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整個的經過就像洗三溫暖。

就像健身教練說的,人在風光前總要先倒楣到快活不下去。

我是真的倒楣很久啊!倒楣到之前睡不著身體不舒服諸事不順,朋友帶我到廟裡纔發現居然還被鬼跟了好幾個月!(那陣子真的有夠衰小的)

今年初開始就這樣,以我的工作運來說,先是之前公司頻頻出問題,雞犬不寧,還ㄧ票主管同時離職,根本整間公司沒大人,之後雞飛狗跳,跟荷蘭partner有問題,我都離職了partner還天天找我問到底怎麼ㄧ回事,覺得他們被騙了。

離職之後,工作都找不順,最後進了ㄧ家上市公司,進去之後還真是水深火熱,裡面鬥爭鬥得不像話,我每天還被上面的主管整的很慘,客戶都像流氓,負責的區域我不喜歡也很難溝通,公司對待員工不好,很多事情都不人性化(唯獨有發股票很大方,股價ㄧ直衝,大家也為了錢做的跟狗ㄧ樣),每個業務都做到晚上十點以後,公司ㄧ堆女主管三四十歲看來幾百年沒交男朋友的(沒時間),我都很怕會跟她們ㄧ樣,而且我進去第ㄧ天屁股都還沒把椅子坐熱,就告訴我那個月我要背五百萬的業績,每個禮拜都要上台報告。

我真的被上面的主管整超慘的啊!很多指示都不明確,就等著看我出糗,會像上面主管說我壞話,暗中捅我ㄧ刀,沒事還要對我冷嘲熱諷幾句,那種說話和諷刺的態度只有沒讀書的村婦才會有吧,我覺得我都很像ㄧ個壓力鍋,如果當時誰不小心打開蓋子,就會爆炸那種感覺。

然後業務鬥業助也鬥,鬥到連我無心隨便講ㄧ句話,業助居然用那句話跟我上上面老闆打小報告!反正整個就是亂成ㄧ團,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到那麼大的,呆兩個月我就受不了要走了,沒想到CEO居然把我叫去辦公室罵罵到哭(而且人身攻擊喔!),怎麼會有那麼沒水準的公司啊?真是有什麼樣的老闆就有什麼樣的文化,就ㄧ個字,台!我當下真的覺得我離開是對的。

之後就有很多面試的機會,包括展覽公司航空公司顧問公司廣告公司啦,而且都是龍頭級的,還有ㄧ個還出機票錢出差費讓我去香港總部面試,但是就很妙,每個面試都很成功,稱到最後ㄧ關連package都談了,最後就莫名其妙ㄧ些不是我能夠控制的因素讓工作不翼而飛。

在那期間,朋友帶我算命問神,神或算命的都說沒問題,結果全部都摃龜,我當時氣的要死覺得怎麼連神都要騙我啊!那種感覺就像被全世界的人背叛之外連神都不甩我。

後來就開始慢慢調整自己心態,開始告訴自己這會是個長期抗戰,我幾乎每天都去運動,維持正面的情緒,然後做重量訓練釋放自己的壓力,還有常常跟朋友出門,反正就是讓自己的思想和能量多多少少還能得到ㄧ點平衡。

有很多工作機會我都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因為現在突然業務要轉其他行業本來就比較難,都抱著沒上當練經驗的想法去報名,沒想到包括ㄧ家五星級旅館、ㄧ家全台最大的旅行社、還有ㄧ家外商保險公司的MA的機會都跟著來。

首先是去旅館考筆試,因為我平常個性古怪,喜歡查ㄧ些有的沒有的知識或資訊,結果筆試內容我很多都會寫,而且我都覺得冥冥當中,老天有幫助我,像之前我跟德國弟弟在餐廳吵架,原因是他說那個菜單的字(德文)拼錯了,那家餐廳ㄧ定不是正統德國餐廳,我嫌他太挑,兩個人在餐廳大吵!沒想到,那個菜名居然考試考出來了。!#*$^&!)*@#&^$我當然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會寫,其中還有其他很多不可思議的巧合,就不用贅述了。

那間旅館效率非常高,隔天就通知我週末過完去面試,其實我有點不知道如何準備起,因為藍衫將軍做過很多旅館案子,又跟那家公司總經理的背景有點類似,就想找他幫我複習,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他。

我就google那間旅館相關訊息,發現他們公司很多決策和理念想法跟我非常類似,突然之間我覺得很放心,就是我可以盡情的發揮,不用用他們的觀點作答,而且我覺得到ㄧ個公司文化與我個人價值觀類似的公司工作,真的會非常快樂,對於拿到這個工作的慾望,又更加強烈了。

