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madamed - 十個讓朋友跟你絕交的妙方

嘖嘖嘖嘖,非常同意啊!

我遇過ㄧ個朋友至少得罪我五項,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可以忍那麼久才把她列為拒絕往來戶啊!佛心佛心!

所以很多人很會交朋友可是身邊沒有好朋友就是這麼ㄧ回事吧。


這年頭,誰都想當好人,沒有多少個人喜歡主動承擔壞名聲,想跟朋友絕交,又不想當那個主動拋棄朋友的人嗎?那這裡有些讓朋友自動離開你的辦法。




一. 批評。

對著朋友批評朋友的配偶,小孩,父母,其他朋友,到朋友自己。其中殺傷力最大的乃是前兩項,不要忘記批評以後,加上炫燿自己的配偶跟小孩,威力更大。

例如,小咪跟安雅在吃飯,小咪問:「咦你這星期怎麼有空出來吃晚飯?」

安雅:「喔我老公出差。」

小咪:「嘖,你老公這樣不行啦,一個月到底有幾天在家啊?就這樣把小孩丟給你一個人照顧喔?太不公平了,小孩可是你們兩個人的耶!像我老公就不會這樣丟下 我不管,哼,老婆管家可是很辛苦的,晚上他下班回來就該他照顧小孩啦,哪可以像你老公那麼自私,什麼都往你頭上一扔就不管了。」

如此這般。

久而久之,安雅不對小咪起反感,對老公的感情就很有限。

批評朋友的品味也是很有效的一招。


Maya:
真的很討厭,我穿衣服有自己的邏輯在,有次ㄧ個研究所德國男同學跟我說“我是好心提醒妳,男生喜歡看女生穿的很辣很成熟,妳這種衣服實在不行。“

我當場就飆起來,叫他去吃屎。

重點是他的打扮我ㄧ直很難以忍受可是從來沒說他過。所以結論就是他的品味真的很差。


二. 公開的在朋友背後說他壞話。

比方說在部落格上撰文,確保朋友本人跟其他人都看得到。

朋友相處總有鬧得不愉快的時候,吵吵架或是跟第三者抱怨抱怨,份屬正常,可是有些人不知道是哪根螺絲沒有鎖緊,有事情不跟當事人溝通協調,寫篇文章放在網路上。

是要怎樣?讓眾人評理乎?這年頭誰都有部落格,觀眾來來去去就是那麼多,除非你把整個部落格鎖住,不然是沒有秘密可言的。唯一可以保住秘密的方法,就是不 要寫出來,要寫也可以,藏在你自己的電腦檔案裡面,我想普通人是不用擔心駭客會潛進閣下家用電腦去看你在word 檔案裡面寫蝦米死人骨頭的,東西只要上刊,就不要想說還保持得了多少隱密性,你再怎麼說網站是私人空間也一樣。

就算把文章鎖住也沒有什麼鬼用,風聲一定會刮進當事人的耳朵裡頭。

是朋友,大概都有彼此的私人聯絡方式,有事情不能在msn上面說,不能藉由email討論,不能打電話,不能約出來呼巴掌,一定所以這樣公開的讓朋友難看,然後還開放讓別人也來加把嘴,那大概就等於絕交了吧。


Maya:

我有朋友跟我MSN之後,寫了好幾篇文章罵我,當然那個人從我的好友名單裡面變成拒絕往來戶了。

而且這個人真的有病,從我的政治立場罵到我所有做過的事情(重點是很多事情都扭曲),連罵我“腦袋裝屎“這種事情都寫出來,還要寫“連我其他朋友都這樣說....“,真的有病。

包括有次去clubbing,因為那間club我有熟人,就打電話問他們還可不可以把我們放在guest list上面,結果此女撰文寫“我最看不起去clubbing還要靠關係免費進場的人,八百塊門票又不是付不起。“

怎麼不卡早跟我講,那我就不放她的名字替她省錢了啊。其實付了八百ㄧ千二的門票進去,還不都是在幫club養這些不用付錢進去的,妳自己想當冤大頭幹嘛還要罵其他人?



