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喜歡krabi喔!

到krabi的時候我們直接殺到ao nang(泰文ao就是bay的意思),他整條主要馬路就在海邊,感覺就很舒服,如果住在ao nang town不是住在附近的高級旅館的話(附近超多高級resort),住宿的話有海景房加陽台,才一千多,我們這種窮人住hostel有熱水和冷氣(很多便宜旅館沒供應熱水),才五百多。

到了當地可以參加當地旅行團,行程都很便宜,最主要的有四個,就是四個小島行(我們參加的,包括tube island、chicken island、Poda、pranang bay,pranang又叫做cave bay)、五個小島行(割喉島的那些島)、水上泛舟加上騎大象、還有攀岩。

比較貴的是攀岩和泛舟,因為需要器材和設備,也都才台幣一千多一整天,四個小島五個小島都在一千台幣以下可以玩一天還包括食物和水,以四個小島來說,如果坐快艇過去,一個人大概七百塊錢,如果坐長尾船,一個人淡季才四百,非常划算。

tube island就是兩個小島,中間有沙洲連結,退潮看得到沙洲,漲潮看不到,在這裡浮潛挺好玩的,熱帶魚比較少,但是看得到海葵珊瑚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還有一種魚好好笑,他長得很像鰻魚,可是很瘦然後眼睛很大,都躲在石頭下面,兩個眼睛盯著你一直瞧,而且還很害羞的讓你摸,呵呵。可是這邊珊瑚礁很利,我的腳趾頭馬上被刮傷,被海水弄的很腥,就很不舒服,之後又更倒楣,被游過去的魚的魚鱗刮到腳,腳上有兩條紅紅的線,好痛。

之後去雞島,雞島適合浮潛,成群的老虎魚和小丑魚就在身邊游來游去,可是因為都是珊瑚礁岩,不能踩下去,整個人都要維持漂浮狀態,這個時候我的爛蛙鏡就進水了,整個人都看不到,就只好游回船上,火氣就開始來了,氣到一個人坐在船上餵魚。

之後到poda島野餐(黑黑,我們還帶了野餐墊喔!),poda大概是我見過最美的島,他的沙灘很軟很細,踩下水走個三步大概水到膝蓋那麼深,走個二十部大概就可以蓋過頭,然後水清澈見底,還有很多熱帶魚會在身邊游來游去,從水面上看下去都看得到喔!目前為止poda是我最愛的島。

在島上有給backpacker的小木屋可以租,一間是三百塊錢台幣一天,可是非常簡陋,而且要用蚊帳才可以過,吃東西也不太方便,根本就是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如果想住小木屋的話,到krabi town或ao nang的旅行社都可以定的到。

島的另外一邊有很多猴子,猴子會搶人家東西,可是你罵他bad boy bad very very bad,他又乖乖離開了,真妙!我跟laura(德國女生)一起過去的時候遇到導遊在那邊看猴子,導遊還用繩子幫我們做了兩條貝殼項鍊呢!

然後就是到pranang,pranang有個非常有名的旅館叫做ravayadee,去之前就在1000死之前要去的地方看到,然後上他們網站發現那個旅館真的很漂亮呢!到了現場發現還是很漂亮,可是住一個晚上是一萬六起跳。他旁邊有個cave bay,就很多有沙灘的山洞,我跟倒楣弟弟兩個人還游泳游過海灘到另外一個洞裡面去看,游的過程挺刺激的,因為浪一直打過來,打到山崖上就會有很大的浪花(我們去的那天風挺大的),所以都很怕自己會被浪衝到山崖然後被浪這樣活活的打下去就昏倒了。後來游過去就發現裡面是個可以看到天空的洞穴,上面是叢林,我們原來想爬上去,可是因為石頭太利了,很難爬,就放棄了,但是有看到一對情侶躲在石頭後面不知道幹嘛,四個人還在那邊尷尬了一陣子。我有跟藍衫將軍說泰國行還有ravayadee的事,藍衫將軍說如果工作結束他想找我去ravayadee。

那麼ao nang勒,真的是個時間過的很慢的小鎮,非常非常安靜,時間變得很慢,就真的感覺在渡假,一開始還沒破病之前我們住在一家餐廳附設的旅館,一間房間一天五百,之後破病之後就搬到附近的resort,有游泳池的thai resort(我們兩個人share一間有兩張床的房間),他有游泳池、游泳池旁邊的bar、浴缸淋浴間,還挺高級的,一個晚上才一千二。

