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念是個很恐怖的東西。

一個想法已經再心裡醞釀很久了,可是沒有一個很solid的原因理由去證明這件事情或想法的存在。

然後就突然出現某個trigger,引燃了這個想法,我們就徹徹底底改變了。男人說女人是善變的,善變的在於其不可預料,但是男人不知道女人"一轉念"的工夫有多強。然後人家說水瓶是善變的,水瓶不是善變,而是需要更長的時間去確定內心的想法,然後到了某個零界點因為一轉念而改變。

我記得我第一份工作,因為長期忍受老闆做事情違反誠信原則,對我這種一板一眼的人內心的不爽快已經累積很久了,後來再某個談判的過程當中,老闆吃下對方的案子,這個舉動引燃了我累積下來的不滿,我永遠不能忘記當我把辭呈拿到老闆面前,老闆驚訝又毫無頭緒的表情。到今天,他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辭職(他應該很清楚我推托身體不適只是個藉口),我倒是覺得跟他不必撕破臉浪費口舌,所以從頭到尾什麼都沒說。

前幾天Julien上MSN(他八百年不上了),然後打聲招呼說他在網咖定電影院的票,講沒幾分鐘說他接到手機電話,他老闆要他馬上回家conference call,看著我電腦旁邊的蘋果西打,突然想起那件到party裡面拿可樂的往事,"一轉念"馬上對他死了全部的心,我不是說我對他還有感覺還是怎麼樣,而是他跟我說他想搬來亞洲,當時的我不排除若他真的搬來台灣,我們兩個可能舊情復燃的可能性,但是這一轉念我自己知道連這個可能性都不會有,這個人完完全全已經是過去式了,不可能成為現在或未來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