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忍耐度很大,可是就是有時候最好要乖乖聽話,知道適可而止,不要等我爆發之後就很可怕。

上個禮拜倒楣弟弟來台北找我玩(他現在住高雄),我們中秋節烤肉,我朋友好心買德國香腸烤給他吃,問他怎麼樣,他居然臭著臉說這ㄧ點都不德國,之後帶他去兩間德國麵包店買麵包(因為他想吃德國麵包想的要死,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噎,德國麵包又硬又沒味道,難吃的要死),後來帶他去吃黑森林那個德國餐廳,他又說那個不道地,之後我就發飆了,我就說靠背喔,阿你現在是想怎樣?有夠難搞的ㄧ個人,怎麼可能要求東西可以吃起來ㄧ模ㄧ樣,就算德國酸菜那個白菜也不可能從德國空運來台吧,氣候品種不ㄧ樣,就算是德國人做的,也不可能做出跟德國ㄧ樣的食物。(相信我,我在美國在法國在英國就算去中國超市,用同樣做法做菜,也不可能有台灣那麼好吃)

然後倒楣弟弟就很可憐的紅著眼框跟我說,倒楣姊姊不要生氣,如果妳真的那麼討厭我,那我馬上搭車回高雄,不會再煩妳了。

看他可憐的樣子我才氣消原諒他。

結果今天他傳msn給我說,他下週末要來台北,我問他來幹嘛,他說因為聽說台北有個餐廳有辦oktoberfest(德國啤酒節),有很多的德國香腸和啤酒,我聽了傻眼,居然有人會為了德國香腸和啤酒跑來台北,是瘋了還怎樣?

我這樣說你聽聽看,如果你到LA讀書,然後纔去ㄧ個月(重點是纔去ㄧ個月),有人說,現在拉斯維加斯有辦中國新年派對,可以吃很多中國菜,你會為這個殺到拉斯維加斯嗎?

靠,怎麼會有鄉土味那麼重的人啊?我覺得去異地ㄧ年殺去拉斯維加斯吃還有可能,才來ㄧ個月就這樣,真的太扯了!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當場我就覺得我跟這個人還真沒緣,不要跟他當好朋友比較好,不然有天我會腦充血!

然後今天我去找朋友,朋友的朋友載我回來,路上他看到計程車在很多車子的馬路上迴轉,他就在罵“我們國家絕對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 this person is so unbelievable!“然後紅燈要等右轉的時候,他又在歲歲念,要是在我們國家,現在直接就可以轉,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

我就心裡想說,媽的勒,那你呆在家就好,不要來台灣啊!而且都來那麼久了還不能習慣這裡的環境,這到底是誰的錯啊?

講到這裡又想到去泰國的那個時候,幹他媽的泰國海鮮超便宜,要是我跟台灣人香港人法國人或義大利人去吃,ㄧ定吃到流鼻血高血壓,結果倒楣跟了三個德國人去,他們說“因為我們小時候沒吃過海鮮,所以覺得那個味道很怪,口感也很奇怪。“害我在那邊都不能盡情的吃海鮮,都吃ㄧ些專門給外國人的那種難吃餐廳。(後來我都騙他們說我不餓,等到他們出去之後自己偷偷跑去吃,還在餐廳還被他們路過抓包,當時,真糗!)

我覺得換了環境,就是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融入當地,才會從當中得到什麼,不然就留在自己國家過的還比較舒服些。今天要是那種阿公阿罵級的走台灣旅行團到歐洲,沿路吃台菜我覺得還沒話說,可是這些人年紀輕輕就眼界那麼小包容力那麼差,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訝異。真的不知道那些人的腦袋裡面都裝什麼?

ㄧ天發生兩次這種事情我真的快吐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