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對我意義很深遠。

Radiohead一直是Anzo的愛團,我第一次去英國的時候,還不忘替她到Notting Hill搜刮Radiohead的東西。可惜歌曲不死,人會走。

然後這首歌慢慢被淡忘。

一直到我到了法國,跟Greg交換音樂,Greg給我Radiohead所有專輯,聽的感觸很深,好像年少無知和輕狂又突然被喚回一樣。此時,正好出新專輯,樓下的Virgin Mega Store卻擺的滿滿的gorrilaz(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跟Greg感嘆了一陣子結果新專輯還是沒聽到。(因為法國CD一張約台幣六百塊錢,兩個人都捨不得買)

那陣子跟Julien分手,Alan開始追我,又跟Mat有了連絡。

Mat一直很討厭電腦,那陣子卻開始狂愛寄FW mail,就給我看了個Radiohead短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HKoJM8uv8),我們兩個熱烈討論起來,然後他說他燒了張CD要給我,問我在法國的住址,之後人就消失了。後來纔知道他被關,他的人生改變了,而CD我至今都還沒收到。

跟Julien分手之後,心很痛,卻封鎖他而且不願意跟他說話,他好幾次說要來日內瓦找我,我連信都沒回,一個人站在到學校會經過的高架橋上面,往下看,看著快速的車流,法國景致豐富的顏色,遠方阿爾卑斯山的積雪,皮膚被太陽晒的刺痛,而高山吹下來的風卻是涼的,那就是我當時的心情啊。

Archamps通到St. Julien en-Genevois的路很安靜,風狂列的吹,樹隨著搖擺,可是卻一點聲音都沒有,那個時候時間好像是靜止的,我無意識的哼著Creep。我一直都很堅強,但是卻不得不承認當我愛上這首歌的同時,失戀是會降低我的自信的,那種自己不再重要的感覺逼著我去承認我是會懦弱的。

要是我的人生少了法國那一塊,我的人生也許不會像現在那麼完整,我在那邊找到很多我想要的,也丟掉很多我不想要的東西。

記得到南法的火車上,我聽著creep,然後發現南法的樹跟梵谷眼中看到的樹一樣,是會搖動到扭曲變形的,顏色真的如梵谷的畫一樣千變萬化,在火車上讀著Alan de Botton的書,心情突然變得很平靜,好像得到了救贖。傷痕就這樣一塊一塊的被修補著,在心靈的另外一個方向,也一直成長茁壯。我當時知道,從法國回來的我,會跟不一樣,而我的人生,會有劇烈的變動。

Alan是個好人,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激他曾經和我渡過一段不算短的時光。我如果有比較長的假,會到英國找他,什麼事情也不做,頂多每天走到附近的商店買蔬果,又走回家,早上寫功課讀書,下午花三四個小時做菜等他回來,吃飽飯,我們躺在L型沙發上聊天看電視。這種看似平凡簡單的生活,其實是我最想要的,但是總是要經過大風大浪,纔知道這種生活的美好。週末的早上,Alan還在睡,我戴上我的iPod耳機聽音樂,聽的還是Radiohead和Postal Service,然後自己不自覺的又哼起creep來了,Alan醒來之後,會聽著我哼的歌詞,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我唱,有一天,因為那樣的平靜所帶來的美好,我感動的落淚,Alan什麼話也沒說,只用手指幫我把眼淚擦乾,然後摸著我的頭髮,緊緊的把我摟著。

回到台灣之後,我不敢聽這首歌,因為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和過去,會讓我無法招架。

一直到今天,因為在整理iTune歌曲,無意間聽到這首歌,但是我的心,很平靜,想著法國的豔陽,英國的雨天,還有人生經過的許多美好事物,對於那些不好的事情,反倒印象不深刻,只記得修補過的我,發現自己變堅強了的那種美好感覺。

也許這首歌那麼重要,是因為他代表了三段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感情,在人生不同的階段,讓我不斷的回頭看,發現自己的成長,學會了承受人生的痛,也學會敞開心胸迎接人生的美好。

然後,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就像木頭桌子上面的刻痕,會留下痕跡,看到桌上的痕跡會想起劃下刻痕當時的心情和情境,我們還是要優雅的把那餐飯吃完,計畫著下一步要怎麼走,然後下次我們回到那張桌子用餐時,看著桌上的刻痕,又有新的體悟。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
And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Shes running out again,
Shes running out
Shes run run run running out...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Whatever you want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