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遇到周遭的人對我的評價的好壞對我完全沒有影響之外,還有就是對周圍的限制對我也完全沒有影響。

公司的門會記錄進出時間,早上九點上班,下午六點下班,這也算打卡吧。可是我每天都遲到噎!我覺得我每天做的事情因為太有效率了,所以其實我做的東西比別人做的還要多,那如果這樣的話,公司怎麼可以跟我計較這幾分鐘呢?當然公司會計較呀,可是我還是對這樣的事情不會緊張,也不覺得自己該改進。然後中午我討厭很趕的去買飯、很趕的吃,之後還多了空閒時間,就跟同事聊天聊掉,所以我每天中午都會去附近還算不錯而且上菜不快的餐廳慢慢吃,一餐飯一定要吃個一個小時時間算的剛剛好回辦公室才是,絕對不會因為是上班的午休時間而犧牲掉自己享受午餐的權力。

今天早上請假去Mat公聽會,結果拖很久,我一點才回來,但是我假請到一點,肚子餓得要死,我也不管它,覺得自己早上精神壓力太大了,所以應該要吃的很慢吃的很好,不然下午情緒不好肚子不舒服,就會工作沒效率,反而是公司的損失,所以就算已經遲到了,我還是跑去火鍋店吃了一頓很滿意的午餐,回到公司就遲到一個小時,但是那又怎樣呢?幹嘛什麼事情都那麼趕呢?

但是呀,雖然公司只要求準時下班,沒有要求我們加班,我遲到的時間一定會補回來,絕對不會摸魚摸掉,上班時間大家都會慢慢的做,開msn拿來聊天,有時候晃到茶水間,或者晃去跟其他同事說個兩句話,我就非常有效率的把所有事情搞定,不把上班時間拿來做自己的事情或很悠閒的過。

我自己是覺得啊,因為很討厭加班,如果加班就不能上健身房或回家看DVD或做自己的事情,自己休息不夠就覺得自己所有的時間都耗在公司,生活沒有變化,就會開始對工作厭倦,會形成惡性循環,所以加班反而會降低工作效率,為了成為好的循環,我強迫自己要非常有效率,所有事情都會在上班時間處理完,如果快下班了,就會卯足全力一口氣拼完,那麼這樣事情都做的完,而且又可以準時下班。(話雖然這樣說,我還是有把電腦帶回家繼續做或工作到七八點的記錄啦)

喔,還有我被人事部經理說我穿的太暴露了,因為我沒什麼胸部,所以覺得穿低胸或V領開很低的也不會引起人家慾望吧,也習慣了,所以衣服大概都是這一類的(但是我覺得露腿很沒禮貌,所以我都穿長褲或者長過膝蓋的裙子,包括套裝裙子都是),人事部經理說了以後我還是繼續穿我的暴露裝,那天她走過去的時候指了我的胸部,意思是我穿太低了,我點了點頭,第二天還是這樣穿。

然後跟外國人吃東西,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會覺得因為外國人不趕吃內臟或一些"很噁心"的東西,所以為了顯示台灣人是開發過的民族,跟外國人吃飯就會避免吃那種會讓他們看了覺得噁心的東西,甚至還要說自己討厭吃內臟啦之類的,我就是很坦蕩蕩的吃著我的豬血糕臭豆腐五經腸旺,外國人覺得那個很噁心,我覺得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不是我的,怎麼不尊重別人吃東西的文化勒?法國人說韓國人吃狗肉很噁心,那麼他們自己也吃小白兔呀,難道就不噁心嗎?會說出那種歧視的話的人就是心胸比較小,那我幹嘛為了人家心胸狹小的問題犧牲掉自己享受美食的權力?

還有就是穿衣服也是,每次去海邊我就坦蕩蕩的穿比基尼,正面晒反面晒,晒完在去游泳,然後就穿著比基尼到大街上買大腸包小腸,人家一直看我我還覺得他們有病勒,台灣女生都是穿著比基尼猛拍照,反而一下水全都穿t-shirt,我覺得穿比基尼照相比較肉慾吧,明明就是為了展現身材才穿那樣,根本不是為了晒太陽或下水方便。可是我去club穿t-shirt牛仔褲還是玩得很high,才不會跟瘋子一樣穿的跟賣肉的一樣或者擠乳溝勒,反正做什麼事情都是我爽就好,根本不在乎出不出風頭或者會被人家很訝異的釘者看這擋事情。

很多事情呀,就是到了另外一個環境,就會發現別人用著完全不同的方式生活著,然後那樣的生活方式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法國人吃飯很慢,美國人做事情很有效率,台灣人常常買了好吃的東西都會帶到辦公室分享,只要是好的、能夠讓人快樂的,為什麼要在意周圍的人做事情的方式和態度跟自己不一樣呢?要是我真的被派到荷蘭跟partner工作的話,我想我還是會把台灣那套有好東西就帶去辦公室跟同事分著吃,或者對年紀大的人很有禮貌的這種行為帶過去吧。

我真的覺得呀,只要能夠不受到人家目光的影響的活著,就真的能夠帶來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