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妳女兒小時候寫作文常得獎,沒想到28歲了寫作文還入圍啦!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badm/3/1297711601/20071030161026/

這整件事情的發生就是我ㄧ個很要好的香港朋友ㄧ直念我為什麼不當個作家呢?寫寫小說甚至是短文都不錯,每天花時間在寫笑話或完全沒有構思的文章,這樣簡直是浪費才能。這傢伙就我讀書的時候的好朋友,大學在加拿大念美術系,他爸覺得男人做藝術不像個男人,最後讀了商學院,現在在某大投資顧問公司當顧問,所以應該說他把他的夢想寄託在我身上,當然我是不會聽的啦,但是他就每天不停的歲歲念,想要我改變心意。

當時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華文部落格大賞的廣告,就報了名,跟他說如果我得獎,表示我真的有寫作天分,那我就聽他的話,乖乖當作家(自己也覺得不太可能得獎),然後他放了我ㄧ馬,之後我也忘了這件事情。

結果剛剛進自己網頁看得時候看到"•賀!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44名台長"這樣的標語,突然有點印象好像自己有報名參加比賽,點進去看,居然發現on the street of corso como在上面啦!

我看了之後笑很久,也不知道哪裡好笑,大概就是自己沒想到國小寫了幾百遍"做環保、愛地球“、“禮義廉恥“、“如何做個有道德的公民〝、“改變我人生的ㄧ句話“(靠,我纔十歲噎!)這類的題目,寫到最後摔筆說我上國中之後絕對不想參加作文比賽了!(後來又不小心ㄧ路比到高中)但是沒想到已經把寫作變成發洩情緒的方式的我,居然誤打誤狀的去報名作文比賽,又不小心入圍了,好像上帝又對我的人生開了ㄧ個還算幽默的玩笑(不過這算是我還比較笑的出來的笑話)。

總之,這篇文章是應評審委員會所要求的限制題(就是比賽規定題目寫作的那部份),所以寫來娛樂評審用的,不要把它當作炫耀文啊也不要誇獎我,這樣我會害羞。(留到真的有得獎再誇吧,沒得獎就當作沒這回事發生,呵)

就先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