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台灣市場小,品牌少,我想做的事情都找不到,行銷都以銷售為主,不以策略面為主,以FMCG為例,一個產品在台灣賣5M euro就了不起了,大陸就是50M,然後台灣競爭又激烈,所以根本就不會是重點市場,行銷投入少,要玩也沒得玩,大概就是執行面,對我來說有點無聊。

看到人家玩品牌玩得那麼開心,心裡很忌妒也很很幹,難道生在台灣這個市場小的地方就是很倒楣嗎?可是我又不喜歡大陸的生活環境,所以也不太想去大陸工作,那我還能做什麼呢?

看到人家行銷能夠分的那麼細,玩得事情也玩得很多采多姿,真的是以興趣和職業作為結合,還可以走入世界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其實多多少少覺得有點不甘心,但是這就是人生啊,每個人的背景生活方式長相能力都不同,也許全部該具備的都具備了,少了一個就是拿著EU國家的護照,又不會講人家的話,然後就是一個沒辦法。

有時候人生的缺陷還挺惹人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