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要去美國的時候啊,Mat就給了我這本書"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然後在扉頁寫:

Maya,

May you find what you are looking for.

Love Mathieu
x


那天我回花蓮,是臨時起意的,所以就背著公司的東西回家,背包裡面有本書叫做祕密沒說完的事情,回花蓮的路上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書裡面大概是接著祕密講,要如何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

不是我在講,我不知道為什麼那種motivative talker或者傳教士,長相都很像在騙錢的那種人?像我有個學長他是個非常有名的激勵專家,到各大企業演講然後設計課程激勵員工,走遍全世界,我ㄧ直都覺得他看起來像是會斂財那種人,那種人他們都超級陽光而且正面,好像完全沒有負面情緒,永遠都有那種充滿自信露出20顆牙齒的標準笑容,可是他們那種快樂和自信跟達賴喇嘛或德瑞莎修女那種安詳有智慧又不太ㄧ樣,你就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其實內心裡面有非常陰暗的ㄧ面你不知道,然後學長後來交了個女朋友,理應來說這種非常具有靈性的人應該交個非常有靈性的女朋友吧,大概出門都是架著雲的那種仙姑,可是他女朋友就那種沒大腦肉彈那種人,比基尼照片胸部那兩顆球真的就快跳出來了。

寫祕密沒說完的事這個作者大概也是那種燦爛無敵人生非常光明的樣子,可是就是哪裡不對勁我也說不上來,就對我來說如果要當個顧問之類的人,感覺就是要有很強的專業背景,不是半路出家很像那種靠房地產致富的那種人。

(有沒有像推銷房地產的?)

然後像基督教那個Good TV有幾個牧師也是,說得口沫橫飛,感覺就像是在mall裡面賣神奇拖把或強力去漬劑之類的東西。

就這些人感覺很沒有靈性吧我覺得。

不過啊,我還是要說祕密沒說完的事情這本書還是本好書,他教人要怎麼把思想tune到很正面。

後來我回花蓮躺在房間的床上,視線正好落在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上,所以就拿來翻翻,在回台北的火車上就全部看完了。

就很奇妙啊,根本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根本是祕密的小說板,我真的覺得很多事情也巧的離譜,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總之好像天地之心要我去悟出ㄧ番大道理ㄧ般,可是因為我現在頭腦還很混亂,也悟不出什麼東西。

這本書當年我看因為智慧還不夠,對很多事情很難去體會或理解,現在看這本書,感覺這本書真的蘊含著大智慧,過去許許多多的事情好像在這本書裡面都找到解釋,就也挺妙的。

我打算寫封信問Mat當初為什麼要送我這本書,還有他想要對我傳遞什麼樣的訊息。

等到我得到答案之後,再跟大家說說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