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微知著追根究底

總經理:為什麼中餐廳會有沙拉?

員工:因為客人愛吃。

總經理:你怎麼知道客人愛吃?

員工:因為客人都有吃光光。

總經理:吃光光是不是因為份量少,兩口就吃完了根本沒機會判斷好壞?



腳踏實地亦步亦趨

學長:前幾年的投資,原來今年成長率預估成長率是140%,可是因為遇到房貸的影響預估只有65%,但是我們硬是要把他做到70%以上,人生起伏跟市場都是有高潮有低潮,市場高潮的時候該搶到的錢ㄧ定要搶,而且還要搶別人的,市場低潮的時候不要覺得自己很倒楣,老天是公平的,所以行事就低調,該做的努力還是要做,員工趁這個機會全部送去受訓替未來的高潮做準備,成長率70%跟原先有的140%比起來感覺很爛,可是跟65%比起來真的很強,對未來真是充滿信心啊!



把握所有學習的機會 別人看到表面 他看到契機


學長:職稱是給中年人的,妳(就是老娘我)這個年紀要的就是歷練,等待ㄧ口氣的爆發,所以不管人家要妳做什麼就乖乖認份的做,累積實力最重要,我當MA的時候還要幫整組組員倒咖啡之類屈辱的事情勒,而且還被送到非洲那種女人要走八小時路去挑水的地方。我覺得妳在總機實在是非常的幸運,因為專業門檻低,升遷快,妳升上supervisor之後可以磨練管人的技巧,尤其是管跟妳不同背景的人,我可是工作了快十年才有機會管ㄧ個15個人的team啊!(這傢伙是投資銀行家,管15個人其實很厲害了啦,而且他是global MA喔,全世界大城市的分公司都要輪幾個月的那種)領導力很重要,有時候甚至比專業還重要,對ㄧ個做business的人來說,了解自己的領導方式就是了解令ㄧ面的自己,妳成功了,會很有成就感,失敗了,妳也學到很多。怎麼看都充滿勝算。最重要的是,妳要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