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站常常有最新的流行趨勢和動態,講的東西很非主流,但是都挺有趣的,有空可以看看。

http://highsnobiety.blogspot.com/

我要說說我對流行的看法,我不是那種到了遠企或敦南或有的沒的店可以說出有哪些品牌,他們的特色,和"東西要在哪裡找"的那種人,除非這個品牌能夠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反正一年也難負擔的了幾個名牌包包,那種LV的價格、這季的趨勢對我是毫無意義可言。最重要的是創意如何發揮,然後在現有的框架之下要如何去玩這個品牌和發揮這個品牌的創意。

我曾在英國的一家年輕設計師的店買了一件日本味很重的武士裙,黑色的,紅色的邊,裙頭綁了條帶子,我喜歡這家店是因為他替自己設定了一個看似範圍非常受到侷限的框架(全店只走紅色黑色風,而且只走日本風),但是每季還是有令人激賞的新貨色。就像下棋,多了許多事先的設定,但在這個設定下逼出創意,就等著看設計師能夠發揮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

所以有天我在學校穿著這條黑色裙子,學校一個曾經住過倫敦的女生看到我,很大聲的驚呼"哎呀,妳這件裙子是在倫敦買的吧“,那種穿著品牌被認出來的開心,難以言欲。

相對比起來,另外一個同學跟我說"妳這件prada外套是在premier買的吧,XXX元歐元,網拍價格很高喔"這種話,後者的話,聽了是不是多了許多銅臭味?

回到原來的主題,前陣子許多設計師推出了紙做範本,挺有趣的,包括Paul Smith把旗下包包和行李箱,可以讓瀏覽者download下來,自己動手剪摺成有趣的小物件,實在很吸引我的注意力。

這個網站放了LV給iShuffle的沙發,和Nike可以自己上色的鞋子,真讓我愛不釋手。

http://highsnobiety.blogspot.com/2005_06_01_highsnobiety_archive.html


ps paul smith的包包設計,等到我找到網站在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