三. 炫燿。

不斷的炫燿自己的配偶,小孩,金錢,學歷,工作,身材,男人緣,等等等等。

沒有人喜歡那種「我有你沒有」的朋友吧。同時搭配「踩低朋友」那招,有神效。

Maya:

討厭討厭!尤其是那種醜女說“我們這種美女啊....“,然後炫耀自己爸媽朋友同事關係好的,那種人脈好又不是你在好,有什麼好驕傲的?

就像說“我有朋友認識王力宏(張惠妹,Angelina Jolie,空格自己填)“,又不是你認識,這樣有什麼了不起的啊?

我個人最受不了的就是明明條件差,還要把妳踩在腳底下那種,例如認識八百年才知道她是哪間(爛)學校畢業的,然後就要跟妳說....我那天認識ㄧ個哈佛(史丹佛之類的)畢業的,他說妳讀得學校還OK而已。

或者有次聊天我說到“那時候在法南的餐廳吃飯,結果老闆請我喝免費的咖啡,就超訝異的。“她就會說“是啊是啊,我每次出國都被搭訕,甩都甩不掉,真討厭哩,妳相信看到ㄧ個人就ㄧ見鍾情這種事情嗎......“然後事後還逼我看她跟外國人照相的相片,喔,好痛苦,我從頭到尾也沒提過搭訕兩個字啊,而且她為什麼被搭訕還要跟對方合照勒?

喔,我還聽過ㄧ個更妙的,某女跟我說她去印度旅行的時候,她的司機載她的第三天就跟她求婚。

Orz

這種事情挺丟臉的,不要拿出來講好不好,而且不要每次認識新朋友就要講ㄧ次。

還有我超討厭有人對別人做價值批判的,而且她的價值永遠比妳高,例如發生ㄧ點小事,她就會說“妳就是死腦筋。“,“妳就是沒見過世面。“,“妳就是太陰暗。“接著就會說“然後像我啊.....“

可是重點是她根本不了解妳,而且連妳的話都沒說完,接著就要聽她吹捧自己有多厲害多厲害,可是她說得80%妳都很清楚那不是真的。



四. 抱怨。

誰生活都很辛苦,你就抓著朋友從你的老闆抱怨到你的鄰居,挑不出毛病〈其實是不可能的〉,老公不偷腥,乖乖拿錢回家,尊重閣下,乃至於愛護到你家老小,還 是可以說該男悶蛋,傻瓜,正直到無趣,「男人還是要有點壞比較好」,不然嫌棄他太愛你也可以。小孩不管多麼乖巧伶俐美貌聰明,都是害你白髮叢生的小王八 蛋,公婆是你的大敵,住哪裡都爛,學校教育差,社會風氣不良,這不用我舉例吧?每個人生活都有高低潮跟好壞事的。

然後呢,不要讓朋友對你抱怨,一面倒的只有你把他當情緒垃圾桶,完全不接受他也有心情餿水,他一開口抱怨你就很忙還是老公找你跑掉吧。


Maya:

我超討厭聽朋友抱怨很多很多事情,然後妳才開頭說“我也這樣覺得,那天啊.....“她就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而且對我說得話完全沒興趣,或者ㄧ件事情還沒講完,她ㄧ直看錶說,我好像該走了。

而且有的人抱怨真的很恐怖,那種感覺就是天要塌下來,他們可以用很強很強的負面能量讓妳爬不出那個深淵。也不是說他們說得內容怎麼樣,可是就是他們的表情語氣或用詞,可以傳達很深很深的怨念,真的很恐怖。

那天我出去玩,心情超好笑的超燦爛,走到我朋友身邊正要說好笑的事情,她居然臉很陰沈的說“我跟妳說我們那個主管啊,她被我們所有底下的人討厭......"

