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外國人和亞洲人有很大的愛情歧異點,造成許多的悲劇,例如蝴蝶夫人就是最好的例子。我有個學校的好朋友跟一個歐洲人交往,最後也就因為遠距離和種種的因素而不了了之,她還在療傷,他已經有新的對象了。

西方人從小被教育著要追求夢想,然後活在當下。

亞洲人背負著許多對社會家族和自己的規範和責任,從小就被訓練著堅忍不拔的精神,忠誠和以家庭為主的觀念也一直跟隨著我們。

所以西方人在交往的時候,除非愛情愛到沒有這個人活不下去,不然在兩權相歧取其親的情況下,會選擇的是追求夢想。愛情對他們來說,是過程,不是結果。

亞洲人重視的則是結果,不是過程,所以大家都朝著那個大方向邁進,反而容易忽略自己的感受,在談戀愛的時候,就會太過於執著一個人,卻忽略了兩個人適合的程度和種種層面的考量,而是以互相廝守一輩子為目標。

很難說哪個好哪個不好,最重要的是什麼樣的方式最能夠帶給一個人快樂吧,如果遇到愛情觀不同的人,記得在交往前就先溝通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