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睡不著,就亂轉電視看,結果居然看到東森幼幼台就停下來不轉了,而且看到我笑到肚子痛,演的是Pucca的荷蘭人比利時人大戰,不過我覺得小朋友看那個應該看不懂吧,就他好笑的是開文化上的玩笑,大概要懂為什麼好笑才會覺得好笑吧,然後節目裡面的笑話都是我跟我朋友鬧過的,所以看起來特別有意思。

就荷蘭人賣可利餅,結果大賣,就大排長龍,然後比利時人很好奇,就跑去看他們賣的時什麼,結果發現是可利餅的時候就火大了,因為那個根本就是比利時的waffle,然後比利時人就決定跟荷蘭人打仗,中間就是比利時人和荷蘭人大戰的狀況,然後比利時人用薯條巧克力和淡菜對荷蘭人展開攻擊,基地在一個荷蘭風車當中,結果荷蘭風車居然可已變成直升機,對荷蘭人攻擊,然後荷蘭人還罵說什麼鬼比利時薯條阿,薯條明明就是法國人的(French Fries,可是笑點是荷蘭可利餅荷蘭人也不是發明人阿,也是法國人),裡面還有種鬱金香的荷蘭農夫傻傻的在那邊觀戰勒。

就我們那時候在日內瓦的時候,每個週末大家都出去玩,我同學查了網站說"荷蘭風味餐"很有名,所以到荷蘭就去吃風味餐,價錢不實在,而且等很久,一出來原來是法國的crepe,回家罵很久。所以當時常常遇到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的時候,都會開玩笑說....不會是crepe吧?然後像比利時鬆餅就放在機器考一下就好了不是很快嘛?所以看到那一段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比利時人幫我們出氣了,哈。

還有看我出差的blog就會看到我當時看到比利時薯條就很開心的去吃,吃了之後就發現......那個根本就是法國薯條嘛!就很白爛阿,而且奶油淡菜不就是諾曼弟特產嘛?

不知道為什麼ㄟ,我認識的很多歐洲人挺討厭荷蘭人的,就說什麼他們是"在夾縫中苟且偷生的",可以從第二次大戰當希特勒的黨羽開始罵起(然後戰後又一付被迫害的樣子),罵到他們騙西班牙人的土地,然後小氣鬼吃東西就"go dutch"(我發現荷蘭人是真的挺小氣的),最好笑的是那天我看BBC做的節目,就講咖啡歷史,說一個法國人跟國王的情婦拿了一棵咖啡樹,想要帶到爪哇去種,結果在船上遇到海盜想要偷樹的人..."尤其一個非常討厭的荷蘭人甚至想要拔掉咖啡樹的葉子"。挖哩勒,討厭荷蘭人也不用討厭到這種地步吧。

反正這個卡通挺妙的,希望下次還有介紹其他國家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