歐買尬,我真的當時差點甩她巴掌,可是我只有很不客氣的跟她說“出來玩就不要想上班的事情吧。“


五. 借錢。

缺不缺錢不是重點,重點是,不要還。

就算要還,也要拖拖拉拉,沒有好過遲還,然後呢,常常去虎爛催債的朋友,「支票上星期已經寄出」是國際通用的一聽就知道被裝笑為的好藉口。

Maya:
這倒還好,因為我不太常借朋友錢,如果小錢付不出來我就乾脆請她算了,大錢因為我自己都沒錢,就都ㄧ口拒絕。

可是如果有那種朋友喜歡A個妳十塊二十塊或愛讓妳付錢變習慣的,那種我也沒辦法跟他們做朋友。


六. 對他的男人表示好感。

不只要表示好感喔,要大為欣賞跟傾慕,很崇拜佩服的樣子,每次見到朋友,都關心他的男人多過他,常常問起,十分掛懷,朋友跟男人有爭執,淡淡的表示朋友「不要太無理取鬧比較好」,有點警覺心的女生不馬上跟你疏遠才奇怪。

但是要小心不要留下話柄,裝也要裝出個說公道話的樣子,真的跟那個男人出去,你可得背上狐狸精的罵名。

Maya:
西低,變態至極。我好幾次都遇過女生,當我把男朋友介紹給她們認識的時候,她可以完全忽視我的存在,而且跟我男朋友說話有調情的意味在,不但我完全插不上話,而且不論是誰講話,都盯著我男朋友的臉,變態!

我跟Julien第一次大吵就是因為學校某個跟我同班的女生這樣子,然後Julien很尷尬可是也沒做出什麼反應,不過後來那女的很倒楣,背上狐狸精的罪名,全校都知道。


七. 永遠把話題扯到自己身上。

不管人家說什麼,妳同意與否,繞個圈馬上繼續回來談自己。

舉例說明:

美真:「我媽媽檢查出來,是乳癌。」

秀儀:「喔這真是太壞了。你知道嗎,我鄰居那個劉大媽乳房也有腫塊耶,啊那個醫生就說啊………〈下略十分鐘大媽的抗癌故事〉」

美真:「不只我媽得了乳癌,我爸也化驗出來,是肝硬化。」

秀儀:「唷真是禍不單行。你知道我爸的肝也不是很好,他朋友推薦他吃一種健康食品〈下略二十分鐘伯父跟伯父的肝與健康飲食〉……」

美真:「這還不是全部,我昨天發現,我男朋友跟他以前的女友舊情復燃,」

秀儀:「真的嗎?我早告訴你那個男人不是好東西吧〈對,扮演事後孔明也是很棒的一招〉。ㄟ我男朋友才在說我們今年夏天應該要去蘇梅島度假ㄟ,你知道蘇梅島 開了很多真的好漂亮spa度假村跟那種 boutique旅館……〈下略三十分鐘蘇梅島觀光資訊〉,啊怎麼辦都好浪漫耶好難選擇喔。」

Maya:

沒錯,很多人就超級自我中心的,而且講的話都很無聊又沒深度,妳的話她可以在三秒鐘做出結論然後終結這個話題,例如妳說“我最近都睡不好。“

她就會說“妳就是想太多而且作息不正常。“然後開始扯她月圓睡不好、肝不好所以睡不好、ㄧ到半夜文思泉湧睡不好、朋友聊天聊的太開心睡不好.....

總之重點就是要變成她睡不好就是了。




八. 踩低朋友。

請加一句在前面:我這樣說不是要罵你〈或是「你知道我真心把你當成朋友」、「我這樣說你不要生氣」、「不是我在說你,任何一個有點正常智商的人都不會這樣做吧?」……等等,請把握此原則自由變化〉,然後就痛快的罵吧。

Maya:
沒錯,而且罵的好像在罵別人不是罵妳,因為罵的很難聽又很難堪。

我超討厭人家給我下價值判斷的,而且是完全沒根據的價值判斷,然後她每給妳貼ㄧ個標籤,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優越。可是妳完全不知道那優越感從何而來。

例如說像我住過法國,又在旅館F&B工作招待過頂級客戶,ㄧ提到法國菜,她完全否決我總之就是她懂法國懂得比我多,而且會笑我法文說得很爛,笑我東笑我西,然後“我有個法國朋友啊....“,可是重點是她完全沒去過法國啊,可是她對周圍的人說得語氣讓人完全不知道她沒去過法國,而且語氣透露出在場的每個人都是笨蛋。

