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命很重要,運也很重要,能力更重要。

我有朋友出身好,父母強,好幾個國籍,職業規劃父母都幫她做好準備、給她意見,一堆fortune 500的公司是她可以選要去哪間哪個國家,不是人家選她,所以可以走的很平順,可是我就是沒那個背景,我父母就是沒那個能耐。

運也很重要,那天無聊跑去算命,算命的說我去年找不到工作是正常的,因為!#*()$&^!)($^(講很多我聽不懂),所以根本沒那個運,一直到今年我就會有運,這是真的沒錯,去年很多事情明明進行的很順利,但是總是會殺出一堆不可預期的變數,到最後什麼都沒結果。

後來我朋友上次有事找乩童,順便幫我問了一下,乩童說我的運正在往上爬,現在纔爬了三分之一,但是爬得期間只要我肯應徵,不管什麼大公司應該都沒問題,這個就是運。

然後我跟之前工作的partner還有連絡,沒事喇幾句賽,有幾次講到比較深入的產業問題他嚇一跳我懂得還不少,看到我在台灣工作的困境和情況,他說我到歐洲工作會好一些,我說我有visa問題,歐洲工作不是那麼好找。

他跟我坦白他自己的背景,就他是歐洲top 5的MBA畢業的,之前在一些顧問公司工作,所以還很多人脈和資源在那邊,他說這幾天他會幫我想辦法,有什麼消息會跟我說。

但是再怎麼說,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能力,今天我爸媽有資源讓我去fortune 500公司讓我選國家工作,但是沒能力存活我會很痛苦,然後有運氣的時候我也沒辦法掌握,那別人用自己的名聲擔保我,他也不可能為了我毀了自己名譽,就不可能幫我了。

所以再怎麼樣,能力最重要,命和運只是機會,最重要的是機會掌握不掌握的住。

我有個朋友的弟弟看起來就白白胖胖耳垂很大,出生八字六兩五以上,是個大官命,但是因為家境太好過太爽,所以每天懶懶散散,小聰明不少,但是好像也沒什麼出息,命好也沒用,不懂得珍惜。


2.

廣結善緣很重要,而且心裡不能抱著利益存亡的關係和別人建立關係。

每個人都希望被愛被關心,不希望自己是別人利用的工具,當然也是有,但是利用來利用去的很辛苦而且冤冤相報何時了,活的太痛苦。

合作夥伴的背景我之前都不知道,當時共事就處處為他著想,他一堆心情垃圾我也接收給他打氣,關係才會維持至今,然後有天莫名其妙就用上了。

有很多朋友也是這樣,他們低調的你根本就覺得他是路人甲,跟他交心做朋友只是因為個性合,沒想到他們的低調是怕太引人忌妒側目從小培養的行事風格,其實有個強大的背景是個大咖,然後等到有天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就會告訴妳“我跟妳說妳不要跟人家說,其實我是XXX的女兒(兒子),麻亞妳一直人都不錯對我很好,我希望這件事情能夠幫妳......“

人脈很重要,那個叫做“互聯網“,魚幫水,水幫魚,世界就那麼小,菁英族群更少,通常朋友A的案子在朋友B身上可以得到資源,舉手之勞幫一下不會死人,但是當互聯網壯大之後,就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一個可以信賴的人了,資源互相流通的同時,我這個局外人覺得學到很多東西,然後人脈越推越廣,能夠處理解決的事情越來越多,而當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對你的好感也會讓人願意為妳挺身而出。

但是最重要的,對人家好,不要想著要從別人那裡得到好處,要出自於誠心和關愛,因為為著功利而存的關係,永遠不長久,也無法交心。朋友的關係,是不能衡量誰得到的比較多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