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喜歡他?

因為他是個平衡的人,就那麼簡單。

平衡是一種魔力,讓人在千變萬化的情況下,自己的心靈能夠一直處於平靜的狀態,不會給自己找麻煩,也不會給別人帶來麻煩。

個人魅力有兩種,一種是與天俱來的,生下來就是個有群眾魅力的人,一種是後天培養的,大概就是由醜小鴨,經過內部轉化,變成天鵝的人。

如果有簡單的路,大部分的人不會挑難的走。曾經學校的教授說過一句話,我奉為圭臬,他說”there is no easy way. if there’s an easy way, it’s not the best way.”意思就是說,最好的的方式通常不是最簡單的方式。

不管是男人女人,只要一生下來就具有姿色或帥氣,都會懂得運用自己得天獨厚的優勢還有別人的喜歡來佔便宜,男生的話大概就是不停的把妹或知道要如何運用自己的魅力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女生的話,會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能力來被疼愛被嬌寵。但是我們會發現,通常天生帥氣的男生,屢屢換女朋友,結了婚還是問題重重;女生的話,大概就是從小到大班上最漂亮的女生,現在都不是過的最好的那個。因為there’s no easy way啊!

那麼那種後天培養的男人,以魅力遨遊四海的,我看過的也不少,我讀了MBA,看過許多從無名小卒因為成功變成受歡迎的人,大概就是大學的時候只能給他打70分的長相,頂多有個追求多時得到的女朋友,還有一票女生朋友,可是大部分對他沒興趣。之後事業成功了,多了成熟男人成功的魅力,車子開百萬以上的,頭銜換成經理以上的,對女人從出門各付各的,變成“連妳的朋友的帳我都買“。

這種受過加持過的70分男孩,會身價暴漲成95分,對於自己突然得到的魅力洋洋得意,等不及把過去二十多年來的遺憾,一口氣發洩光。於是總是不同的對女人展現魅力,當年把不到的辣妹現在一定要把到來洩恨,完全都忘了自己是誰,可是因為過去感情處理的經驗不足,通常都是弄的自己滿頭包,進退不得,還受一票女人怨恨。(女生後天加持成功的大部分都是減肥成功後來又學會打扮)

不論是天生或後天得來的魅力,要穩住自己變得很重要,這種就要靠著從小的家庭教育,長大纔不會迷失。

老實說啦,我也算是個頗有姿色的人(至少曾經被人家挖去當過模特兒),但是從小就被謝媽媽洗腦,青春真美好,但是氣質才是維持魅力的唯一絕招,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讓人覺得自己是個挖不玩的寶藏,魅力才會持久,而且做事情要腳踏實地,那種虛的東西很快就會過了。長大了約會還是會被盯,包括“幹嘛花男人的錢,我們又不是養不起妳。“還有“對人要有誠意,要有誠心,誠實也很重要。“

也就是說我是以“醜女栽培法“的方式教育長大的。(就是長相沒救了,爸媽只好以陶冶小孩性情培養內在讓小孩長大有行情。我媽是一直覺的我很醜吧,到我國中了,她還會說我上半身下半身比例是5:5,我對自己腿短非常自卑。後來纔發現根本沒有啊,我腿長的很呢!美國歐洲牌子的牛仔褲長度都不用改就可以穿。)

所以我對那種靠姿色騙取好處的人,感到非常的討厭,尤其是男生,真是噁爛爆了。也有在錯估行情的情況下交到上述兩種人,事後纔發現,男生如果說“那個女生我也不能阻止她愛我愛的要死要活“之類的話,我大概都知道我們玩完了。

他們明明就是靠著外表還有耍嘴皮子的功力存活,靠杯,老娘又不是沒人要,這種狀況我沒遇過嘛?自己處理不好還說人家愛你愛的要死要活是懦夫的表現,大家可以看過去zack那篇文章,我是怎麼處理朱先生跟zack的狀況的,朱先生也是從頭到尾不知道為什麼zack後來會對他那麼好啊,如果愛一個人,根本就是不會帶給對方問題,而且自己遇到的問題要知道怎麼解決。

但是很不幸的啊,社會上大部分的俊男美女都是走以上兩種路線的,走“醜男醜女養成法“長大路線的其實很少。我喜歡帥哥,但是超討厭那種不知分寸的帥哥,然後藍衫將軍就是我少數(真的是少數)遇到走醜男醜女養成法路線的魅力人士。