說到德國人吃的方面,我又不得不歲歲念,沿途我實在是很不滿,像我這個人,在旅行吃的方面就是可以連續吃一個禮拜的路邊攤或便宜小吃,然後吃一次大餐,我覺得一定要吃當地人吃的美食才算是到過一個國家,吃路邊攤可以吃出當地人口味,吃大餐可以吃到當地精緻化過後的美食,就可以吃出他們食的精髓。

但是德國人勒,本來就不是個會吃的民族,真的很困擾我,他們活到二十幾歲居然才第一次吃花枝,真是傻眼,然後說花枝的腳很多看了很噁心,所以就很討厭吃海鮮(吃蝦是他們最大的極限),我就說難道德國沒有海鮮嗎,他們說海鮮都是高級餐廳才會做的,然後在家媽媽因為都不會料理海鮮,所以從小都沒吃,長大就沒有吃海鮮的習慣了,就算到泰國他們還是不想去吃海鮮啊!

然後他們又很小心,就不敢吃路邊攤,倒楣弟弟的極限比較大,喜歡跟我在路上找東西吃,情侶檔因為怕拉肚子,所以都找那種外國人餐廳,所謂的外國人餐廳就是東西賣很貴,去一百家他們的menu都一樣,然後有西餐也有中餐泰國餐這樣,可是那個感覺就像台灣物價吃台灣菜一樣(例如鳳梨炒飯啦,咖哩飯,炒麵之類的),我每餐都吃的很幹,然後他們吃東西又超快,大概一餐二十分鐘就可以解決(我晚餐通常要吃到一個小時),所以後來我都胃痛。我原來想脫隊落跑,但是他們都會露出很不捨的表情,我又忍不下心說我要自己玩,就只好繼續這樣下去了。(不過他們真的是很有感情的人啊!情侶檔要去馬來西亞前一天在路上遇到我偷偷跑出來吃東西,就陪我坐很久,後來隔天來敲門跟我說再見,又說了很久)

之後我就學乖了,都說不餓想在房間睡覺,等到他們出去大概半小時後,我就偷偷跑出去找東西吃,但是因為krabi他們觀光區跟當地人住的區域距離有點遙遠,所以只好在海邊大街找東西吃,目前我最喜歡的餐廳是lazania,這個餐廳是義大利和泰國菜,當地價位算是高的了,但是好吃到會落淚,他們義大利菜的等級真的有做到義大利本土的等級,我甚至敢說在義大利很多路邊餐廳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食物。

因為就在海邊啊,所以海鮮很新鮮,他們的麵條和pizza餅都是自己手工做的,我超愛吃義大利麵有一種叫做gnocci,就是長得很像麵疙瘩的一種馬鈴薯麵類食品,台北就吃不到,有次在微風看到,兩人份的麵餃居然要兩百多,真嚇死人(後來我都自己揉麵團做),然後勒,他們那邊的gnocci真的好吃到我都說不出話來噎,如果有機會去ao nang,大家一定要去吃,那麼我自己常常會自己偷偷跑去吃,等到情侶檔走了之後,有次我就帶倒楣弟弟去,倒楣弟弟點的是pizza,吃了驚為天人說跟羅馬的一樣好吃為什麼我們都沒來過!(因為情侶檔的男生要幫女生支付一些旅行費用,所以很窮,我們只能吃保守東西合併便宜餐廳,所以一直都吃很難吃的)

另外一個推薦的就是在海灘大街的plam tree massage,我覺得他們按摩的手法和等級已經到了大飯店水準了,但是價格低廉(做完還有薑茶香蕉可以享用),精油三百、泰式兩百、腳底兩百(都一個小時),他還有臉部按摩還有去角質,我在ao nang的時候幾乎一天到晚都往這邊跑(現在的我皮膚光滑細緻,肌肉不緊繃,腳底的角質也完全沒有了呢!),然後他們按摩小姐人都很好很友善,可是又不會煩人,有天我一個人坐在海邊看夕陽,按摩小姐還出來跟我聊天請我吃水果,跟我聊了很久還一起散步。

等到我有錢我還真想在ao nang買房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