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心情不錯,打開電腦我客人就在找我,談了一個多小時吧,他就下了五台的訂單,真開心!然後還跟我說等我回台灣再處理沒關係,這樣我比較沒壓力,客人你人真好。

之後我就出門了,今天要去看安妮法蘭克他家(這個法蘭克跟Accenture那個沒有任何親戚關係喔),一到中央車站,想說去吃個東西好了,經過維多利亞大飯店(阿姆斯特丹最老的飯店之一)看到他們的menu覺得看起來還不錯,就進去了,點了一個iced tea和醉雞(drunk chicken),他們醉雞跟我們不一樣喔,是黑啤酒醃過的,不是紹興酒。

服務生先送iced tea,喔...........................我要說,這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iced tea,可能很多人想iced tea救冰過的紅茶嘛,這有什麼了不起,這個冰茶可是有學問的,我ㄧ喝就知道這個茶是現泡的加冰塊,因為他完全沒有澀掉的味道或者茶放太久的味道,而且糖加的剛剛好,也就是說,他是泡英國紅茶加冰塊,不是普通那種立頓冰紅茶,連茶都是用好的喔,有點甜味,可是不會太甜,而且有加新鮮的柳橙汁和檸檬汁,可是水果的味道完全沒有把茶的味道蓋過。

過了一下,醉雞就送來了,我原來看菜單上說醉雞有雞肉加黑啤酒醬料、馬鈴薯和時蔬,所以我想說應該就很大一份吧,結果果然是高級餐廳啊,根本沒有幾口,可是超級好吃的呢!他的醉雞應該是先用黑啤酒醃過一個晚上,所以烤過還是很嫩,然後時蔬有扁豆和Long bean,我平常很討厭吃那種有皮的豆,可是真的很好吃呢!那麼馬鈴薯呢,就是連皮切成一條一條的馬鈴薯直接下去煮。

根據我謝大廚的推斷,整個作法是這樣的:雞肉醃過啤酒一天之後,先用大火烤過,把雞肉的汁鎖在裡面,再用黑啤酒和蔬菜香料(應該有奧勒岡葉很多)去燉肉,燉一下之後,把香料和蔬菜濾掉,留下雞肉和濃稠的醬汁,然後勒,在用滾水燙過馬鈴薯,把馬鈴薯和豆子一起加到燉雞肉裡面,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馬鈴薯還是很脆,豆子也是,可見沒有煮很久。

反正就是好吃到一個噴淚,就心情大好,想說豁出去了,愛吃啥就吃啥,就點了一個Creme Brulee和一個Expresso,那個Creme Brulee超貴的,一份就七塊五歐元,我想吃吃看那麼貴的Creme Brulee到底有多厲害,結果....果然就是很厲害,他的Creme Brulee大概是我吃過的布蕾裡面可以排名前三的(其他兩名都排在巴黎),怎麼說哩,他先灑上一層薄薄的砂糖,然後烤過之後,還再把這個布丁稍微考一下,所以不會理面吃起來冰冰的,上面又很燙口,溫度調和的很好,像上面的砂糖啊,就是要鋪的薄,火在噴的時候要用小火讓他慢慢融化,可是又變的有點像焦糖那個顏色,就顏色淡淡均勻的灑在中間,而且他的布丁有先拿出來退冰,就不會吃到就是一整個冷,而且布蕾就不綿密了。

隨著布蕾附上的是一球焦糖核果冰淇淋,灑上杏仁片,還有藍莓醬塗城波浪的樣子,這整個口感跟布蕾做的非常好的調和,怎麼說哩,如果先吃一口杏仁片或的冰淇淋,整個口感就是焦糖可是很crunchy的感覺,再吃一口布蕾的時候,口中的焦糖味還在,整個覆蓋著綿密的布蕾,那種滋味真的很難用講的講清楚,而他的冰淇淋配上藍莓醬,就會有酸酸甜甜的滋味,但是我個人覺得加了藍莓醬之後,跟布蕾沒辦法做出很好的調和,因為藍莓醬的味道太濃郁了,會蓋過布蕾和冰淇淋的味道,我自己想想到底要用什麼才會是好的調和,我想應該是柳橙吧,就是有點酸的那種,應該會比較好吃。

話說回這個布蕾,蛋的味道重於奶油和香草,本來應該會難吃,可是沒想到蛋的味道還挺誘人的,然後吃到一半的時候正好冰淇淋和藍莓吃完,沒想到,居然有一片天地,布蕾的下半部是有味道的,仔細一看,發現有小小黑色的子在底下,我ㄧ直吃不出是什麼東西,後來答案揭曉,應該是奇異果的子打成醬,很聰明ㄟ,如果用子的那部份味道就不會太重了。

然後那個expresso也超好喝的,喝的好開心喔!那個機器一定很貴。

還有一個我要說的就是啊,阿姆斯特丹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城市,就是新舊交錯調和,可是很完美,一點都不會突兀。像這間旅館已經兩百多年了,我的旁邊還燒著木材的壁爐,可是圖片都是現代攝影,然後音樂是lounge music,但是整個氣氛就是非常合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