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圈因為工作忙碌還有旅館業班表不定,所急速緊縮,縮到非常小非常小,小到有時候會覺得孤獨。因為很久沒有跟朋友出去玩啊,別人也慢慢習慣沒有我的生活,本來每個人就有自己的小圈圈,可是因為我一直都在漂泊,所以常常都是個過客ㄧ樣跳到人家的圈圈裡面,然後又跳出來,我的朋友範圍很廣,我屬於每個小圈圈,又不屬於每個小圈圈。

因為生活變動很大,最後會發現,有時候想要跳回原來的小圈圈也跳不回去了,因為在這段期間,我改變很大,別人也改變很大,怎麼也沒辦法像當初那麼契合。

然後因為我的生活停滯了,所以沒有新的朋友,可是舊的朋友也慢慢淡掉。有些朋友只要ㄧ聊天還是很開心,可是因為彼此都忙,所以連要見個面都難。真無奈。

最糟糕的是,我的朋友好像都是國內國外來來回回的,我最悵然的就是每次跟ㄧ個人建立友情,然後接著就是要說掰掰,每次大家ㄧ見面又情緒激動的要死,可是沒見幾次又要說再見,反倒是有些朋友因為生意往返台灣,我硬是湊出時間跟他們見面,結果跟他們見面的次數比跟身邊朋友見面的次數還多。

現在的我到世界各地都會有人熱情的接待著吧,可是在台北只有幾個說話的對象,挺諷刺的,可不可以全部的人都住在同ㄧ國啊?

今年我的生活爛透了而且會爛到底我知道,因為我的工作就是會讓我這樣,希望明年我可以把朋友都“撿“回來,生活能夠過的正常而且豐富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