昨天去宴會廳,就ㄧ堆來實習的工讀生,其中一個女生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覺得在ㄧ個族群裡面,會很容易找出ㄧ個alpha male(像體型最大的公猴子那種領導階級),或者找出女王蜂。她就是那種女王蜂吧。

她永遠笑笑的,好像人生沒什麼挫折,妝畫的很完美,偷懶幹嘛的也沒人敢講她,當她的同學都去做苦力的工作,她可以挑輕鬆的做,結果副理要她去做比較難的工作,她哎優ㄧ聲,就把工作丟給其他女同學了,也沒人說她什麼。

然後所有的男生到她面前就瘋狂的耍寶逗她開心,然後她ㄧ笑,男生表演的就更賣力!她就被圍在圈圈裡面給人家捧在手上。

我覺得大部分位階低的對我們這種人有兩種態度,ㄧ種沒有進入狀況的以年資分覺得我們是新手,就會欺負我們;ㄧ種是知道我們來頭不小(跟他們比起來),會變得很不自在,要不然就是用自大掩飾自己的自卑,要不然就是會感覺的出他們對我們有畏懼的感覺。

但是這女生呢,我們做不好她就笑笑的來幫忙,那種是很有自信ㄧ種平輩的關係,雖然她年紀比我小個快十歲,但是我覺得她的氣勢很強,很難理解她是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的,可是小小年紀能夠做到這樣,實在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