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怎麼解釋我的好心情,就是好到我不小心打開我Lomo Smena的膠捲盒,照片全部曝光了,我難過一下又好了,呵呵,通常我會氣自己氣個大概三天吧。

然後我走一走就迷路了,可是也沒關係,我就繼續亂走,反正風景很漂亮,之後走到我認得的路了,就開始找安妮法蘭克的家,因為我的地圖標示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一直怕自己走過頭,沒想到到了門口發現我的疑慮是多餘的,因為門口排的一長隊伍,非常好認,然後哇靠,安妮住的房子超級摩登的,還是後現代comtemperary哩,我覺得荷蘭人也太扯了吧,居然把安妮家弄成這樣,其實我挺失望的,因為東西都搬光光了,就只留一些書信和手札,整個房子都是空的,我比較希望能夠看到安妮住的環境,不過他把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和安妮的故事交代的很清楚,還算不錯,我覺得荷蘭人有個特點,就是他們的博物館教育意義比較大,比較沒有像其他國家的博物館是讓人有時間到推回去的錯覺,包括梵谷博物館和安妮博物館都是。可是那些故事我都已經知道的很清楚了,所以就覺得有點無聊。

安妮家出來之後,我就往繁忙的街道走,無意間走到一條街都是小型boutique,東西都很漂亮我都很喜歡,可惜都太貴了,啊,我真的來到歐洲了呀,就是那種充滿藝術氣息的環境,商店陳列的商品都非常低調典雅,走在這條街上,我有置身米蘭的錯覺,不過到了最後,我還是買了一條鋁製鑲瑪瑙的項鍊,心情好的指數又急速攀升。

之後走到大街就看到Sex Museum,昨天我有經過,原來想進去看,可是我看到兩個美國高中生樣子的男生從裡面走出來,眼睛佈滿血絲,感覺只要不小心碰到他,他們就會洩了的那麼誇張的程度,離紅燈區還有一段距離,真的很怕他們撐不到走到那邊,我想想一個女生去看好像不太好,所以就沒去。

今天哩,反正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就進去看,結果我前面是一大群男生,後面也是,還是挺尷尬的,裡面其實超無聊的,就一堆ㄟ圖和ㄟ片,還有一堆沒穿衣服的模特兒,超無聊的,不過有那種1930年代有錢人找女生上床然後請人拍照的圖片,感覺超怪的,不是那種黑白圖片都是要穿的非常華麗正經,然後男生要配寶劍,女生都要側臉看起來很憂鬱的樣子嗎?怎麼變成都沒穿衣服了勒?我覺得啊,Sex Museum應該是荷蘭全國最沒有教育意義的博物館了吧。

在裡面的時候超好笑的,有個看起來像大學生的英國女生的手機就響了,結果是她媽打來的,她媽好像問她說她在哪,她說她跟朋友一起到阿姆斯特丹玩,然後她媽好像問她現在在幹麻,她就支支烏烏的說她在逛博物館啊,她媽好像問哪間吧(應該是怕她跑去抽大麻抽掛了吧),她就不太肯說,後來她媽應該是一直追問吧,她就說她在sex museum,後來好像就被罵了,因為她只一直說”ok ok” ”I know. I know.”哈,超好笑的。

之後哩,將將將~~~我找到賣Kebab的店了,其實不是Kebab啦,是pita,不過反正都一樣哩,這個pita才4.99歐元,超好吃的,喔,我終於吃到Kebab了,好開心喔,之後就要搭二號電車回旅館了。

因為阿姆斯特丹的電車停的站太多了,標示就不是很清楚,所以昨天我搭的時候就跟電車的收票員問事情,問了問了就問出感情了,你知道怎麼嗎?我現在搭電車居然不用錢,扯扯扯扯扯!要是因為常去club所以不用門票、常去某家餐廳所以老闆會自動打折或認識編輯朋友所以看電影不用錢,這些還挺合理的吧,可是做電車不用錢這個真的就太誇張了。算了,反正我漁翁得利,就不要在那邊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