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法國人有時候很雞八沒錯,但是在菜單上寫要炸法國人真的就太過分了啦!

其實我跟德國人好像一直都tone不對,所以都會有距離感,但是這次陰錯陽差就跟德國人一起旅行了,然後就發現其實他們有時候還挺可愛的哩。

這三個德國人有兩個是拿了audi的獎學金來台灣讀書,之後要替audi服務,兩個人都才23歲,其中一個人有女朋友就一起來了,因為台灣比較貴,他們就決定先在東南亞玩,等開學。然後倒楣弟弟非常崇拜麻亞姊姊,所以我到哪裡都黏著我。就連我要去按摩或逛街他都要跟,路上有一票愛爾蘭辣妹又一次是西班牙辣妹跟他搭訕,邀他一起旅行,也死都不放棄跟隨麻亞姊姊的決心。

倒楣弟弟的英文常常都是用德文直接翻譯過來的,尤其他喝的有點醉的時候,講話就很好笑,例如德文的to get是become,所以在club的時候他要說i go get beer,他會說i become beer。然後德文will是want的意思,所以他會說i will beer,意思就是i want beer。後來他們就開始強迫我學德文,之後我還開始會造句,我最會說得就是Ich bin die biene maya(i am maya the bee)。

我旅行都很隨性,大概就是到一個地方知道自己大概要幹嘛,就幾天參加活動,其他時間都在閒晃,他們就跟我爸很像,到一個地方要先把資料讀得很詳細,之後開始排行程,明明那天又沒事,還會排說早上十點集合,十點半去換錢,中午十二點吃飯,下午一點去幹嘛,之後又要幹嘛,而且他們說十點集合就是十點喔!不是十點左右你還可以慢慢東摸西摸只要準備差不多就好喔!

碰巧旅行就是時間非常難拿捏,情侶檔說要划船,我說要晒太陽,他們就約兩個小時之後碰面吧,我想說划船很難拿捏時間,尤其那天風浪比較大,可能往划過去100公尺只要三分鐘,可是划回來逆風要半個小時,我就很悠閒的晒太陽,想說他們不會那麼快回來,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還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結果沒想到還真的遇到逆風的情況,但是因為跟麻亞約好時間了,他們還是奮力的划回來,沒想到回到沙灘居然看不到我,就很沮喪好像我放他們鴿子一樣。所以搞到最後我超緊張的,連胃潰瘍都發作了。我是覺得德國人對環境沒什麼安全感,樣樣都要覺得有掌握環境的能力才會心安,所以花很多時間蒐集周圍環境的資訊,就連選餐廳都要先看菜單,這點也是讓我很緊張。

另外就是旅行就是要放縱自己,像我就是都會睡到自然醒,吃很久的飯而且可以放縱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然後晒太陽游泳到爽為止,可是德國人放縱自己的方法很另類,就是作息很正常也是很有規律和計畫,但是拼命喝酒,對啦,他們覺得渡假就是要不停的喝酒。後來超扯,我們要去一間club,走到那個club大概有一公里半,他們就說出發開始每經過ㄧ次就要喝一次酒,結果一個半公里的路有大概六家7-11,就果真到了club前面喝了六瓶singha啤酒。!#(^&!(#&!$^(!#$

之後在曼谷(高山路)普及PP我跟他全部的club都去過了,喝到沒得喝,連普及的情色酒店都去。

像我的朋友都很開朗,尤其是會跟我去旅行的,都是那種隨便跟路人或其他人都會聊起來那種人,藍衫將軍更是極致,他在環亞百貨外面聽到人家放那種拉丁歌曲,會跟葡萄牙人在馬路上跳起舞來那種。

但是德國人就很嚴肅的走在路上,也不太跟其他人交流(除非其他背包客),遇到德國人就很開心,遇到其他國家的人就還好(不知道他是覺得我跟他們有什麼共同點才想跟我熟的),但是大致上都是維持在非常平靜和平的狀態這樣。

可是後來發現他們的幽默跟英國人很像(我後來發現德國人跟英國人其實很多地方很像),就是會講那種冷笑話。笑話不是會讓你捧腹大笑的,可是是會笑到心坎裡面去的。

我總覺得我爸跟我弟都和德國人好像喔!難怪我弟喜歡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