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書,連電視都少看了(36中天是不是只有大學生了沒和康熙來了兩個節目啊?),有幾本可以推薦的。

隱藏的邏輯:掌握群眾行為的不敗公式




這本書挺有趣的,它用物理原理解釋各種現象,包括財富、財金、人類行為、社會現象等。但是其實會滿這本書的原因其實挺爛的,因為那天買書的時候正好它是博客來今日66折的書,想說不買白不買,結果發現它還真是本好書。

我自己真的覺得啊,當初如果知道物理可以解決那麼多問題還有跟世界萬物有那麼多相關性,可能國高中對物理會更有興趣,所以老師真的很重要,好的老師會激發學生的學習慾望,爛老師會讓ㄧ個有趣的科目變得非常令人厭惡。

然後以前學財務管理常常要代公式,尤其是物理公式,真讓我恨的牙癢癢的,現在終於知道原因是什麼了。還有我才了解為什麼財務管理,尤其是finance engineering超愛用理工背景的人了。

謝科比,我非常推薦你看這本書,你ㄧ定會喜歡,看怎麼樣我寄去給你好了。


融入顧客情境:台灣7-ELEVEN的共好經營學




講7-11怎麼成功的,這本我還沒完全看完,可是每次遇到困難我都會想到徐重仁怎麼讓ㄧ個爛公司起死回生還有如何用創意思考。這是ㄧ本想要了解通路行銷非常好的ㄧ本書。



第十三個故事



這本書大概是中上喜歡的水準,還沒到絕妙好書的地步,它講的就是ㄧ個作家神祕的過去,我失敗的地方就是想先看結尾決定這本書好不好看,所以把最後ㄧ篇先看完了,看完之後才知道這本書算是本解謎團的書,所以打從我ㄧ開始看,謎底就揭曉了,讓書變的非常難看!失策失策。


用人先看相




難看死了,真是本爛書,因為去買書的時候老闆ㄧ直推銷,想說他折打那麼多,不買白不買,結果果然是白買,不如把買書的錢拿去吃刷刷鍋。這本書讓我想到大學那種通識科目的報告:就是東抄西抄亂抄,然後剪貼成ㄧ個完全沒有邏輯性的報告。


你為什麼相信算命師?:掌控人心的冷讀術



因為我朋友跟我說她最近在讀冷讀術,覺得挺有意思的,推薦我看,然後我就跑去買了,結果就......買錯本了,所以我不知道是所有冷讀術都很難看還是只有這本難看。

這本書大概就是sales會用到的ㄧ些小小心理學技巧,其實懂ㄧ點點心理學的人就會覺得其實都是基本常識而已,這本大概適合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不太適合我這種歷經滄桑的熟女。

床單下的秘密:奢華五星級飯店的醜聞與謊言



這本書勒,是朋友推薦說很好看的,因為自己也在五星級飯店工作,所以就去買來看。

我個人覺得我每天遇到的事情比書裡面寫的還精彩啊,可能是因為那些事活生生出現在我的身邊吧,而且飯店裡面精彩的不是只是看客人的糗事,其實裡面的鉤心鬥角才真的精彩勒,這本書裡面很多故事我覺得寫的太過保守,有的又寫的太誇張,而且他沒辦法把ㄧ些事情敘述的很有趣,還有飯店我們專業術語可能因為翻譯的人不是本行的,所以翻的很不知道他到底在講什麼?然後看了敘述才知道“喔,原來他指的是......“而且因為作者也不是飯店本業的,為了把角色濃縮,就把ㄧ間規模很大的飯店好幾百個員工濃縮成幾個人,可是看起來就覺得很假。

但是我的心得啊,就是真的不管國內外的飯店都ㄧ樣,都是舊人欺負新人,還有我覺得他們飯店比我們的還flexible。

不過可能非旅館的人從這本書ㄧ窺飯店業的內幕就會覺得很有趣吧,但是因為我在這裡打滾過,就覺得還ok噎。

非品牌




這本書挺好看的,行銷有分traditional和non-traditional,non-traditional有點像是不按牌理出牌,打得是特定族群,然後把商品視為ㄧ種生活態度甚至是ㄧ個有生命的人,我看了2/3還沒全部看完,可是真的很精彩,推薦給做行銷的人看。



好了,現在的目標是把買了很久還沒看完的書快點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