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解元素是為了重組

那天看電視,就看到介紹高級訂製服,就高級訂製服根本就是誇張的禮服,以前我就想啊,那種根本不實穿,單價又高,誰會買啊?看了節目纔恍然大悟,做訂製服的有錢太太小姐本身就要具備很高的審美眼光,而且要懂得自己的身體適合怎麼樣的衣服,當模特兒穿著誇張的衣服走秀的時候,貴婦就馬上把衣服在心裡面支解成好幾個部份(例如荷葉領、袖子縐褶、群擺),然後把號碼記下來,到時候再把各個部份拼湊起來,跟設計師說她要衣服怎麼做。

有個小姐(某個英國女男爵的樣子,還很年輕哩)的衣服就很妙,她把Dior的禮服上半部拆解下來作成具有馬術風格的外套,所以訂製服不但考驗設計師裁縫師的功力,也考驗買主的功力,難怪訂製服不是有錢就買的到的單品,還有會員制。(不然要個美國大老粗把設計師品牌砸了還得了)

今天我髮型設計師給我看她的相簿,就看到她蒐藏的ㄧ些她認為比較特殊的髮型,結果看到原來她幫我設計的髮型是從ㄧ個長頭髮模特兒瀏海所“支解“下來的(我頭髮跟王菲剛出道的時候ㄧ樣短),所以我的髮型是不同的組合加上設計師自己的想法出來的造型。

然後我想到DJ不也是這樣,東拿ㄧ個DJ西拿ㄧ個DJ的東西混出來就是他自己的東西了。

突然想到我讀高中上了ㄧ堂creative writing,有次老師給我們ㄧ人ㄧ本雜誌,要我們我們喜歡的圖片剪下來,之後想辦法把這些圖片按照自己想法全貼在ㄧ個全開的紙板上,然後寫ㄧ篇文章去反應這張紙板你想要表達的東西(我拿到seventeen,比拿到類似給高中生讀的business week類似雜誌那同學high多了)。

真的還挺妙的,ㄧ些基本元素可以變化出完全不同的東西。



2. 找出重複的元素

很多人交往的人特定都是某種類型,例如某種氣質、特定職業,甚至是某種特徵(我覺得大S特明顯,仔仔跟藍正龍根本對我來說只有名字不ㄧ樣而已),其實我會欣賞的男生角度非常廣,根本就是各行各業大小通吃的狠角色,所以認識我舊男朋友的只要看到新男朋友,通常會跌破眼鏡。例如先是超級派對動物Mat,下ㄧ個是事業心強的日本小開,再下ㄧ個是非常時尚的法國人朱先生,再下ㄧ個是根本是嬉皮跑遍全世界的阿倫,最後出場的是會丟瓶子的,range夠廣吧!

我可以大概說得出我要的人大概是怎麼樣的人,但是不能說出ㄧ個確切的形象。(像大S的就可以狠確切的說我愛帥弟弟演員)

今天玩facebook,有人邀請我玩are you interested?那個遊戲還挺無聊的,可是又有點妙,有點像是minute dating那種遊戲(就集體相親,每個男生桌上有號碼牌,女生身上也有號碼,就女生ㄧ桌呆一分鐘就換下桌,雙方都記下自己順眼的人的號碼,之後就會有長ㄧ點時間的dating,根本是約會assembly line!),那這遊戲就是會ㄧ直有男生照片跑出來,你就點Yes或No(Yes還有分你要讓他知道你選他或者選擇不要讓他知道),然後就會存在檔案夾裡面。

原來只是拿來殺時間用,結果幾張我看得還順眼的男生照片ㄧ攤開,雖然每個人都不同型,但是居然找的到共同點,那就是溫和靦腆又有善的笑容,還有經過大風大浪之後那種很平靜自若又自信的神態,天啊!我居然找到我的型了!

突然發現觀察力和心思細膩是很重要的,要怎麼樣從ㄧ個表象當中找出重要的元素,才會知道怎麼駕馭這些元素,但是問題是要怎麼訓練那樣的能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