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藍衫將軍是個非常會做計畫的人,在某點跟我非常像,我是運用在工作,很會推敲和談判,其他時間大部分是非常悠閒懶散不太花費心力。

他是用在工作的規劃上,一個計畫可以在心裡醞釀好幾年,然後慢慢把每個點攻下,他現在在他的領域裡面,已經得到最高的成就了,他的野心更大,想要做的事情連我聽到都會嚇一跳,而且對他的佈局非常的佩服,這也是我崇拜他的地方,但是他其他時間大部分是非常悠閒懶散不太花費心力......除了追女生除外。

這樣推敲下來,其實他是在見到我的第一天就開始佈局的。

那天他一直以為我是某某某的女朋友,當天就開始釐清我跟那個彆三關係,發現我們兩個沒有任何關係之後,也不動聲色。

第二天問我覺得他是個怎麼樣的人,我說大概就事故的人吧。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他接觸的人很多,看過很多大場面,所以很從容自得很老練。

他有點驕傲又有點尷尬的跟旁邊的人乾笑說,麻亞說我事故啦。

之後我發現他對我有興趣,是有天我們一群人出差,因為一個同事動作很慢,我等的不耐煩了,就回旅館房間躺在床上看電視一邊等,後來一堆人也開始聚集在我房間,大夥在聊天,他聽到我房間有人聲,門是開著的,也不進來,就站在門口問“請問我可以進來嗎?“我說可以啊,在一個“事故的把妹高手“的臉上,我看到靦腆的笑容,東張西望的打量我房間的東西,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的一直微笑。

他進來之後,就站在玄關,沒有進到房間裡面,然後有點害羞的跟我說話,在跟我說話的時候,都不敢看著我的眼睛,我當下就覺得有點怪異,可是也沒說什麼。

愛聽團的人都記得以前有個團叫做廢物吧,我的致命傷就是廢物的貝斯手Bob。(對對對,你們盡管笑沒關係,我被笑八年不怕笑了)當時覺得他好強喔好崇拜他喔,為了他anzo問我要不要來組個三人女子龐克團我馬上說要而且我要當bass手!(後來團沒有搞成,因為bass手第一次摸bass就手指痛到哇哇叫就放棄了)那時候誇張的程度是,在Vibe遇到Bob,我原來要上樓梯的,他纔看了我一眼,我就從樓梯滾下來了,要不然就是他看我一眼,我走路會開始像機器人,然後同手同腳。

那麼你們大概能夠了解因為麻亞跟藍衫將軍個性太像了,所以為什麼麻亞有那麼多屌團主唱可以崇拜,可是卻被一個紙片巨人電到;那藍衫將軍有機會把遍歐洲模特兒,卻被麻亞電到。很多事情,真的很玄,很難做出合理的解釋啊。

有天我們出去玩,藍衫將軍拍了幾些照片,其中有一些我的獨照。後來他看到一個陌生人的小孩,一直跟那個小孩玩,逗那個小孩笑,然後就幫那個小孩照了一張臉部特寫,然後跟我說,男人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跟自己的小孩玩,看著他們長大。

他回國之後,就把照片用MSN傳給我,可是那種雜七雜八有小孩有狗有的沒的照片,就沒有傳。

他剛回國的時候幾乎每天會花時間跟我聊天,後來他開始忙了,我也忙,LV事件之後我們是真的幾乎沒什麼講話。

事隔半年,有天他上線,主動找我講話,聊著聊著就跟我他覺得那天是他近年來最美好的回憶之一。然後把那個小孩的照片傳給我,問我“台灣人生的小孩都那麼可愛嗎?“

我回他“要看爸媽吧?“

他說之前他在日本一起工作的女生是個美日混血,就很聰明漂亮呀,他說那台灣義大利混血呢?

我當作他在調情,可是調的有點過頭了,就沒怎麼理他。(這招男生學起來啊,追的對象感情淡的時候可以用過去回憶和甜言蜜語抓回女生的心,但是如果時間隔太久女生感覺變得更淡的時候,就沒什麼用處)

真正的絕招是在這次來台灣時使出來的。那時候逗弄小孩幫小孩照相是伏筆,半年後寄照片都只是鋪陳,一直到求婚被拒之後原來這招是要在那個時候用的。

當時他求婚不成,但是知道我有被感動到,趁勝追擊說要私奔,我又馬上理性了,他就使出絕招......我想要妳為我生寶寶,然後我們可以這樣幸福快樂的過一輩子。

老實說,這樣一直打拼過來,一個快樂家庭的圖像突然出現在我心中,我整個人都軟化了,我的理性和感性一直掙扎,才撐的過去,告訴他現在的我們不適合婚姻。

這是故事當中的小插曲,義大利人求愛真的很高招。

整個過程大概就像是下棋吧,有的時候走一步算一步,有的時候進攻,有的時候拆招。

藍衫將軍,你放馬過來吧,我想知道你跟我的下步棋,我該怎麼拆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