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衫將軍後來要去香港工作,問我願不願意去那邊找他,正好我老好人香港朋友那陣子要去杜拜出差,所以我沒地方住,藍衫將軍打趣道我可以以他女朋友身分出席,就可以跟他一起住,我笑一笑也沒特別計畫要去香港。

我朋友最近被派到關島工作,當某知名品牌的品牌經理,因為我之前工作辭了,他知道我在找工作,又正好他們公司要launch新產品到亞洲,所以就問我有沒有興趣。關島七月有個很大的promotion,密耳瓦機的總監會到場參與,我朋友想要我去跟他見個面,我想說去關島度個假也不錯,順便看看那邊的市場和我朋友工作的產業,所以在計畫這件事情,因為我朋友工作忙,沒辦法陪我,就幫我弄了個職缺,當promotion其中一部份比賽的評審,以評審的身分出席,就有旅館食宿和行程的招待了,聽起來還真是個不錯的deal,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朋友要我幫的忙我也不能拒絕,所以我就開始利用我的network來達成目標,正好藍衫將軍手上有我需要的資源,於是就寫信給藍衫將軍請求協助。

藍衫將軍說他有意願,可是他需要更多的資訊,於是我就把我那品牌經理的朋友的連絡方式跟藍衫將軍交換。我那朋友人很好,但是有個缺點就是說話很沖,以前我剛跟他認識的時候,常常都覺得受不了,後來熟了才慢慢習慣。藍衫將軍解讀錯誤,以為這傢伙想追我,醋性大發。

他的工作行程大概都要半年前就排定的,但是就臨時硬把台灣塞進去,飛機一下降就開心的傳簡訊告訴我,我們約了隔天中午一起吃午餐。

老實說,經過那麼長的時間,對他的感覺也慢慢淡掉了,想到他,會是想到老朋友的親切感,但是沒有見到“老情人“那種興奮刺激的感覺。

隔天中午見了面,兩個人都很開心,藍衫將軍跟我互相報告過去這段時間以來的近況,他跟我說他的工作,我跟他說我的工作,總是聊一些有的沒的,他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了,我說沒,但是目前有個被強迫推銷的Mio王子(那個美國人),現在正在僵持不下,下下禮拜他又要來台灣找我了。

藍衫將軍問我的人生規劃,聊著聊著,東扯西扯,他問我是不是未來有結婚生小孩的打算,還是就是什麼都不去想的走一步算一步?

我大笑,說,結婚這種事情不是可以計畫的,有人戀愛談十年也分手,更不用說八字都沒一撇就抓個路人結婚了吧?這種事情只能順其自然,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做我現在人生階段該做的事情,結婚應該是下個階段吧?!

他說,那如果有個義大利績優股帥哥第一眼看見妳,就愛上妳,然後妳不在的期間,他一直想著妳,而且認真的想要跟妳過一輩子呢?

我回答,可是我不想一輩子吃pizza呀!

他笑了笑,說,嫁給義大利人這種事情是很有可能發生的呀!

然後我們又開始東扯西扯講一些沒營養的東西和冷笑話,裝作剛剛發生的事情只是打情罵俏而已。

吃飽飯,餐廳說沒有expresso,我們就到附近的咖啡廳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他說他知道我的朋友家人工作都在台灣,他知道我不想離開這塊土地(屁啦,我現在已經開始看新加坡的工作了,當然我不能這樣跟他講啊),然後他說許多最美好的事情,都是跟隨著我們的心走,肯冒險,才會成就大事。

我沒回應。

他問我許多有關那個美國人的背景,我老老實實的跟他講。

他又問了我對婚姻的看法,包括婚姻的意義,結婚和同居的不同,當愛上一個人,追求是什麼樣的目的(金錢?名聲?成長?穩定的生活?家庭生活?......)

之後,他直接了當的問我,願不願意嫁給他。

好吧,我很自豪的說,老娘我經過許多風風雨雨大風大浪,出差的時候被185公分的壯漢人牆似的賭著我,逼著改合約內容,還處變不驚;在越南被綁架,還可以很鎮定的脫困;半夜一點半,被丟在一個1500人的人口,寂靜的跟死城一樣的法國小鎮,無法回家;一個人在美國開兩天、四個州到一個沒有半個熟人的城市讀書......但是這次,我是真的慌了,這個完全沒有預警沒有心裡準備沒有經驗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伴隨著是焦慮不安,還有不知所措。

他開始激我:妳有沒有種現在馬上跟我結婚,跟我一起到歐洲?

我是那種非常愛逞強的人,我只要聽到“妳有沒有種“這五個字剩下的話還沒聽完,我馬上說有種,於是我有足球賽中場休息跑到球場正中間學barney跳青蛙舞的記錄,有一口氣乾掉五杯shot的記錄,有萬聖節穿第五元素Leeloo繃帶裝的記錄......

但是這次,我承認我真的沒種。

我跟他說,我現在可以很有種的答應你的要求,但是可能明年我會有種的什麼也不帶走的跟你離婚,你仔細想清楚吧。

他很有誠意的跟我lay out目前的職業計畫,誠實的跟我說他現在的處境和能夠對我做的保證有多少,告訴我為什麼這段期間他刻意跟我保持距離,拐彎抹角的跟我說他怕他的absense會讓其他人捷足先登了。

我告訴他,婚姻對我很神聖,今天結了就不該離婚,所以我不希望因為到了適婚年紀,所以為了結婚而結婚,不希望是因為為了怕失去一個人而結婚,不希望衣食無慮的每天為了呼吸而活著,或者為了老公小孩活著,卻沒達到其他的人生目標,也不希望到了歐洲,跟守活寡一樣,每天殷殷盼望他能夠趕快結束行程,然後可以看到他。

然後我瞥見他的皮夾裡,有聖母馬利亞像,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比較安定了,也許是他的宗教信仰,讓我相信他不會是個滿嘴騙術的花花公子,或者也許我們這段對話,有聖母馬力亞為證,能夠受到祂的保佑。

講了那麼多,也有點累了,他開始語無倫次,我也是,兩個人在聊什麼,我現在也記不得了,只記得他在我身邊,讓我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