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交男朋友的時候都覺得好愛好愛,然後有一天遇到一個人,知道了真正愛的感覺,才發現在那之前,從來都沒真正愛過。

當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改變很多,不在老是限制他東限制他西的,因為就是愛他那個樣子,然後發現自己的忍耐力變得很強,只要是對他好的或者對未來好的,都肯去做,還會有個動力希望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另外就是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不會想說什麼是對自己好的,最想要的就是希望他快樂,如果他需要自己的空間,就算看不到他摸不著他,心如刀割,還是會給他時間調適,如果他做的事情自己不喜歡,就口頭上講ㄧ下讓他知道我不喜歡這樣,但是不會限制他或嘗試改變他,因為知道他如果不是做自己,他不會快樂,甚至他如果覺得這段感情不能繼續,也會放他去,只要他能夠快樂。

然後我們就隨著年紀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愛的或更深刻,對愛更有體悟,就算表面上的我們距離幸福更遙遠,但是只要自己愛的人快樂,那種心底充實的感覺對於自己的不幸也就無所謂了。

但是愛的真諦,真的需要真正愛過,然後又失去過,才能夠體會到。

我記得有次去看Mat,然後講到如果有天我交男朋友的事情,我都知道他希望我ㄧ直等他,然後就跟他在ㄧ起,但是他跟我說他沒有立場要我怎麼做,只希望我有空能夠看看他就好了,最重要的是我要有追求自己幸福的能力,如果有個男人能夠給我幸福,他會很開心。(他說他想當那個人,但是知道那個人不會是他)他有時候會輕描淡寫的問,我知道任何答案(例如誰誰誰在追我之類的)都會讓他心如刀割,但是他就是想確認我是真的過的好的,然後我也會很有默契的讓他有心裡準備,但是卻又不讓他心情起伏太大。

然而第一次知道愛是什麼感覺,就算遇到新的人,也是能夠掌握到這樣的感覺,這真的很神奇。我發現體驗過愛的人,會變得比較潔身自愛,除非感覺到了,不然不會讓自己跳入一段不適合的感情,或者當中感覺不對,也會馬上跳開,而且也開始懂得愛情伴隨著是責任和義務,不管是十八歲開始愛情長跑到現在的兩小無猜也好,或者是經過刻骨銘心的愛而成長過的人亦是。

以前的我很倒楣的遇到ㄧ堆自以為懂愛可是其實什麼都不懂的人(通常那種追求轟轟烈烈愛情的人都是追求愛而愛,不是追求一個人而愛),之後很幸運的遇到阿倫和藍衫將軍,他們都是遇到人生第一個愛才遇到我的。大概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自己當對方第一個懂得愛的人最好,我是覺得當第二個比較幸運。

阿倫以前也是個花花公子,而且我覺得他對女生挺狠的,例如人家把工作辭掉了和他環遊世界,旅行幾個月那女的還飛回家處理事情,再飛回去跟他繼續旅程,結果就被他在馬來西亞還是印尼的給甩了,那女的自己哭著飛回英國。還有女生恨他恨到每年聖誕節寄給阿倫以前他們同居的東西給他,有時候還參雜著不是阿倫的東西,阿倫當時只要有女朋友,收到包裹之後ㄧ定會大吵。

之後阿倫遇到排我前面的那個女生,那女的根本就是烏瑪舒曼的縮小板(不過也有170公分),人不但漂亮,我自己也覺得她心地善良是個好女生。當時的阿倫還是很傷那女生的心,所以分手,但是也讓阿倫了解到愛是什麼,他和那女的分手之後ㄧ直走不出去,我是他分手三年後第一個有感覺的女生,而在經營感情的過程,他ㄧ直記得不要犯同樣的錯誤,所以努力呵護這段感情。(雖然後來還是吹了)

藍衫將軍則是二十初的時候遇到他的真愛,還為她搬到sardinia,可是藍衫將軍是個事業心強的人,那女的想要過很單純的生活這樣牽手ㄧ輩子,因為人生規劃不同,意見也不同,於是分手。

這段”訓練”讓他不會像無頭蒼蠅ㄧ樣在女人堆當中鬼混,也讓我安心。

那天藍衫將軍跟我說呀,穩定的感情是需要承諾的,承諾妳會帶給一個人快樂和幸福,可是他現在的生活讓他辦不到(現在人在摩洛哥哩,這個人比機長還難追到啊),然後他會持續的對我好,可是希望我不要放棄自己追求快樂和幸福的權力,因為對他來說,我的快樂最重要。

看了好感動好想哭啊!爛男人總愛用這種藉口來給自己找轉圜的餘地,但是當一個真正愛過的人說出這樣的話,那種心情的悸動實在很難用言語解釋。

倒楣弟弟說他之前很愛很愛一個女生,交往四年還是分手,因為當時他們年紀小,這女的不甘就這樣和一個人ㄧ輩子,可是倒楣弟弟是真心的,於是那女的偷偷和一個男生約會了一個禮拜之後接吻,被倒楣弟弟發現之後雖然原諒了她,但是感情卻也出現裂痕,每次倒楣弟弟想到這件事情就會跟其他女生接吻來撫慰自己受傷的心靈,最後終究導致那女的受不了分手。

我只能說倒楣弟弟太嫩啊!

有時候一個活潑生動的人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面,讓我們快樂,也讓我們依賴那個人帶給我們快樂,然後就悟認為那樣的依賴是愛,但是也許我們要的是維持那份快樂的感覺還有戀愛的滋味,而不是因為愛的是那個人。尤其是那個人的特質裡面有我們所羨慕的特質,或者她就是我們想要成為的那種人,而人總是掉入一個迷思要從身邊的人找到自己沒有的特質,讓自己相信那樣的生活離自己不遙遠。

如果真的是愛,他會原諒她,或者選擇放手,讓她找到自己的快樂。

但是這樣的感覺真的很難解釋,只有自己經歷過才能夠體會的到,所以我也沒說什麼,希望他有天他成熟了,能夠找到自己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