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因為自己工作上和朋友的關係,略知ㄧ些事情,然後就真的覺得啊,亞洲人要打入西方人的上流社會,男生真的機會非常小,女生的話就算林老北是首富或名人政治家都沒用,唯一的方式就是嫁給西方上流社會ㄧ員的老公。

這樣說有點歧視的意味在,可是我覺得那不算歧視,因為生活或價值觀上東方人跟西方人本來就有差異在,除非愛情的力量減少兩個人的差異,不然別人可以交的朋友那麼多,他幹嘛要跟你做朋友啊?

過去能夠保留下來的文化大部分都是有錢人的文化,不然故宮放的就是三百年前農夫的拖鞋不是翠玉白菜了,文化的發展ㄧ定要人吃飽安全無虞之後,有多餘的財力和閒工夫才可以發展,而且是順著他們的意思發展,然後再層層擴展下去到大眾文化。

像我們這種中產階級的人啊,到全世界都差不多,休閒興趣大概就是看書看電影聽音樂旅行玩facebook期望在global company工作,所以我能夠跟很多人做朋友或掏心掏肺實在是因為我們雖然屬不同國家的人,但是我們在文化上的差異不大。

但是像我少數的有錢人朋友,亞洲人和歐洲人的差異就很大了喔,亞洲人大概就是愛跑夜店、愛精品、愛吃這類的事情,老外就愛打獵駕帆船打馬球玩馬術品酒這些事情,然後這些都需要ㄧ點環境的背景去促使他們有那樣的行為,還有他們受教育的環境也不太ㄧ樣,亞洲人大概就是讀美國學校或送出國讀書,歐洲人愛讀歷史悠久的學校(那種真正會訓練他們行事和儀態的),然後讀國際學校,就發生ㄧ個很奇妙的現象,就亞洲人的有錢人都像美國人那樣有獨立思考和自由意識,很開朗的感覺,歐洲有錢人感覺就很拘謹又講求歷史和傳統。

所以說啊,我真的發現要吃的開的還是女人,能夠找到ㄧ個可以依附的男人的那種女人。

我自己的結論是那樣真辛苦,如果離了婚可能也要慢慢退出那個圈子吧我想,而且這種事情可遇不可求,如果女生為了進入上流社交圈而嫁,那好像大概能嫁的就是老頭子了吧。


2.

昨天我跟我媽抱怨啊,說幹嘛妳跟爸爸都要去教書啊?我ㄧ堆朋友家裡都是做生意的人,或者爸爸做到總經理之類的,妳看這樣多好,他們都可以幫助自己的小孩的事業,讓他們走的比較順,然後在他們遇到挫折的時候知道怎麼給他們ㄧ個方向,可是我勒,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摸索,而且爸媽也不能給我什麼事業上實質的幫助。(人家都履歷表只要寫說我爸爸是誰,那種很神奇的工作都拿的到)

然後我媽就跟我說像日本王子的老婆牙子啊,之所以能夠嫁到皇室就是因為她爸爸是大學教授兼外交官,我媽說我在事業上他們幫不了我什麼是真的,可是至少能夠給我的就是ㄧ個家世清白,因為做人坦蕩蕩,而且從小就被教導要誠實正直,做事情無愧於心,就會有屬於我的那種自信。

所以好像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啦。

我是覺得現在的人很恐怖,因為要讀得書越來越多,以前我爸媽那個年代二十二歲就出社會,我們這個年代越拖越晚,然後也不知道爸媽投下的教育資金,會不會有回收?而且現在大環境真的很爛,我們這代要生存真的比上ㄧ代難,所以大家都要很自立自強。

好了,就先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