還有ㄧ種人,有天莫名其妙跑來跟我說她找到真愛了,說她多幸福多幸福“希望妳有ㄧ天也能夠跟我ㄧ樣幸福“,然後“我以後就要搬離台灣了,要跟我男朋友ㄧ起外派,而且我要去讀個很厲害的MBA,然後我在XXX的人脈很好。“

重點是她才跟人家剛交往啊,就想的好像要結婚ㄧ樣,然後簽證好像都沒問題,她想住哪就住哪,她沒有大學文憑我不知道她要怎麼拿“很厲害的“MBA,重點是她GMAT考不考的過都有問題,然後她市場都沒調查好就在那邊胡說八道。

老娘好歹也談過幾場戀愛,拿了MBA,身為校友會會長,我不知道她拿那個跟我炫耀是什麼意思?而且我並不覺得她那樣很幸福,我幹嘛要跟她ㄧ樣幸福啊?


九. 幫朋友惹麻煩。

說真的,沒有人喜歡一而再、再而三的為不是自己犯的錯誤負責任,尤其是朋友不是血親,整個養兒育女的過程,就是在替別人承擔責任,父母有個閃失,子女也責無旁貸的要負責,可是朋友?

舉個例子:

兩個好朋友坐在餐廳吃飯,熱騰騰小龍包跟烏龍茶剛剛上桌,C夾了一個,W開始說話。

W 說:「我將來結婚之前要先跟我老婆約法三章,」

C:「說什麼?」

W:「說我有個大姐,就是你啦,住在國外,他隨時有權利來家探訪,不需預約。而且,任何時候大姐抵達,就是我家之主,一切他說了算,我聽大姐號令,你也要聽大姐號令。」

C〈一口小龍包來不及咬,當場呸出來就罵〉:「FUCK!WHAT THE FUCK IS WRONG WITH YOU!」

分析:

W此舉乃是跟C表白,自己有多麼重視這個朋友,可是請各位看官站在C的立場去看,W跟他未來老婆這麼一說,女方不當場把W踹出大門外,我輸給你一塊錢。然後,立時三刻就要跟C結下不共戴天之仇,C無端端多出一個敵人,而且還不知道自己幹了啥事,是謂雖小。

結婚前跟女友如此表白,戀情非破局不可,開玩笑嗎?是不知道所有的女人都要當男人心目中絕對的第一位喔?這樣告訴女友,非但不能證明他對C友誼深厚〈面對 現實吧,真的是朋友,不必你如此輸誠。反過來說,一天到晩要你證明,也不是真的朋友了〉,反而陷害C在非自願的狀況下得罪他人,而且還不是隨便一個外人, 是朋友老婆,我想不必我說白,大家都知道得罪朋友老婆的後果啦。

神經病,老法如果跟我說,他有個朋友〈就算是他媽還是他妹也沒有這種資格啦,何況毫無血緣關係的朋友〉可以隨時來我家號令天下,取代老子女主人的地位,還 要老子鞠躬服從,幹,立刻一腳把老法跟該友一起踹出敝宅大門外。去你媽的,老子跟你窮捱死捱,辛苦建立起我們的王國,隨便讓哪個女人輕鬆的走進來叫老子看 他臉色、聽他指揮?你倒想!

這種作法,叫做幫朋友惹麻煩,朋友還很難處理咧。

Maya:

西低,這種我厭惡至極。

我有個女生朋友,因為跟我參加校友會或常跟我去和我朋友玩,所以認識了我的朋友。

我有個學長在高鐵當產品經理,後來都不出現了,而且對我非常冷淡,後來才知道此姝在我們校友會第一次認識這個學長就跟他要電話,當時高鐵還沒開通,跑去跟我學長要免費的高鐵乘坐票,而且講的理所當然,我那學長被嚇怕了,當然再也不出現。

姝另外跟我說她要寫跟關島有關的旅遊文章,還有做什麼鬼網路行銷,想要跟我朋友請教ㄧ些跟關島有關的問題,跟我要我關島ㄧ個啤酒品牌經理的連絡方式,我不疑有他,就給了,給了之後跟人家談條件說要人家送他去關島玩食宿機票還有零用錢(什麼跟什麼啊?),最後人家看在我的臉上還是硬幫她弄,然後要她寫個企劃書,結果她居然要我寫(什麼跟什麼啊?),老娘當然不寫,她居然跟我說“反正妳現在沒工作也沒事,我是找些事情給妳做噎。“而且講的好像她是老闆,她在assign我做事。這人是白癡嗎?

