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oasis。

我去的是2005年的V Festival。那時候剛好學期結束,跑去倫敦找阿輪,結果阿輪的朋友都要去V Festival,我們就跟著去。

因為是在農場舉辦,英國又特愛下雨,根本地都是爛泥巴,所以先去買了雨鞋再說。(結果阿輪還幫我把雨鞋從英國帶來台灣喔)



我們走M5,然後走小路,沒想到還是沿路塞車過去,因為狠想上廁所,我已經在車子裡面開始發脾氣了。這個照片是快到的時候。



一到已經帳篷都搭滿了,阿倫的室友Matt早就先到了結果自己都找不到位子所以也沒辦法幫我們佔,根本到處都滿了,我們找個狠爛的地方要紮,就開始下雨,兩個人火氣都很大,都盡量不要說話。



第一天開始,從中午起床吃完東西之後,就再也沒有清醒過(啤酒一口氣都買一手.....一手一個人喝),所以老實說到底出場順序是幹嘛的有的沒有的都想不起來了,我只記得marroon 5聽的很失望(不知道是我太累他們又在下午還怎樣,場子好冷),the hives真的爛到爆,就很白爛啊,是那種惹人厭的白爛不是好笑的白爛。

mr. scruff在小帳篷,是在下午,突然間出太陽了,地也是乾的,然後我跟阿倫跟小狗一樣躺在草地上喝啤酒聽音樂。

prodigy聽的很high,我旁邊有個老頭(大概六十歲吧)用藥用的很high,結果聽到prodigy的國歌(像smack my bitch up之類的),high到根本跳不停,我跳一下都快掛了,他是從頭很激烈的跳到尾,我都很怕他就倒下去就死掉了,然後還要一直閃,怕他會踩到我的腳。

oasis的場開始二十分鐘之後就是chemical brothers,所以真的很難抉擇,我們原來想說先看oasis看個二十分鐘就去看chemical brothers好了,但是真的人就被吸住走不了。noel就很可愛啊,唱lyla的時候就把鈴鼓放在頭上頂著這樣唱,然後我滿腦子都是過去跟著oasis的溫暖回憶,阿倫也捨不得走,所以從頭聽到尾就放棄chemical brothers了。

對不起喔,當時我一直都在狀況外,除了這幾個,其他我真的記不得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是到處都是藥,藥藥藥藥藥藥藥藥!然後大家都是瘋子!

我們還有走在路上就有陌生人(就那種擦間而過的陌生人喔)說他大麻太多了,我們可不可以幫他消化點,然後就把一大包大麻塞給我們,我都傻了,阿倫他們說因為沒有捲煙紙,所以就又把那一大包轉送給其他朋友了。

因為英國人很會喝酒(阿倫一天可以喝掉12litters的啤酒),所以第一天到處都看到男生在路邊尿尿,第二天看到女生也會在路邊脫了褲子面對牆跟一堆男人或在一起蹲著就尿,第三天女生已經脫了褲子面對著馬路就尿了(對性,大概就第一天大家都在帳篷裡面做,第二天上半夜有人在草叢裡面做,第二天下半夜已經一群人一起在草叢裡面做了),我真的覺得我們春吶什麼的警察真的太大驚小怪了。

因為我有潔癖,所以不喜歡用公共廁所,都是到草堆裡面解決,久了那邊根本就是公廁,到最後真的很噁心,那邊整片農場草地都是衛生紙和大便,晚上去上廁所根本就是去玩踩地雷的!

我是跟一堆英國男生一起去,所以還挺安全的,他們那群都是演唱會狂,之前參加其他music festival,連把車子點火推下水這種事情都幹過,聽了真的傻眼,那邊有不少日本觀光客大概三四個人ㄧ群,看得出來都是特地去英國參加V Festival的,都很拘謹小心,我想要是我只有三四個人,也沒勇氣去參加吧,雖然越南墨西哥我都自己去過了,但是面對一堆“暴徒“喝了酒又磕了藥,然後自己又滿臉寫著“我是外國人“,我覺得我一定會客死異鄉,所以對這些日本人都有很崇拜的感覺。

除了看到大團之外,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噎,我比較懷念之前在酒廠有yo la tengo和biohazard那次,我覺得我應該是老了。

那次V Festival結束之後,我回倫敦市區就開始生病,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參加的最後一個music festival吧。



prodigy
從頭到尾都是煙和特效,距離有點遠所以感覺好像根本就是在撥CD。



早上十二點起床,一點多就開始排隊買酒。



下午大家都很懶散的躺在那邊晒太陽聽音樂,我深深的對排到下午的大團致敬!明明自己的演唱會都可以幾萬人進場,但是因為V Festival太多大團老團了,就只能被排到下午,英國人酒還沒醒又開始喝,所以根本大家都去晒太陽聊天喝酒的,誰在表演也搞不清楚。



黃昏才開始比較有music festival的感覺了。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場,會場都是垃圾,出了會場都是大便。

附帶說個好笑的,因為英國跟澳洲有簽合約,就是英國人和澳洲人有交換條款,每個人都有一次機會到對方國家工作一年免簽證,所以很多英國人都去過澳洲,在V Festival有很多漢堡攤子都叫做Aussie Burger(Aussie就Australian的暱稱),我當時不知道,就很白癡的跟阿倫說“Aussie這個人做的漢堡應該很好吃,因為到處都是他的攤子。”,阿倫聽到整個傻眼。

我這樣說大家大概聽不出笑點在哪,這有點像是你帶老外去園遊會,結果老外說“新竹這個人做的貢丸應該很好吃,因為到處都是新竹貢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