可是他比我高招,對於投懷送抱的女生,他知道要怎麼flirt讓人家開心,不會拒絕的很傷人,可是他的氣勢能夠讓那些女生明白的知道自己不應該也不可能更進一步。

還有像我以前跟M在一起有時候挺慘的,他有他的擁護者,我有我的擁護者,搞到最後會有一堆心機重噁心白爛的人會想辦法拆散我們(那種自己得不到,別人也不應該得到的心態),跟朱先生在一起的時候也是,然後那些人會對我們挑撥離間,或者玩一些很下三濫的絕招,我現在能想的到最賤的一招是M的朋友做的。

M去渡假的時候我人在美國,他去渡假前他朋友送他到機場,到了機場M把手機交給那個人保管幫他帶回家,那個人收了手機可是渡假期間兩個禮拜一直開機喔(可見那個人還很有心機的幫手機充電),我打M的手機會響可是沒人接,這樣過了快一個禮拜,女生遇到這種狀況都會瘋掉吧,我發瘋ㄧ樣連續打了十通,電話一直響,可是都沒人接,那時候我正好收到M的信,說他跟他其中一個女生好朋友要一起去另外一個地方玩,平常聽到這種話沒什麼,因為我自己也很多男生好朋友就算有交往對象還是很要好,可是打了十通電話他都沒接我就覺得他們一定有怎樣,回了信說為什麼你不接我電話?那時候他到窮鄉僻壤根本沒有網路的地方,沒機會到網咖收信,所以都沒回,我傳了簡訊要他接電話要他回我,也是完全沒有回應。

我又連續打了一個禮拜的電話,瀕臨崩潰邊緣,而且嚴重影響到我的作息,賭氣之下就寫信跟他說,既然我那麼不重要,那我們分手吧。

他當時收到信覺得莫名其妙,也回了我一頓說我是瘋了還怎樣?(而且那天剛好是他生日)這些事情等他回台灣再解決。

他回台灣的時候,他朋友把電話記錄刪了,我的簡訊全刪,我說我有打有傳簡訊,他完全覺得我不可理喻莫名其妙,而那是他多年來的好朋友,最後他選擇相信他的朋友,不相信我。

總之這種鳥事遇多了,如果兩個人沒有足夠的成熟度還有信賴,感情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但是事後再後悔,很多事情也都不一樣我們不能當作那些傷害沒有發生過了。

藍衫將軍世面見的廣,瘋子遇的多,在這方面他非常小心,不該我承受的他不會讓我承受,遇見問題他會跟我溝通解釋,正面對著我的傷害和威脅,他會出來替我擋,我對他有足夠的信賴,很多事情不會多做猜測,相信他做的事情,而且相信他不會用我對他的信賴玩弄我。

我很多女生朋友看到他的樣子,都說他看起來很花,其實我知道那個不是花,是那種在女人堆當中泰然自得的神情,可以很從容的處理兩性的關係,因為我也是像他那樣的人,常常被人誤認為隨便,也有很多男性的好朋友,但是我一直都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不會隨便對男人對我的好或花言巧語而動心,所以在這個點和面上,我們兩個人是說著共同的語言的。

讀大學的心得就是啊,看起來越乖的女生其實越亂,反而男人看的夠多的女人比較安分。男人看得多選擇也多,就不會全部都要,平常情緒不會壓抑,會釋放出來,但是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原則和分寸在哪。反倒是那些平常看起來乖乖的女生,因為外在的約束力,讓她們很多想做的事情沒有辦法做,情緒一直壓抑住,男生認識的少,選擇少,就容易動心。

我之前讀大學姊妹裡面看起來最乖的女生,乖乖讀書不貪玩,穿著樸素又純真,從來沒去過club或pub,男生朋友不多,看起來最保險,結果她是最早失去貞操的,而且長期偷人,之後甩了供養她多年的男朋友,跑去跟另外一個男生結婚去了。(那個英國遊學妹看起來也很乖呀,沒想到也拍裸照、3P、穿性感內衣什麼東西都來)

當時一天到晚跟男生蓋棉被純聊天吃櫻桃用舌頭鉤進去的那位姊妹,遇到她最後的男朋友之前都一直是處子之身,最後跟那個男的交往五六年,追求她的男生不少,但是她一直很乖很守本分,兩個人後來出國留學,聽其他朋友說,最後是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