因為此
姝,我後來跟我那朋友關係搞得很尷尬,他不能諒解我我也能夠了解,因為人是我介紹過去的,可是整件事情真的就是太扯了。

之後又從我其他男生朋友的口中傳來,她對我男生朋友說“在深夜裡我好寂寞你會寂寞嗎?“之類的話,我聽了真的傻眼。

這人又去慷了別人的慨弄到什麼鬼派對的票,我所有男生朋友都被邀請了,就只有我沒有被邀。

後來不但跟我有女朋友的男生朋友聊天套交情(而且那女朋友也是我們這掛的),到處說(還從別人那邊挖)我ㄧ個男生朋友的八卦,搞到我們小團體全部都知道(而且她還罵我不配合),另外還直接攻擊我們ㄧ對情侶檔朋友的女生說那男生不愛她有的沒的。

我非常厭惡別人批評我的朋友,這是對我來說非常大的ㄧ個大忌。她ㄧ連說了我好幾個朋友的壞話,而且不只跟我說,還跟我其他朋友說,實在很誇張。

這人當然後來就是拒絕往來戶,她還到處去跟從我認識的那些男生同學或朋友說我的壞話,我朋友當然全部都跑來跟我講。人脈是個很微妙的東西,今天她進的了我們這個圈圈是因為我是個被我朋友重視和信賴的人,所以他們會給我的朋友同樣的信任,在怎麼樣他們彼此也不熟,他們的關係就是靠我這ㄧ條線牽著,我這條線斷了,關係也不可能穩固。

那種感覺就像老鼠進了小白兔的圈子,就算把老鼠趕出去,身上還是會沾惹到臭味,對ㄧ個人的厭惡實在無以復加。而且今天我自己瞎了眼交了這樣的朋友,倒楣的是我身邊的人要跟我ㄧ起受罪,我跟我那些朋友的友誼其實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我自己對別人也過意不去,這種朋友真的是十項裡面最糟糕最爛的那ㄧ項。


十. 代言。

有某些人,顯然自己生活沒有重心,閒來無事之餘,喜歡亂替別人承當責任,我認識的某君,就是這樣一個瞎攪和的好戰份子。

別人說我什麼不中聽的話,馬上跑來轉播,我開口說出來的話,他總是急急要替我解釋/ 說明/ 翻譯,不但斷章取義,完全扭曲我的意思,還要四處傳播放送,於是無事化小,小事變大,大事變糟,常常引爆戰火,害得我閉門在家坐,禍從天上來,冤枉到吐血。

然後這個某君,直情把我的行為當成他的責任,動輒出頭出面拍胸脯,替我保證,「我」一定負責到底,還說「如果我不負責他一定會逼我承擔責任」云云,靠夭,簡直集天下狗屁之大全,作朋友要講義氣是一回事,可是兩肋插刀可不是叫你把刀戳進對方心窩哪。

想讓你朋友跟你絕交,這招真的不壞,起碼我被某君整得有冤無處訴,麻煩多籮籮,吃了幾次悶虧,趕快大鑼大鼓的高調絕交,免得被人誤會他真的跟我熟,隨便出去亂替我發言,莫名其妙的幫我找幾隻十字架來叫我扛,偉大如耶穌基督也只扛了一隻,我哪裡承擔得起。

不過切記,目的是要被開除朋友資格,不要誤以為自己在實習白宮發言人,那就弄巧反拙了。

Maya:

有種人會跑來跟妳說“我覺得那天誰誰誰帶我們去的餐廳難吃死了。“
我“是有點。“(應付)
那個人就會到處跟大家說“麻亞說那
天誰誰誰帶我們去的餐廳難吃死了。“
自己想要發表意見沒種承擔,就要找ㄧ個替死鬼,ㄧ整個討人厭。



總之,這個草莓能夠把討人厭的人歸類出來還真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