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算個小氣的人噎。其實我有錢的時候對朋友很慷慨,常常會主動付帳或買小禮物給朋友有的沒的,朋友用我東西也不太介意。

但是我很討厭人家把我的付出當理所當然,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個性太過偏激所以這樣,還是問題真的不是在我。

像我幾次請人家吃飯,因為我比對方有錢啊,但是故意點很貴的或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我就會很幹。

要不然就是像一起share計程車,我都會丟比較多的錢出來,然後對方就理所當然的就收了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我不是要對方感激我,但是我很討厭人家那種佔了便宜卻理所當然的態度。更爛的是那種去的時候我付,他沒說話,回來的時候要付錢他說要對分,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像我室友的女朋友,我媽朋友送蛋糕,所以我媽跟她說冰箱裡面有蛋糕,等到我去看冰箱的時候,已經被她吃的差不多了。要不然就是我跟她說我的咖啡可以喝,結果她跟不用錢一樣一天喝三杯或以上,一大包沒幾天就喝的差不多了,我就有點覺得她在占我便宜,所以我跟我室友說如果她喝的那麼多,那就要自己去買咖啡,結果搞得大家都不爽。因為我喝咖啡很挑呀,是拖朋友整箱從巴里島帶回來的黃金咖啡,給她這樣喝還得了,而且她自己喝也就算了,還很慷慨的要我室友跟她喝(我室友平常不喝咖啡),後來這小姐事情做了可絕了呢,通常我們磨了咖啡都會把咖啡粉留在罐子裡,這小姐把她磨剩下一點點咖啡倒出來收起來,難道這是在我家宣示主權嗎?

她來啊,冷氣是只要她在都開,包括天氣很涼爽,她還是在房間開冷氣穿長袖,所以我們這次拿到帳單電費一萬多,我跟我室友說,因為我沒吹冷氣,如果貴一點沒關係壓,可是電費比上次足足貴了兩倍噎,這就有點誇張了,所以他應該多付錢,結果他傳簡訊回來跟我說,他的房租比之前室友付的還貴,本來就該包括多餘的電費,我看了超生氣,因為之前三個人住現在兩個呀,本來房租就會變貴,後來我很不客氣的傳簡訊回去說如果你不爽可以換房間啊,他趕快打電話過來道歉。我覺得幹嘛就是要怕壞人啊,一定要從好人變成壞人大家才會怕,可是背後又把這個人評價打很差,這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我超討厭那種吃飯如果平均下來一個人五百三好了,他就拿了五百要我付帳那種,我五百三都拿在手上了,有點遲疑,他老兄還要裝很錯愕的樣子說有什麼問題嗎?是不是不夠?幹,就是不夠啊,你除法沒那麼差吧!然後我又遲疑的從皮包裡在掏出三十的時候,這傢伙還東張西望好像不甘他的事,後來想想我幹嘛那麼白癡啊,還自己挑錢?

馬的世界上白爛真多,還是躲遠一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