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件事情發生都必定有他的原因,然後也慢慢學會凡是要從好處看。

其實很多發生在我身上的災難,事後看來其實也成就了很多好的事情,然後開始會對那些事情抱著感恩的心。

像我跟julien之間我一直用孽緣去看他,我跟他在一起就很多衝突,之後克服了衝突,兩個人協議分手,可是又藕斷絲連把雙方折磨的半死,後來又經過種種誤解,兩個人都傷的很深,到現在我已經走出這段感情,他還是常常在失落的時候會找我,讓我的心很難獲得安寧。

之後是藍衫將軍,我不知道我突然跟他相遇他又突然跑來求婚,又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有什麼意義?與其這樣,不如我們這輩子從來也沒接觸過。

可是事後回想,其實Julien的陪伴讓我走過認識他前一陣子的低潮期,治療了我那陣子的自閉,開始對周圍的環境敞開心胸,就算最後兩個人的感情沒什麼好下場,但是在某方面來說他的出現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然後我他,就是一個支持的力量,他有了今天的成就,他還是很感激我在他最脆弱的時候,當他的精神支柱。

那麼藍衫將軍,他出現的時機正好是我跟阿輪分手的時候,阿輪當時辭了工作要來台灣,可是我知道我們的感情走到了盡頭,卻又軟弱的不敢面對,我對阿輪一值都很愧疚,他是我這輩子以來對我最好的人,跟他在一起的時間,他對我越好,就越讓我害怕,因為我沒辦法用同等量的愛對他回饋,所以我非常矛盾與掙扎,分手對不起他不分手也對不起他,可是在一起對他來說不是好的,我又一直想說服自己有天我會愛他就像他愛我愛的那麼多,又不確定自己能不能辦的到。藍衫將軍的出現讓我面對現實,讓我狠下心做出正確的決定,我不知道阿輪從我這邊得到了什麼,我知道的是他從前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對任何事情都沒了感覺,直到遇見我又開始對世界產生了熱情,而對藍衫將軍我則是不知道他從我這邊得到了什麼?但是現在的我相信我的出現也改變了他。

慢慢的,我開始對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不論是好是壞,都抱著感激,因為我相信每件事情發生必有他的道理,而這個道理,就算現在看不到,有一天我一定會恍然大悟,所以對過去的人對事比較容易放的下,對過去的傷痛比較能夠釋懷,對當下發生不太能夠理解的事情,也比較能夠坦然的面對,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有某項任務需要達成,所以我被放在那個位置。

我記得大學的時候,跟一個朋友討論我們此生的意義,她說她的意義應該就是把愛散撥給大家,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這生的意義大概就是改善周圍的人的生活(聽起來真宏大啊!),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優勢是什麼,反正就是這樣過,結果我開始寫作開始分享,在 pchome的時候,某天我收到陌生人寫給我的信,說我帶她走出了低潮,我看了非常訝異,之後接到信寫說我給了他一個方向,還有讓他的心更為堅定,我覺得自己並沒有他們講的那麼偉大,因為我是個弱點很多而且說話不加遮攔的人,但是很感動的是我的人生真的因為帶給別人信心和力量而有了意義;然後我那個朋友,一直都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她後來考上師資班,當了老師,看了她的blog,很開心她也朝著她人生的意義在走,我相信她在目前僵化的教育體制下,憑著她的熱情和愛心,是真的讓學生能夠感受到關懷和愛的老師。

所以也許我許下的志願,讓我認識Julien, 阿輪和藍衫將軍,既然是我自己許下的願望,那就算後來感情遭致不好的結果,但在某方面卻仍因該以充滿喜悅的方式去面對的。

之前我不知道上帝安排我到總機有什麼目的,有次晚上比較悠閒的時候,跟我一個還在讀書的同事聊天,對我來說只是閒話家常的講一些有的沒的,結果前幾天我們兩個一起值班的時候,他跟我說那次的聊天當中,讓他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他原來一直以為他會朝著他預定的目標走下去,可是跟我聊過之後,他開始看到不同的可能性,雖然他不知道那樣的路可不可行,但是他相信那才是他想走的路,對他來說收穫很多。

我聽到真的嚇一跳,嘴巴說真的啊,那真是太好了,其實我心裡很感動,感動到自己不知道要接什麼話才好,就也許我自己的路不是走的那麼順,可是一些對生活的體悟,是真的在改善別人的生活,讓他們朝著真正內心圓滿快樂邁進,那麼這樣我走的那些路和吃的那些苦真的就不算什麼了。然後對於自己是打開別人心中一扇窗的這件事情,覺得自己已經超乎自己預期的達到我想要達成的目標,也讓自己知道自己該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當自己變成有能力影響周圍的人的時候。

所以我來總機的任務,也許就在於此,也許達到了這樣的目的我也該離開了;但也許我會留的更久,因為我的存在還有另外一項目的,無論如何,我都會以正面的態度面對。

就先這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