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啟太邀我渡假的事情前面有寫,對於那麼豐厚的物質生活我總算是沒有低頭,但是老實說目前的我過的不是很好,我覺得女人啊,真的只要遇到職場挫折,就真的很容易軟弱,那種不卑不坑一貫高傲的態度就很難維持,反正就是想找一個長期飯票嫁了算了那種感覺。

那麼男人大概真的就是有那種雷達,知道要在什麼時候進攻,例如像在分手的時候,就是會突然多了一群男人在身邊搶著照顧妳對妳好,但是就很怪,等到情緒慢慢恢復之後,變得堅強了,反而單身然後氣又旺的時候那些男人全部跑光光。那麼勒,錢賺不夠工作不順利還背貸款這個時候,就會出現一堆男的想要拿錢砸死妳,而且offer會非常夢幻,夢幻到真的就想說......老娘我就工作辭了每天在家幫你洗衣煮飯,你好好養我算了。

之前有個歐洲連絡人(英文Contact,中文我只能翻成連絡人,很俗我知道)一直對我有意思,因為本姑娘現在專心拼事業,才不會為了個小情小愛壞了自己生意和行情勒,所以沒怎麼理他。結果這傢伙不知道後來發了什麼鳥瘋,開始跟我炫耀他的財產,就說他保時捷怎樣怎樣,鄰居是那個得過葛來梅獎名人幹嘛的,我覺得啊,男人炫耀財產非常的爛,就是心虛怕把不到妹,才要用這個吸引女人,你如果有品味有手腕,魅力讓女人無法擋,女人已經臣服了,幹嘛還要說你有多少資產來吸引女人啊,所以跟我炫耀財產的我馬上把他放在沒自信的那群,然後我就是討厭沒自信的男人,然後我就更冷淡了。可能因為我很難搞,他就表演的更賣力。

我有個很機車的就是,輸人不輸陣,每天默默不吭聲的,薪水拿的爛不會跟老闆抱怨,穿路邊攤或Esprit或歐洲窮人牌H&M也不自卑,去旅行住8美金的青年旅館也不怕跟人家講,但是只要有人來跟我比,那種競爭的氣氛開始了,我絕對不能輸。所以他比文化經驗我就跟他比起來,比旅行我也跟他比,比品味我跟他比,管他混什麼的,我一定要嗆到尾,結果明明人家是來虛張聲勢的,就這樣莫名其妙聊起來了,對方是神經病,我也是。

最後總資產女生不心動,這個男的卻抓住我的把柄,開始猛攻,先跟我說他下個月要去米蘭La Scala看Bocelli的表演,坐前排右側包廂喔,找他去的是某義大利設計師家族,去義大利是住設計師他家喔,那個設計師我很仰慕,聽了名字我頭已經昏了,能穿到設計師的衣服已經是能夠讓我夢寐以求的事情(透露一些,在101,敦南sogo,和新光A9都有設櫃),結果能去見設計師本人還住他家,我跑到電腦後面搥胸頓足之後,很鎮定的回座位,跟他說下個月工作量應該會很大,老闆不會讓我請假(然後扯自己頭髮打自己巴掌)。

然後他開始跟我說他今年的計畫,說他六月要去南非談生意,南非多好玩多好玩,一半工作一半休閒,機票旅館他出,因為他累積里程很多,會讓我坐頭等艙去,那麼請假他可以跟我老闆講,一起開發一個合作案,就是我可以靠著他的關係,拉到南非的leads,然後他可以帶我去玩,他說快喔,妳要快點答應喔,因為我是用累積里程的喔,里程過期就沒了喔。

我覺得南非不會很有吸引力,而且產品運到南非就算用Fedex,加上週六週日,也要一個禮拜,運費也很貴吧,本來就是很難談的生意啊,所以我頭腦馬上就冷下來了,然後跟他說,喔,謝謝,再看看吧。

然後他又開始跟我討論旅行計畫,講著講著,迂迴了半天,就講最理想的渡假方式,我說大概就是在地中海跳島玩吧,我有個euro trash(歐洲垃圾,那種每天玩,搭飛機跟搭計程車一樣的重享樂歐洲人)朋友,他可以推薦很多小島,也給我看過照片,超美的啦,然後他有個朋友在一個私人小島上有別墅,一直說每個人一輩子都要體驗那麼一次,所以真的要享樂的話,這個是挺吸引人的。

結果我原來以為他已經放棄了,沒想到他居然說,好,就那麼決定,麻亞妳時間比較難橋,妳定一個時間,我們就說定了。

我真的會吐血呢!

其實說不會心動真的是騙人的,我每天為一點點薪水在那邊打拼,然後遇到那麼多挫折,台灣的生活環境我還是不適應,能夠到歐洲這樣渡假該有多好,然後施展一些魅力,還可以釣到金龜婿,就算這個不成,光靠他人脈認識的人,也一定有人肯買我的單吧。為什麼不答應呢?

我覺得為什麼上帝就是愛這樣測試我呢?為什麼不要就給我一個適合我的工作,讓我能夠發揮才能,不要每天唉聲歎氣為了公司產品達不到客戶要求還會哭,然後在台北讓我很安心安穩的過,找一個良家少男就讓我有安穩的感情,就這樣嫁了,小兩口每天快快樂樂過生活,過著平靜安穩的生活,我覺得這個才是我要的吧。每天都拿那種天際邊夢幻誘惑來擾亂我,好像要看我到底能夠撐多久,這樣不是很沒意義嗎?

這個之前跟朋友討論過了啊,去了酒喝多了又遇到良辰美景,一定會上床的嘛,沒有愛,上床就是交換,我去了,如果他給我零用錢買名牌,那就是高級妓女,只光付旅費和飛機住宿,那我就是高級伴遊,好不容易讀到MBA,看了這個世界,不是這樣糟蹋自己的。

我朋友說,說不定去了就愛上了啊,那這樣他如果是男朋友,他出錢本來就理所當然的,可是這樣我不就變成有目的的交往,跟拜金女有什麼兩樣了呢?而且我看多了我身邊很多女生交了小開,胃口養大了,就再也沒辦法獨立了的例子了。況且,今天如果我跟他吹了,下次遇到心動的人,那個人知道我有這樣的過去,然後他又是個有骨氣的人,他會怎麼看我的呢?

所以就是一個掙扎啊。我知道我是不該去的。但是現況容許我對自己的生活做多少改變呢?

所以我老實跟他講啊,我是真的心動了,可是我沒有一個好的藉口讓我自己去,因為那固然是好的,但是對我沒有努力所得到的收穫,對我來說是不腳踏實地的啊。如果他真的那麼希望我能夠當他一起開拓眼界的伴侶,那麼請他把offer開放給我,我希望那個會是我到歐洲傳捷報的時候犒賞我們自己的方法,當然那個時候我也有足夠的能力支付自己的費用了呀。

他說,好,tigeress。(母老虎,說人家是老虎就是比喻很勇猛的那種人)

不知道他怎麼看我的,也許覺得我是一個自抬身價自以為了不起的傢伙;也許是個超難搞的女人;也許覺得我超級龜毛,做一個計畫還扭扭捏捏。

當初還會在意這會不會影響到他對我的評價,後來想想,這種顧慮是多餘的,他怎麼想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意的是我自己是怎麼樣的人,違背了自己的原則,我快樂一陣子,了不起就是我們交往的期間都很快樂,但是我的心不會安,因為違背原則的我,已經不是我自己了啊。

老天啊,請賜予我我應得的吧,不是我該得到的,就不要誘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