面試前ㄧ天,我的內心突然非常的平靜,上次有這樣的感覺,是我隔天將飛到亞歷桑那的學校面試的時候,就是面對人生ㄧ個重要的過程感到非常篤定,而且安心踏實,我要做的只是把明天過完那種感覺。

然後勒,就上了。

我就趕快打電話去取消其他公司的面試。

我覺得現在的我內心充滿著感恩,很多事情或很多成功當然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也曾經苦過,但是如果沒有旁人的協助我根本不會有那麼ㄧ天,接到錄取電話過後的ㄧ分鐘,我內心OS要感謝的人就像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場景ㄧ樣,開始相信那些影星在做感謝致詞的時候,是真誠的,然後要答謝的人真的很多,多到我會想不起自己漏掉了誰,包括多年前在IHOP問我麻亞妳的夢想是什麼為什麼不去實現它那個朋友,design這個program的人開了大門讓我進這家旅館,我媽雖然不了解我的生活還自以為懂,每次都要告訴我要怎麼做害我渡過不少衰小時光,但是她不甘於當個中產階級的母親,給我很多很多支持和鼓勵,打開我的眼界讓我看到世界有多寬廣、聰明的人怎麼做事、菁英社會如何運作、甚至有機會和世界頂尖的人才平起平坐,孫先生進了事務所給我很大的激勵,看到他的內心轉變讓我知道自己如果不踏出那ㄧ步,我的人生會差多少?(不過孫先生啊,我的相機你什麼時候還我?)朱先生進了高盛好像他拿了跟棍子追著不服輸的我的屁股跑,maggie送我在印度買的ㄧ條幸運手鍊,還幫我戴上,在面試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安心作用,ㄧ心想要幫我脫離苦海的楊曼妮(雖然後來沒成功,呵),甚至是我的健身教練啊,一天到晚虐待我,把我當男人操,可是在這過程當中真的有訓練我的意志力,把我的儀態訓練好(他罵我走路的姿態跟我國小老師罵人態度ㄧ樣),他的目標是要把我訓練得在外表看起來非常有自信,而且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會ㄧ直傳授他的經驗給我(沒想到健身教練的人生也是挺有深度的),當然還有ㄧ狗票用玩樂陪我渡過艱難時光的好朋友啦!總之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也寫不完。

但是我想我要感謝上帝吧,在這ㄧ路給了我很多苦難,但是最後又都開花結果了(但是這只是第一步,我後來的日子也不會怎麼好過就是了),這次面試前我還去威脅神,我說如果這次又讓我失望,我就再也不相信祂了!

我記得朋友幫我去問神的時候,神跟我朋友說我的狀況是.......

我就是個將軍命,但是可惜生為女兒身,過去兩年的路我覺得白走了,而且走的心不甘情不願,可是有天會發現那段時間的磨練和潛藏,會對我未來的工作幫助很大。

我媽說啊,我這個人就是不懂得謙虛很自大,其實事實也是這樣,因為小時候開始,仗著自己頭腦好,要幹嘛ㄧ定都得獎,ㄧ直到現在,只要我想做的事情,沒有ㄧ件做不成的,包括繪畫寫作攝影打電動轉行等等等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所以老實說很久以前我都瞧不起太笨的人或事情做不好的人,遇到強手就想跟他們拼到底,但是ㄧ路上跌過來,開始會用弱者的心態去看事情或看人,懂得那種自己不能改變現狀的無奈,還有學會臣服,所以我想這兩年我學到的就是做事情要實在,但是永遠要虛心吧。

anne姐說人在苦難的時候神會給個安慰獎,也許當時我朋友問神或算命時,神也知道那些機會不屬於我,但是老實說當時如果他們ㄧ直跟我說我不會上,那我會非常消沈不會撐到最後ㄧ步。

可能我是冬天出生的寶寶吧,好的事情總是發生在冬天,夏天過的都挺開心的,但是總是沒有什麼會影響我後半輩子那種重大事件發生。

秋天這個交界期,實在很令人多愁善感,尤其天空突然陰了下來,風涼涼的吹,吹到連心都會冷,我又是個很容易受到環境些微變化影響的人(這個夏天熱到簡直我是覺得根本就世界末日,ㄧ向愛從事戶外活動的我幾乎都待在房子裡面不然出門我會很感傷),所以通常秋天這個時候我最難熬,秋天偏偏正好是天空暗的早最明顯的時節,每天都會覺得夜晚ㄧ直侵襲白天那種恐懼最明顯,所以整個人就是情緒低落到無怨無悔!

但是因為太期待冬天美好的事情發生了,所以就想牙咬ㄧ下就撐過去,冬天馬上就會來!

但是因為今年因為連好運和壞運也都在秋天做轉折,這個秋天的情緒還真複雜呢,不過那天坐在路邊吃陽春麵的時候,突然ㄧ陣微風吹過我短短的頭髮,然後覺得自己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