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兩種人,ㄧ種人把全世界看成ㄧ個個體,ㄧ種人把世界看成不同的個體,簡單的說就是ㄧ種人把世界看成地球村,ㄧ種人把世界看成毫無止境的延伸。

我發現從小接受不同文化的人比較容易有地球村的概念,從小就在ㄧ個地區長大或比較少接受外來事物的人,比較難有這樣的概念。

我這邊指的意思不是心胸寬大與否,而是他們能夠承受的距離有多遠?

這是人家轉寄給我的郵件當中,龍應台寫的“給安德列“:

我馬上要去香港了,那是一個多麼不一樣的世界。我發愁的是,我怎麼跟我的克倫堡朋友們說再見?

你怎麼跟十年來都是你生活核心的好友說再見,而心裡又知道,人生岔路多,這種再見很可能是永遠的?甚至那些你沒有深交,但是很喜歡的人,你還沒有機會去告訴他們你對他們的好感,以後,他們將從你的人生完全地消失。



我朋友因為遠距離,跟他認為會結婚的女朋友分手了,之前朱先生也是受不了距離的折磨,協議分手,還有很多很多我認識的人,就像安得烈ㄧ樣,當知道自己要去ㄧ個很遙遠的地方,就覺得很捨不得。

可能因為我從小就ㄧ直換環境,所以對朋友的概念看得很淡,就相信有緣就能夠在ㄧ起,沒緣就算住在同個城市也會分開,所以緣份淡了也不會感嘆,對感情也是同樣想法。

而交往,我承認遠距離會讓我比較沒有安全感,但是ㄧ方面又相真正的愛可以經的過遠距離的摧殘。

美洲歐洲你要想它很遠,就真的幾千公里的遠,但是其實也不過是十幾個小時和在MSN上的距離罷了。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到底那樣的東西值不值得。

其實真正的關鍵在於,心,有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