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o原來是我大學的時候學弟樓友的貓,有時候我會幫他照顧,後來他要當兵不能養,就把Nino給我。

這隻貓智商很高,有他在家裡,會覺得是有個小孩在家,不會覺得他只是一隻貓。

他雖然只會喵喵叫,可是卻懂得跟人溝通喔!像有次我在睡覺,他氣急敗壞的跑過來,然後給我聞他的前腳,就很臭啊!我把頭轉過去繼續睡,他又跑到另外一面給我聞他的前腳,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忘記清他的廁所了,他提醒我該清了,不然他上廁所都會踩到大便。



冬天冷,我會開暖爐,他就會蹲在暖爐前面蹲一天,那天我弟來,就跟我講話講完就在暖爐前面把手烤乾,Nino原來跑去喝水,看到我弟蹲在他心愛的暖爐前面,就很快的跑過來,然後用身體去擠我弟要把我弟擠開,還一直看著我弟不高興的喵喵叫,表示這是麻亞給我的暖爐,你不准搶。有夠小氣的。



他有時候感冒會有很多鼻屎,呼吸困難,所以我幫他清眼屎的時候會順便幫他把鼻屎清乾淨,結果他為了感念我對他的恩德,早上我在睡覺的時候,他會過來幫我挖鼻孔,就用前腳想辦法要鑽到我的鼻孔裡面,我把他推開,他還會回來繼續幫我挖,然後發現前腳伸不進去我的鼻孔,就會想辦法把爪子伸出來,看可不可以用爪子抓(會出人命噎!)。

常常他在睡覺的時候,我經過的時候會蹲下去摸他一下,然後他會抬頭看我一下就繼續睡,他也會這樣對我,我在睡覺的時候,他會走過來用前腳順著我的頭髮摸,我就會拍他一下,他會繼續摸,結果有次他坐在枕頭上摸我的頭髮,摸一摸不小心重心不穩滑倒,結果就整個爪子等於是抓著我的頭皮滑下去,我痛到跳起來,可是”what am i gonna do? i can’t kill him.”



他都知道我幾點要起床上班,如果我到了時間還沒起床,他會過來叫我,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確切的時間的,我想有可能是看窗外的太陽和天氣吧?!可是他都挺準時的噎!

然後如果他叫我我都沒起床,他就知道是週末,週六早上是他的Happy weekend,就是有罐頭吃的早晨,所以如果我那天起的晚,他就知道有罐頭可以吃,那就會死命的想辦法把我叫起床。因為我都側睡或趴著睡,我臉像左邊,他就跑來左邊用前腳拍我的臉,叫我起床,我把臉轉向右邊,他就跑到右邊拍我的臉,我真的沒辦法好好睡噎!

所以就趴著睡,然後用枕頭把頭蓋起來讓他拍不到,這隻貓瞇沒想到跳到我的背上,就坐在肩背那個位置,不知道他是怎麼發現那個死穴的,真的那邊被定住,人就跟被鬼壓床一樣,動都動不了沒辦法翻身!因為沒辦法呼吸,我只好把蓋在臉上的枕頭拿開,結果我臉向左,他就在背上用左手拍我左臉,我把臉轉向右邊,他就用右手拍我右臉!到最後我只好起床先給他吃罐頭才回去睡回籠覺。



(我媽說這張照片Nino根本就是帶貓臉頭套去兒童樂園打工的大學生)

Nino忌妒心很強,我還有我的房間是他一個人的,不能跟其他人分享!

之前我先回花蓮住一陣子,Nino也跟去,之後我就去美國了,常常Nino會躲在我房間的衣櫥裡面一整天都不出來,有時候我媽門不小心關起來都不知道Nino在裡面,他就呆一整天,聞著我的味道想念我!然後我在美國的時候,我媽會讓Nino跟我講電話喔,就把話筒給Nino,我跟他講電話的時候我媽說他情緒都很激動,呼吸很劇烈,胸口一直動,然後整隻貓都僵掉不會動,如果我一直叫他名字,他會很悲慘的”喵喵喵~~”一直回我,好像在罵我”為什麼離開了都不跟我說一聲”,他之後也是被嚇到,我每次只要在家打包行李,他都會知道我又要離開,會很落寞的看著我。

我在美國的期間家裡有訪客,我媽都會讓客人去睡我房間,Nino真的氣死了!他都會晚上跑到房間先躲起來,客人睡覺之後就起來盯著客人看,然後客人半夜醒來都會伴著月光看到一隻貓正在看他,都會嚇一跳!

我媽之後就不准Nino進房間,可是他還會趁著開門的時候偷偷溜進去先躲起來,等到客人回來。

後來不讓Nino進我房間的法律條款就執行的更嚴格,根本不讓他有鑽進去的機會,結果Nino就在我房間的門口大了一馱大便,客人早上一起床,出了房間就踩到一馱貓屎,我媽不得不讓客人換房間。



(這個是慶祝萬聖節,Nino當天的角色扮演是史瑞克)

他每段時間都有個怪僻,都是一陣一陣的,當然也有“不愛吃魚肉只愛吃雞肉“的怪僻從小到大都沒變過。

Nino小時候很愛吃蝦,學弟的女朋友煮了一盤蝦仁炒飯,炒完放桌上先去廚房把鍋子洗好才回來吃,結果回來發現,很怪,吃完了以後發現為什麼整盤炒飯都沒有蝦子?!然後看了旁邊的Nino,他就一臉心虛的樣子,才知道他趁我學弟的女朋友跑去洗鍋子的時候,用最快速的方式把炒飯裡面的蝦子全部挑起來吃光光,而且弄的炒飯沒被翻過這樣,在趕快到旁邊裝沒事,害學弟的女朋友居然吃了盤貓吃剩的炒飯!

之後他很愛吃麵粉類食物,例如包子饅頭義大利麵,他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爸媽家其他貓咪很忌妒,以為是什麼好吃的東西,結果衝過來也要分,舔了一下發現根本是無聊的東西,就很不能理解的離開了。

然後是愛吃小魚乾,我媽買了杏仁小魚當零嘴吃,最後都會變成Nino吃小魚,我媽吃杏仁,好慘!

Nino愛喝新鮮的水,不愛喝碗裡面裝的,所以常常會看到他在舔人家洗完澡地板上的水,喝洗手台上的水滴,最扯的是好幾次被我媽抓到兩隻前腳趴在麻統裡面,在喝馬桶裡面的水。

那天我在洗碗,Nino無意間發現原來水龍頭剛剛流出來新鮮的水才是王道!每次只要我在廚房開水龍頭,就算睡覺睡得濛濛朧朧的,他都會用很快的速度衝過來跳上洗手台,搶水喝,有時候我碗都不能好好洗,最後只好讓他一邊喝水一邊洗碗,那陣子水都被Nino加持過,所以我只要用家裡碗盤吃東西,鐵定會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