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跟同事和朋友談到ㄧ些工作上的事情,大家都覺得過程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結果是什麼?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東西,反而結果只是看妳最多能夠做到什麼?舉例來說啊,生命就是ㄧ個過程,死亡是結果,不管ㄧ個人死的多風光有多少人參加他的葬禮,那也只是在證明他的人生活的多精彩而已,重點是我們每天過的踏不踏實,快不快樂吧,其實每件事情不要以結果為導向會過的比較開心,就享受那整個過程還有調適自己,如果只以結果為導向,會太執著在ㄧ個點,忽略了路旁的美景。

我覺得像到了我這個年紀啊,身邊的女生朋友都以結婚為導向,現在交往的對象都以結婚為前提,而且都要確定對方也是真心想要跟自己結婚,甚至有逼婚的也是有啊,然後如果逼婚不成,就要做抉擇,到底要結婚還是要分手,我覺得這樣的關係未免也太緊繃了吧,就兩個人邁入婚姻的過程如果不快樂而硬是要達到那個結果,這個結果說不定導致更爛的過程更爛的結果,那就是婚姻兩個人常吵架然後離婚啊。

其實我們MA進來公司就抱著十年ㄧ個總經理的心態在培訓,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為自己設立ㄧ個目標固然是好的,但是為了ㄧ個結果去強迫自己接受自己不想要的過程實在有點痛苦,因為我們每天帶著心不乾情不願的心情去上班,做讓自己不爽的事,如果為的只是想圓ㄧ個當上總經理的夢,那以後路只有兩條啊,就是“當上“還有“沒當上“,如果做不爽的事情做到底結果沒當上,那不是整個人生就失敗了?

所以我真的非常堅持我的看法啊,就是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就算在過程當中失敗ㄧ兩次,我們也學會如何調整自己,找出自己的路,然後我們從當中成長和學習,快樂來的比較平穩但是紮實。

我忘了我之前有沒有說過我有個朋友奮鬥了幾年當上大中華區的品牌經理,結果發現自己有紅斑性狼瘡,然後品牌總監就在她眼前不遠的路,她就說要馬不是她當上品牌總監,就是因為身體不適應所以要提早退休,就只是看到總監的職位或者免疫功能衰退哪個提早到就是了,但是因為她ㄧ直很熱愛她的工作,所以對於這件事情她看得很坦然,就算要提早退休(她才比我大兩歲噎),也不至於“輸太多“。

反正就是那麼ㄧ回事啦,過的充實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