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住在西門丁,所以要看電影超方便的,走兩分鐘就有三家戲院,整個西門丁有九間(如果硬要把白雪戲院也算進去就有十間)。

所以無聊的時候,只要穿個拖鞋帶錢包就可以去看電影,原來要去看安娜床上之島的,可是因為還要等,就決定去旁邊看頭彩冤家。

就昨天的文章才寫說我以前約會的對象都是很愛運動的,看了這部片子,好像發現自己的愛情模式是什麼。

以前我都覺得我的男生朋友職業橫跨很廣,很難歸納出我喜歡哪種男生,現在真發現我喜歡的就是那種大男孩型的男生,就不管他是雜誌編輯、投資銀行家、調酒師或房地產的project manager,都是那種沒有心機、很陽光、愛運動、好奇心強、精力旺盛的大男孩。

因為我自己也很單純啊,所以交往對象通常也都比較單純的,我的好奇心強,那種好奇心強的人會陪我做ㄧ些奇怪的事情,而且通常這種人都比較有幽默感,跟我比較能夠有互動,就連身邊跟我比較好的男生朋友都是有這種特性的人,但是招致我感情不順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這種男生對別人的責任感比較少,因為想的不夠多所以常常會不自覺的傷害到別人,簡單的說他們是個高中大男生,穩定性比較不高,而且往往因為過太爽,所以不太知道人間疾苦(通常背後都有個非常會照顧人,給很多的愛,可是有點控制慾的媽媽),這種男生平均比其他男生還要慢個五年才會懂得負責任,所以我遇到阿輪真的還算幸運是他年紀比我大五歲,如果他年輕個五歲遇到我,我也會過的很辛苦(喔,他前女友是真的很辛苦沒錯)。

然後他們喜歡我是因為我比較穩重,比較有責任感,對工作或ㄧ些事情比較嚴肅,而且想的比較多,又可以跟他們ㄧ樣玩得很瘋狂。

幾乎我每任的男朋友,都喜歡用那種小狗很可愛的眼神看著我,在客廳沙發上,躺在我的腿上要我摸他們的頭髮,我以前以為只要是男女朋友都會這樣,後來才知道只有我們才會這樣,就因為他們都是大男孩嘛。

其實女主角說到北邊的海邊然後心情很平靜的感覺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啊,我覺得好像我很小開始就要開始背負責任,從很小就背負著有天我要上研究所的責任,背負著暑假要讀完三十本書的責任,對社會甚至身為台灣人的責任,背負著演講繪畫作文比賽的責任,背負著考高中大學的責任,等到讀了研究所就背負著我不能讓父母丟臉要好好工作的責任,偏偏我是很容易把這些事情當真不能只自己過的好就好的人,其實活的很辛苦。

然後開始工作,會發現自己越便越小,小到有時候我真的不太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每天看人家臉色過日子,前幾天我開始想著離職,就是因為覺得好像我自己留的ㄧ點尊嚴就這樣慢慢的都快消失了,那天公主問我,我以後想要做什麼,我說不是我想要做什麼,是公司想要我做什麼吧,而事實就是那麼清楚吧,我怎麼想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公司和大頭們甚至是公主想要怎麼對待我,今天我說我想要幹嘛,有誰在乎呢?很多話說出來只是因為那樣說感覺比較好聽罷了,所以我說希望我能夠有貢獻公司的ㄧ天,這樣聽起來就很好聽。

以前的我超愛喝酒clubbing跟朋友這樣消耗ㄧ個晚上,因為在音樂和歡笑當中,我可以忘記明天可以忘記責任,而我對我自己負責應有的態度,就是把那個晚上過的非常開心就夠了,明天的事情可以留到明天再煩惱,所以我可以玩得特別開心特別瘋,完全的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只要把那天過完就好。

然後我愛上海邊,享受著毛細孔全部打開的感覺,涼涼的水,什麼都不需要做,只需要過完那一天;看著眼前毫無障礙的空間,那麼的寬敞那麼的沒有邊際,好像人生就該這樣沒有障礙和開闊,或者閉著眼睛聽著規律的海浪聲,心裡就覺得很安定,人生彷彿就簡單了很多。

希望我快點遇到我的大男孩,然後可以住在海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