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到底能夠如何改變人呢?

均衡的飲食會帶來不同的營養,而這個是和吃綜合維他命不同的,綜合維他命是化學藥品合成的,其實在吃的時候,會增加身體的負擔,然後不能分解的東西反而會成為毒素留在身體裡面,而自然的維他命,會很快的被身體吸收和應用,不能吸收的部份,就會分解,例如維他命C這種多餘的用不到的,會很自然的排出體外,所以自然的食物對身體會是零負擔,所以均衡的飲食非常重要。

練瑜珈或太極,就會發現一個很妙的事情,就是身體和心裡其實是會互相影響的,如果身體的營養素充足,血脈暢通,會讓心更健康,而且人更平靜,以馬思絡的心靈層級理論來說,吃,是最低的層級,一定要對這個滿足,心靈才能夠達到更高的層次,在我們進行思考和進行各種活動的時候,會需要和用到不同的營養素,如果那個營養素缺乏,身體無法達到平衡,也就不能讓心靈平衡了;反之亦然,很多人因為悲傷過世,就是心靈影響到身體。或者像我上次看中醫的書,胃不好是壓力(讓胃的血液不暢通)、肝不好是生氣(身體的氣不暢通,就會影響到肝的運作),所以說國父是被壓力折磨和被軍閥氣死的,一點都沒錯。

所以勒,像我這樣的人,每次情緒不好,都會去吃高級餐廳,而且吃的均衡,吃了以後就會跳出不好的情緒,然後變得比較振作,這樣的效果大概跟我比較好的朋友都領教過吧。

其中一集Jamie Oliver就是有個小孩脾氣很暴躁而且很無理取鬧,改善飲食之後,就變得非常平就有禮貌,後來他爸媽為了獎勵他,就給他吃垃圾食物和喝汽水,結果他又開始暴躁起來了,食物的功效非常的可怕!當我們營養攝取不均衡的時候,人想要發展想要運動,可是身體的能量不能負擔這樣的發展或運動,心就會不平靜,而且精神會不好,所以仔細看喔,重視食物的人,喜歡吃的人,還有廚師,通常個性比較溫和平靜,比較不會沮喪或動怒。

所以勒,我非常反對減肥的人吃單種食材食物,吃的不均衡,因為吃的不好會讓心情低靡,而且身體少了營養素,就會想要攝取足夠的營養補充不足的影養素,就會對你發出警訊,他期待你吃的更多,反而這樣的人更會受到食物慾望的折磨,最好的減肥方法很簡單,就是用最好和最新鮮的食材(身體比較好消化和排出)、不吃澱粉、少量多餐(餓得時候才吃,而且吃到八分飽就好了,這個作用是讓減輕胃的負擔,還有讓胃縮小,可以讓消化系統達到平衡運作,如果吃的多,消化系統要在四小時內處理所有的食物,就會變得運行非常劇烈,當你肚子沒東西的時候,他用同樣的方法運作,就會讓你更餓)。這有多神奇勒,就是我一直都很瘦,唯一胖的是大腿外側的地方,結果我擦能夠活化淋巴的按摩霜,按摩了一個多禮拜,就效果非常明顯,因為那些廢物本來就是很容易被身體排除的廢料。

我真切的希望大家能夠注意吃的東西還有一定要吃的好,食物要仔細品嚐,吃出他的味道,不要吃太快,慢慢吃,慢慢享受,甚至用舌頭上的味蕾,去感受食物不同的成份和醬料,然後告訴自己這個食物是用什麼材料香料還有什麼方法做出來的,這才是品嚐美食啊!(我有朋友更厲害,吃螃蟹龍蝦可以用韌性和甜味分辨出哪個海域捕獲的,然後吃牛肉吃的出是美國澳洲紐西蘭,還是法國英國義大利的,真的有夠扯。)

附帶一提,我真的很感謝我以前的國小都有給我們吃營養午餐,就是學校廚房現做的,吃的非常健康,學校阿姨會早上去市場批貨,現做,而且餐餐附水果,所以當時就養成好的飲食習慣。然後我爸媽也非常注重五們的飲食。

希望大家都活的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