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常常遇到那種不講理的女生朋友,抱怨男朋友不陪她抱怨男朋友東男朋友西,要男朋友送早餐要接送要幹嘛的,我都盡量不說話,因為我知道我一開口她一定會跟我絕交。

妳今天不可能要馬兒跑的快又要馬兒不吃草嘛!他今天全心全意照顧妳,妳要他怎麼拼事業?然後還要說別人男朋友賺多少錢多強多強,那妳有沒有人家女朋友的優點還傳統中國婦女以夫為尊的美德啊?

今天妳要妳的男朋友強,妳自己也要夠強,我說得不是當個女強人的那種強,而是夠獨立夠強悍,也要夠體貼。

以前的我也很白癡,總是以自己的心去度他人之腹,完全不能理解那種有野心的男人心裡在想什麼,總會對他們要求東要求西,直到有天自己的周圍都是野心勃勃的人了,自己開始過著忙碌不堪的生活,開始生活裡面有愛情親情友情事業的衝突,我才慢慢的成長,知道替自己設立priority,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知道人生其實充滿著無奈,還有常常都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至此之後,我對人生的態度變得比較豁達,很多事情不強求,總是盡自己的本分,把事情做到最好就夠了,對於有把握的事情,盡量做到好,對沒有把握的事情,就不放太多心力下去。

那天跟藍衫將軍討論過之後,他有飯局就先離開,我的頭腦一片混亂,原來沒有男朋友的,結果殺出兩個人跟我討論跟結婚有關的話題,而他的誠懇,也讓我開始對我人生規劃當中的priority開始產生混淆。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突然想起來他當年說得一句話,就是某個白爛傢伙提議說要去某家club,說那邊的辣妹很多又很好把,藍衫將軍沒有回話,那傢伙一直講個不停,有點煩,藍衫將軍微笑的說,聰明的男人,不去找女人,當你成功了,女人自然會來找你。

我回他,當你得到太多女人了,花太多時間搞些有的沒的,那你又變得不成功了。

他笑著回答我,你會忙著維持你的成功,當女人看多了,就會更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