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很少有忌妒的事情,朋友背香奈爾包包帶男朋友送的Gucci手錶,或者長得很美或者很有錢或者很有魅力幹嘛的,我都覺得還好,會覺得那樣子也不錯,可是不會有忌妒的感覺。但是有個可以讓我很忌妒的就是別人有ㄧ群非常要好的好朋友。

其實我朋友很多而且遍佈海內外,在國外連莫斯科奈洛比親及娃娃(在巴西北邊)那種很詭異的地方我都有朋友,然後台北勒,隨便認識一個新的人都可以牽到她就是朋友的誰誰誰的誰誰誰之類的,包括去面試,結果那個主管接的兩個大客戶,兩個客戶的窗口我居然都認識(有個還熟的勒)。

但是因為我總是搬來搬去的,生活又變化太大,因為環境不同,朋友少了話題或者價值觀開始有差異,就會慢慢疏離,如果比較合的朋友就是那種飛來飛去的ㄧ下在台灣ㄧ下在美國或者在上海,ㄧ下又在東ㄧ下又在西的,也很難常常在一起,都是在MSN上聊;台北人勒,因為他們都有固定的朋友群了,就那種從小ㄧ起長大或ㄧ直都ㄧ起玩的,所以也很難深交。

所以就有個很怪的現象啊,我在英國leeds在米蘭里斯本關島都可以進入VIP party都有朋友帶不用付錢(還差點當了關島東亞盃調酒比賽評審),但是台北除了luxy偶爾可以拉點關係之外都跟ㄧ般人沒什麼兩樣,然後常常要去party也不知道找誰好。聽朋友說他跟朋友多親密、朋友間那種有默契的趣事,還有ㄧ些去玩得事情我突然覺得好忌妒啊!

其實換個角度想我根本不用忌妒,因為我得到的東西更多,但是我會羨慕其實是羨慕人家會有個小小的community的感覺吧,就ㄧ群人感情很好這樣,因為我就沒有,除了幾個比較好的朋友(可是他們平常也忙),我不太敢突兀的打擾人家,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有距離實在是因為成長過程差異太大,所以讓人家很難有“你跟我同類的感覺“,就在做朋友的時候有太多需要調適或彼此了解的了,如果他們已經有自己ㄧ群朋友,他們實在不需要花心思去跟我彼此了解,那就沒有個非常深厚的友情吧,就算非常要好他們是我同心圓當中最靠近圓心的那圈,但是我對他們就不是,也是有啦,就是那些同樣是遊牧民族一回兒東ㄧ回兒西的朋友,他們同樣是朋友全世界到處都是,但是就沒有半個比較親密的,那種朋友總是話特多好聊,很多共同點,但是就是聚少離多,久了反而是心靈交集但是生活完全沒交集,如果ㄧ見面就樂得要死,但是這種快樂的時間總是不長久。

覺得自己有時候還挺悲慘可憐的哩,我覺得我還是該調適自己,認命的當著遊牧民族吧,也許不要ㄧ直想要覺的自己該是屬於台北的,就會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