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看過英國皇室的報導啊,就是黛妃死掉之後小王子身心難受,然後行為偏差,我覺得不難想像啊,我覺得那種公主王子的家庭根本就是注重禮儀注重到根本沒有愛!他們最需要爸爸奶奶溫暖的擁抱,告訴他們一切都會過去,可是大概得到的是口頭上的叮嚀而已。

我記得那個時候小王子在讀伊頓中學,女皇奶奶想要關心一下自己的孫子於是從白金漢宮跑到溫莎古堡,其中包括白金漢宮要降下旗子表示女王不在家,溫莎古堡要升上女王在家的旗子,然後小王子就從伊頓中學驅車前往溫莎古堡恭候奶奶大駕,奶奶到了之後王子當然就要行禮啊,女皇就在小房間內說一些溫暖小孩子的話,又要驅車回家。

真是靠背噎,要是我們正常人大概就是奶奶叫了台計程車跑去學校門口找警衛廣播找小孩吧,然後帶給他類似大腸麵線或鹹酥雞之類的東西之後又要抱抱小孩,小孩還要很扭捏的看周圍怕被同學看到。

我是覺得禮節多了形式多了之後,就會少掉那種溫暖的氣息,但是不知道怎麼搞得那些家庭他們的禮儀特別多,所以很難想像在那樣沒有溫暖的環境下長大的小孩你要他們如何懂得愛?在這種狀況下,學到的大概只有如何愛自己吧,然後他們渴望愛,可是又不知道愛從何來。

而且我覺得公主王子們對父王母后們都很有距離感,通常爸媽都不知道小孩子真正在想什麼,就是溝通很少吧應該這樣講,這點我倒是沒研究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因為父母忙社交工作之類的太忙嗎?)

然後公主也有特徵,我發現公主對於職業和人生規劃其實挺保守的,就是非常順從爸媽的意見。而且他們找對象都有種特殊的模式,像那些假公主都會自稱貴婦,然後拿著LV或Gucci或柏金包那種唯恐天下不知包在外遊蕩,一天到晚想要嫁入豪門,然後對唯恐天下不知包每年出的款有的沒的非常留意,全世界各地的價格也如數家珍。

那種真正的公主買Dior包根本就是像我們這種人到夜市買包包那種態度,所以如果有人說我這個包包在士林夜市買多少錢師大夜市買多少錢,五分埔買多少錢,一定會被笑。連我這種窮酸人到夜市買東西都不計較價錢高興就買了,而且290或390永遠也記不住,何況是真正的公主們對LV的態度。然後他們買東西還有個特點,就是一定不要讓人家看得出他們是買哪個牌子的,可是如果撞衫了他們又會很幹(用27萬買了YSL的洋裝結果派對看到一樣的那件衣服就再也不穿了)如果有非常心儀的東西上面有show出logo,他們一定是在逛夜市或去超市那種地方才會背,反倒是正式場合絕對不會用。

hermes很貴吧。我以前的公主級法國同學說hermes很無趣,他男朋友的襪子還有他家狗的盤子都是hermes的,真是個低級的牌子,因為他家拿hermes都可以打折,所以她買hermes大概就像我們逛生活工廠這樣。然後她超愛那種新銳設計師,設計師還沒大紅大紫之前她就非常欣賞,結果設計師紅了那就代表她有過人的眼光和走在流行尖端的氣質。

那麼公主選男朋友也跟假公主不一樣。公主選男友不知道為什麼特愛選那種出生不怎麼樣有點流氓氣質的人,我覺得是因為她們受了禮教束縛太多,所以特愛那種什麼都不在乎然後身材又好長得帥出生平凡的猛男嗎?等於是公主對自己榮華富貴的一種反叛?例如高貴辣妹選了貝克漢或者關穎選了黃志瑋?

可惜不是每個公主都有個體貼公主的父王母后准許他們這種野蠻公主的行為,要不然就是公主忍受挫折的能力太低,所以通常價值觀差太多生活模式差太多公主就放棄自己的感情,大部分的公主最後都會選擇身分地位差不多,她們覺得“還可以“的人嫁了。

對他們來說,大概婚姻是一種責任義務,而不是愛的結合吧。我的英國貴族同學之前來讀書的時候已經訂婚了大家都不知道,有天我問他週末要幹嘛,他說他要回倫敦,我問他回倫敦幹嘛,他說要參加他的婚前派對(大概就是宣佈A和B要在什麼時候結婚那種派對),我愣了一下那麼重要的事情怎麼沒有講?在他眼裡我看不到期待和喜悅,他說派對的事情只要女生開心就好了,他媽和未婚妻已經選了地點他只要出現就好,然後又開始跟我談一些五四三的東西,扯的是,他有女朋友的事情沒有半個人知道,跟我講他要參加婚前派對都過了四個月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這傢伙有女朋友,女朋友變成未婚妻,未婚妻要結婚了那麼大條的新聞,搞得全部人都傻了。

那我的姊妹裡面正好有個是個公主,有時候真的有點受不了,她永遠覺得她自己的事情比別人的都還大條,就算我明天有重要面試或者我情緒低落到不行,她還是會三更半夜打來跟我講她男朋友對她說得一句話讓她很困擾,然後講很久。公主可以心情不好人家也可以心情不好,可是不自我中心就不算公主,我們這些婢女級的隨時都要stand by等公主吐苦水,除非她心情好,不然不要拿自己的事情煩她。公主情緒高情緒低的時候永遠都是她在講話,而且不管你情緒高情緒低她都不在乎,只有公主情緒起伏不大的時候她才聽的下其他的話。而她不是故意的,只是她被大家捧在手掌心上,她不知道體諒還有感同身受的重要。

最後就是,公主王子朋友都非常多,可是他們其實非常的孤獨,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過過平凡人的生活,所以他們都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不過我還要補充的就是,雖然公主王子在某些程度很惹人厭,但是比起假公主假王子來說,他們還是可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