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有新的室友了,是個法國小男生,叫做尼古拉,我都叫他Nico,今年才二十二歲,崇拜我崇拜的要死,我都把他當兒子對待,連跟姊妹出門喝下午茶都帶著他,平常會叫他洗碗打掃之類的,他也不敢反抗,真的就像媽媽管小孩。

他超貼心,對我很好,每天會等我下班一起去吃飯,然後會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跟我報告一遍。昨天情人節家裡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情,拿出來說給大家聽。

昨天晚上回來我跟nico兩個人都累到沒力,兩個人各自在房間做自己的事情,到最後餓到受不了,才一起拖著疲累的身子跑去吃清粥小菜,吃完我就回房間上網,正好遇到Maggie,Maggie說其實當天是閏七月情人節,因為上個情人節我在家看老公外遇所以女主角自殺的DVD心情很鬱卒,所以這個情人節又這樣很鳥的給我過,就覺得更幹,就跑去nico房間抱怨。

我說”今天是情人節ㄟ”,他繼續打電腦,抬頭看了我一眼說”so?”,我就說可是過的很悲慘ㄟ,他說”妳沒男朋友跟人家搶過什麼情人節?”然後又繼續打電腦。我就說,可是還是值得紀念啊,他說情人節都是商人想出來的鬼主意沒什麼好在意的,所以我就跟他說牛郎織女的故事,可是我真的想不起劇情,居然把整個過程打亂了,把牛郎織女的故事還加上嫦娥,就變成織女動了凡心下凡找牛郎,後來被秦始皇(應該是后翼吧,關秦始皇屁事啊?)綁架去結婚,之後織女為了救凡人,於是把所有的長生不老藥吃了,結果藥性太強就飛到月亮上,王母娘娘看了覺得很可憐,於是就讓她每個七月十五跟牛郎會面。

然後nico問說......所以妳是說月亮每個七月十五會跟牛郎星相會嗎?我說不是,是織女星,他問我那幹嘛是飛到月亮不是飛到其他星星啊?那牛郎勒?這樣是不是他其實是太陽?我想了半天還想不出來,還跟他說小孩子故事聽了就好了,不要問太多,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小時候都沒想過這個故事那麼不和邏輯(我到第二天才想通因為我故事接錯了)。

後來我就回房間繼續打電腦,Nico說他要去便利商店問我要不要買什麼,我說買綠茶好了,他就出門了。過很久才回來,一回來就跑到房間躲起來,我等了很久都沒見到他,就衝到他房間問他說,啊我的綠茶勒,我在問的時候,看到他整個人驚慌失措的想要藏他手上的紅酒,我也愣了一下,我滿臉狐疑,他馬上把紅酒用棉被蓋住,從背包裡面掏出我的綠茶給我。

我問他剛剛藏什麼東西,他只好把紅酒掏出來,還一邊罵,妳這個人怎麼那麼掃興,每個驚喜都要被妳破壞妳才會開心嗎?我還是一臉狐疑的說有什麼驚喜啊,他說他剛剛其實是跑去買紅酒啦,我問他幹嘛買紅酒,家裡就有了啊(我們兩個常常晚上一起喝紅酒,所以家裡常常都有存酒),他說他買比較好的,我就問他要慶祝什麼,他說慶祝牛郎織女今年會面兩次啊。

他說他原來要買香檳,可是家裡附近的酒類專賣店沒有賣噎,他知道我不喜歡喝白酒,所以就買紅酒了,他說牛郎織女的故事真的太浪漫了,真不敢想像他們居然這樣相愛了幾千年有的沒的(這個人未免也太會進入狀況了吧,這不是就神話故事而已嗎?)然後他說他要寫e-mail給他女朋友告訴她這個故事,實在太美麗了,他一個人還一直沈醉在牛郎織女浪漫的愛情漩渦當中。看了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果然是浪漫的法國人呀!

不過我現在有點擔心了,他一定會去辦公室跟他同事說這個中國傳說,然後一訂有台灣同事會說屁啦,那個是中秋節的故事改編的吧,他就會很生氣,回來我又要被罵了,所以我今天晚上皮繃緊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