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phi phi分成兩個島,主島是ko phi phi don(大PP),附屬島是ko phi phi lei(小PP),在東南亞海嘯的時候整個島都被淹沒,根據遇到的紐西蘭人曾經在海嘯前來的說,海嘯前大部分的旅館都很破爛,都是背包客去的那種竹子小屋,海嘯過後整建就都蓋水泥建築,結果遊客層就有點改變了。

PP不大,物資都是由外面運輸來的,市區道路狹窄,整個島連台車或摩托車都沒有,所以物資運來之後,就有工人拖著人力板車把物資運到各個商家,他們的東西和食物就比較貴(也比較難吃)。

倒是島上有些高檔旅館,還有自己的沙灘,物資可以從他們的海灘直接運過去。那麼整個靠港口的地方就是海鮮餐廳還有小海灘(水比叫髒)另外一面就是旅館和觀光客的沙灘。在其他面有被斷涯阻絕的小沙灘,包括猴子沙灘,德國人他們是划獨木舟過去玩的。

有名的maya bay是在小PP,小PP完全沒有開化,就要搭船過去才行,因為老娘掛病號,所以沒去到。

早上的PP很悠閒緩慢,連餐廳早餐都是早上十一點才供應,街上都是晒太陽晒的很慵懶,行動緩慢的觀光客到處閒晃或找東西吃,感覺整個島所有的人包括觀光客加起來也不到三百個。可是PP晚上根本就是八里島的外國人大街,到處都是飲酒作樂的外國人,有間club還有兩層,到處都是人!真的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是從天上哪裡掉下來的!!

街上就有賣圖片裡面那種build your own調酒,大概就是基酒給你,你自己倒在沙灘小桶子裡面插吸管喝,還可以一直回去店裡面加冰塊,另外還有朋友享樂桶,超大桶子大概夠四個人喝一個晚上。價格靠杯便宜,ㄧ瓶小瓶的smirnoff伏特加、一瓶可樂、一瓶red bull,才380塊錢!!根本就是cocktail終極板了!

倒楣姐弟都是red bull vodka的忠實愛用者,當時看到真的殺紅了眼!可惜一個胃潰瘍一個感冒,也只能望酒興嘆。

到泰國有兩個必買的,一個就是red bull一個是猴桃牌萬精油。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泰國是red bull的發源地,之後被奧地利的matechitz改了點配方賣到全世界,結果red bull聲勢壯大賺了很多錢,matechitz跟泰國發明人達成協議,matechitz可以販售全球,但是不准碰泰國和大陸兩個市場。我去的時候泰國除了原本玻璃瓶的red bull,也已經出現國際板的red bull了,但是價格非常低廉,red bull在歐美販售價格是2~3歐元不等,台灣是60塊錢,但是泰國只要10塊錢,瓶裝red bull還保留原味,國際板的red bull就跟在台灣喝到的口味是一樣的。要是我是來個豪華遊不用擔心扛東西的問題,一定會搬三箱red bull回家!

那麼猴桃牌萬精油是我髮型設計師推薦的,一個才10~20塊錢不等,味道什麼都跟萬精油很像,可是價格很低廉,而且效果好。當時她拖我帶我還想說她是發了什麼鬼瘋,後來自己也狂購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