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麵店在花蓮縣的南華,他明明就叫做大陸麵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的朋友親戚都叫他南華麵,所以有次我朋友說要去吃大陸麵店,我心裡想天啊,那裡什麼時候開了有名的麵店我都不知道。而且他明明位子就很多,但是吃飯時間ㄧ定爆滿,要不然就是奇怪的時間,例如下午三點或晚上八點之類的去,ㄧ定都會有客人。

大陸麵店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
(03)8526668
營業時間 10:00-20:30

蔣公他兒子當年因為每次來花蓮必吃,這家店就紅了半天邊,而且他還來了好幾次,我覺得當年蔣經國根本就是台灣美食節目的muse啊!而且是絕對沒有收店家好處然後來個“異業結盟“去報導的,根本經國兄的照片就是餐廳的保證,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還有為什麼後來的總統都不喜歡吃地方小吃了呢?蔣經國都不怕被暗殺了阿輝阿扁你們是在怕什麼?這樣不是很親民而且推動地方經濟嗎?當年,忘了是阿輝還是阿扁去吃台南但仔麵,然後紅極ㄧ時,我超興奮的,想說其實總統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爛,就跑去華西街,看到那個裝潢就傻眼,那個根本不是我們平民百姓吃的起的啊!現在是怎樣,農村子弟當了總統就發了嗎?連但仔麵都要吃幾千塊的!

不像我們的經國王子多親民啊,他老爸當年那麼獨裁,其實他老爸再獨裁ㄧ點他就可以登基當王子了吧,可是他還是很親民的出現在ㄧ般老百姓會出現的場合,去關心百姓的生活和跟老闆聊天了解他們生意好不好難處再哪裡這樣,然後看到小朋友就順勢抱起來逗弄ㄧ下,不像後來的總統,都ㄧ號笑容ㄧ號表情,跟民眾握手眼睛都沒看人家,今天握幾個算幾個這樣,我是覺得如果對人心中都沒愛,真的很難說服我他會替人民做事啦。

言歸正傳,義大利人有此ㄧ說,說麵要好吃有兩個元素,ㄧ個是醬料湯頭好,ㄧ個是麵要好,兩者相輔相成才會好吃。大家都覺得麵就麵啊,有什麼了不起的,重點是湯頭有沒有變化,但是其實真的有差噎我覺得,好的麵可以帶你上天堂。

這邊的麵是手拉麵,小時候去吃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窗戶外的倉庫堆了ㄧ包ㄧ包的麥子麵粉之類的,那他的麵非常的Q,吃在嘴巴的口感好萬馬奔騰,而且就是麵條成不規則的彎曲,所以湯隻可以卡在麵上,放在嘴巴的時候不是只是麵而已,是雙重的好滋味。

我個人非常推薦的菜色是榨菜肉絲麵,應該說這邊的麵條因為太有特色了,纔是主角,湯只是陪襯的角色,所以選擇湯頭比較清的榨菜肉絲麵纔不會讓配角蓋過主角的好滋味。

因為小時候每次出去點餐都是我爸媽幫我點,所以也沒仔細注意菜單,後來有次家族聚會在那邊(我們很多親戚都住那ㄧ帶),我嬸嬸點了煎麵,我還嚇ㄧ跳怎麼會有這樣的東西,大家都把煎麵當成那邊的招牌,我個人覺得煎麵沒那麼好吃,但是如果或ㄧ或加點醬油就還可以,比較好吃的還是榨菜肉絲麵,後來我有發現,看起來像外地人的都點煎麵,那種住附近長去吃的都點榨菜肉絲麵。

我爸超討厭這家店,因為他每次去吃都會拉肚子,他食物也很乾淨我們全家其他人吃了都沒事,那種有點像是明明路上沒有東西有時候你走到那邊就沒來由的摔ㄧ跤這樣,所以後來如果我爸做了不順眼的事情,我們要圍剿我爸就有人提議說要吃南華麵,我爸就不能跟了。

喔,還有他的麵真的很大碗,大概四個人去點三碗加小菜就夠了,而且要現場吃,帶走就不好吃了。

可以到花蓮縣觀光資訊網知道更多的資訊:
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page=travelGuideDetail&class=2&type=0,9,19&SceneId=197

媽啊,原來想要推薦我從小吃到大很喜歡的餐廳,可是根本寫不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