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到了阿姆斯特丹啊,就去看展覽,像做business development的大概都是三四十歲的人,男性,很少像我這樣小女生的,而且我看起來又比實際年齡年輕,簡直就是個誤闖老男人界的小白兔。

我的工作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哩,就是一進公司的時候完全是無政府狀態,所以我明明是業務,因為手上什麼都沒有,慢慢的就亂七八糟從生產到上游廠商還有RD的事情都要弄到,最後就變的都會了,可是我還是一臉白痴樣。

看展的時候我ㄧ個人在那邊晃,就會被人家叫住幹麻的,像有個攤位的老闆,看到我走過去,就跟我說話,然後說要介紹投影燈給我,我神經病要投影燈幹麻啊?所以就說不用了謝謝,然後我每次只要經過那個攤位那個老伯伯都會追出來跟我講話,就算他自己有客戶他也會跟人家說你等一下,然後跑來跟我講話,最後還說,ㄟ,麻亞﹝天啊,他居然記得我的名字﹞妳改變心意要買投影燈了沒啊?

哇靠,結果我一時心軟,開始同情他,回的更絕,我說....我考慮看看好了,投影燈除了裝在投影機上面,在居家裝潢上還可以做什麼呢?

後來就變成那個人愣住,他很尷尬的說,好像也只能裝在投影機上吧。

然後哩,有個很好笑的就是我在那邊看某大廠的設備,覺得人家的設備還是先進啊,然後就很崇拜的看著人家的銀幕,結果他們的業務就跑出來把我當小朋友的跟我說,妳看這個很厲害喔,他可以這樣那樣這樣喔.....講的就像大人跟小朋友說...妳看鉛筆很厲害喔,除了可以寫字還可以拿來畫畫喔。連小朋友都會覺得那個大人很白目的那種程度。

然後我就說,哇靠,真的很強,可是這個怎麼弄那個怎麼弄,他還誇獎我說,小妹妹不錯喔,還滿有概念的喔,然後就跟我解釋,後來越講越深奧,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解釋,於是就叫他們的RD出來跟我說,之後我就說這個樣子的方式的話,根本做不到這樣的功能啊,你們是怎麼辦到的,這個才絕哩,原來是之前他們系統有駭客入侵,沒想到他們居然拿了駭客破解出的程式碼偷偷encode到他們系統裡面去解決另外一個問題,我還回他說,哇靠,那這樣不是違法的,RD還很緊張的東看西看說,妳可不可以不要講話那麼大聲。

後來哩,就討論到硬體,他們對這次新出的硬體可說是非常的洋洋得意啊,結果因為我們自己的硬體之前也被我罵過,我在他們的硬體上也看到同樣的缺失,所以我就問他說,你這個為什麼要這樣弄?他說是因為電腦本來就這樣,我說可是如果是embedded PC的話不是像你剛剛說的規格可以自己弄嗎?那你怎麼會跟我說那是PC勒?明明就是自己可以改的啊?然後他們推出一個制式化規格,我就說,那客戶需求沒有那麼大也要買那麼大的硬碟和CPU喔,或者他們要求已經超出了,這個可能不夠用喔?那麼你們出這個硬體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後來他就啞口無言,之後他就變的非常累,眼神都開始渙散了,然後他就受不了了,問我到底是幹什麼的?我說我是業務啊,他還自己動手來翻我的看牌,然後看我是哪家公司的,那個舉動好像是FBI查到一個疑似KGB的人一樣,後來我看他已經快發瘋了,就跟他說我覺得他們的系統很好很高超﹝這是真的﹞,謝謝他花時間跟我解釋。

所以啊,人不可貌像,不要因為人家看起來像小朋友白吃白吃的,就瞧不起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