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我都會小女孩的夢想,希望有天有個花花公子會對我一見鍾情,然後愛上我就變得很乖,正好這個人是個歐洲貴族之類的或小開,我就從此過著辦著派對喝下午茶的貴婦生活,到了精品店,可以隨便亂指,說......這個這個這個,我不要,剩下的給我包起來。

這個夢想到了大學就破滅了,開始發現有錢人的思考邏輯真是靠杯怪,家裡一堆有的沒有的奇怪規定,然後家族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人龐大的莫名其妙,要鉤心鬥角,然後花花公子如果定下來他上了妳大概又跑了,不然就是安定了一陣子他會開始偷吃,還有愛把妹的男生沒有前途,因為他只是個現代賈寶玉,只會把時間浪費在花叢之間沒有建樹。

所以為了養活自己,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就開始了自己女強人養成計畫,一定要賺很多錢夠自己花,老公外遇我可以帶著小孩落跑,而且婚前婚後可以過的一樣爽。

人生志向改變之後,反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畢竟職業生涯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努力會有成果,感情是不穩定的,努力反而會被欺負。

然後勒,過完了輕鬆寫意的生活之後,就努力的進入我認為最好的MBA學校(大概就是此學科在全美排名第一),而且衝勁十足,人家說讀MBA至少要有多少年工作經驗,大學成績要要有多好,如此這般,我自知年紀太輕有些條件達不到(能夠達到的我都盡力了),也跳過留學代辦,就很猛的想辦法跟入學許可委員會取得連絡,除了跟主任委員密切聯繫之外,還跟他的秘書搞好關係,弄到了直接面試的機會,然後定了隔幾天的機票,飛到學校跟主任委員見面。去了簡直是談判,他說我有多差,我就告訴他我有多好,詳詳細細的分析了沒有我學校會有什麼損失(其實好像應該沒什麼損失吧),結果,入學許可就放在我的皮包裡面跟我一起回家。

然後往後的日子裡,愛情斷斷續續,還是學位優先,工作優先,但是不知怎麼搞的,總是愛情順利,工作不順,回台灣過了一陣子才找到工作,而且老闆連我的學校名字都沒聽過,要不然就是面試狀況順利,但是只要ㄧ交報告就沒下文了,最後總歸一個原因,就是我高不成低不就,entry level工作不需要我這樣的人,高階的工作我沒經驗也無法應付,最慘的狀況就是上面的人覺得一個MBA在下面讓他受到威脅,明的讓我出糗給我難堪,或乾脆來陰的把我整的真想當著她的臉罵三字經。(我好想出一本書把她的整人過程寫出來喔,保證精彩)最慘的狀況就是明明知道那樣的方式是錯的,可是卻要不吭聲,默默的做,越做越幹,然後無止境的付出,但是總覺得自己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卻沒有成長什麼。讓我最恐慌的,就是那種什麼資訊或管理方式慢世界一步,隨時我都要被這個世界淘汰,困在台灣的恐懼,尤其每次跟國外的朋友討論到工作,看看他們做的事情,還有我做的事情,那種很深的不安全感真的會把我整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