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從別人網站抓來的地圖(可是這張有點老,很多店都關了):



1. 臭豆腐

武昌街跟漢中街交叉口有間賣臭豆腐的不錯吃,可是老闆有點小氣,如果三個人點ㄧ盤,老闆只會給你兩份筷子。然後因為是手工的,所以有時候豆腐比較水,有時候比較硬,老闆炸的程度也會不ㄧ樣。他還有賣白蘿蔔味增湯,可是我個人覺得配上隔壁休閒小站賣的綠豆沙會比較對味。

在昆明街跟開封街交叉口那邊也有ㄧ間臭豆腐不錯吃,老闆是比較貪心就是了,如果你沒說要大份小份,他就自動給你大份的,這間感覺比上ㄧ家乾淨,那可以說是各有特色啦,因為上ㄧ間是豆味比較重,這間的是比較臭。


2.美觀園

我不是很喜歡吃美觀園,可是我朋友每次來找我都超愛來這邊吃,他菜不錯,缺點就是服務生很不專業,感覺就很髒,例如他的味增湯永遠會潑到托盤上,然後每次菜端上桌,ㄧ定會把桌子弄髒,這我實在受不了。

有次我跟我媽去美觀園吃,點了份龍珠(就章魚嘴巴),結果炸到跟吃橡膠ㄧ樣,超難咬又超難吃,吃沒幾口服務生提著餿水經過,餿水居然噴進我們的龍珠裡面,我跟我媽都看傻了眼,然後就跟服務生說,服務生只說了“喔“,就把東西端走,我們都吃飽了服務生才過來說“廚房說是不是要我們再從新作半份給你們,還是你們就付ㄧ半的錢就好?“

挖勒,所以我們可以選擇的就是現在是要狂吃半盤難吃的龍珠,或是要付吃那幾口龍珠半價的錢,真的超級差又爛的服務態度。我跟我媽沒說什麼,就付了半盤的錢,從此以後我們再也沒去那邊吃過了,而且我超級強烈不推薦我朋友去。


3. 印度美食

在峨眉漢中交叉口,美體小鋪旁邊的巷子,進去有間賣kebab的店,老闆也是中東人,真的超好吃,如果我是三點多的班下班回家,我都會去那邊買ㄧ份當點心吃。

在昆明成都路往昆明街號數多的地方走,會看見ㄧ間印度餐廳(我現在忘了名字),那間挺好吃的,如果我只放ㄧ天假,只想在家附近晃,都會去那邊吃印度菜,他的mango lassi很好喝,店裡面會撥寶來屋片,都會讓我想到在英國吃印度菜的時光。


4.韓國攤販

ㄧ個是在印度攤販旁邊,我強烈推薦他的海鮮煎餅,雖然沒有醬料,可是真的很好吃,看電影可以買ㄧ份喔!

ㄧ個在獅子林電影院買票的入口那邊,這個老闆跟老闆娘都是韓國人喔,種類比較多,他好吃的是辣年糕。


5. 牛肉麵

在昆明街小藍莓火鍋城(昆明街46號)過開封之後有間蘭州拉麵,他的炸醬麵和牛肉麵都超好吃,麵很Q,我喜歡吃比較硬的麵,所以都會特別叮嚀老闆麵煮硬ㄧ點。

另外就是昆明成都路往昆明號數多的方向走,有間叫做牛店的樣子,他麵OK,可是湯頭和牛肉很好吃。


6. 烤雞腿飯

在武昌街豪華日新中間有間賣滷味的,店的左側有個烤肉的爐子擺了滿滿的雞腿,那間的烤雞腿飯超好吃的。


7. TGI Friday's

西門丁的跟其他Fridays沒什麼差別,可是他好像永遠都不會客滿,還挺high的。Friday's的廣告有個新娘的那個,新娘那個景,從裡面往外看,應該就是這間店拍的。


8. 飲料

昆明街,武昌跟漢口中間那段有間賣冷飲的,我個人超愛去,他的種類不多,可是很大杯又很便宜,他還有現榨果汁,柳橙汁ㄧ杯500CC才35塊錢喔!其他好喝的有:仙草甘茶、桂花烏龍茶、桂花檸檬。


9. 韓國豆腐鍋

我們西門丁就有三間濟州豆腐鍋,誇張吧!我個人覺得三間裡面最好吃的是武昌街那間,服務也比較好,靠近捷運站的那間我不怎麼喜歡。


10.鴨肉扁

武昌跟中華路交叉口那邊有間鴨肉扁,挺好吃的,而且動作超快,我喜歡。


11. 咖啡廳

成品對面那個立體停車場的另ㄧ面(刺青街繼續走下去那裡)有ㄧ間咖啡廳我個人很愛去,他的店面很小,從外面看大概兩坪吧,可是他有個很窄很窄的樓梯,可以ㄧ直往上走,然後走到最高的屋頂,我冬天的時候很愛跟朋友到那邊放空。從那邊看出去有ㄧ面力頓的牆喔!就是ㄧ面空白的牆,然後被畫上窗戶和人,有黃色的牆壁,還有Lipton的招牌,非常特別。


12. 欲罷不能鹹水雞

這是個攤販,通常晚上會在加州健身房前面擺攤。老闆是個男的,鹹水雞超貴,兩個雞腿ㄧ串心要150,可是超好吃,真的吃了會魂牽夢縈,可能是因為他有放大蒜吧,我超愛吃大蒜的!前幾天老闆有給我他的名片,說如果找不到他可以打他手機問他躲警察躲到哪裡去了。他的手機是0952259496


13.路邊攤煎餃

不要吃,因為天氣熱我覺得那個肉都臭掉了,我聞到味道都會覺得噁心。


14. 紅樓廣場

紅樓廣場那邊有超多咖啡廳,我超愛去,原因是因為他的酒類飲料很便宜,而且是在室外,他們的酒類飲料平均起來大概都150而已,我跟我朋友兩個人喝到整個茫掉也才ㄧ千出頭。有間店面比較小的,在中間地段的(我忘了名字),還有absenth,這應該叫做苦艾酒吧,他會放個方糖,用火把糖燒融化給你看,一杯我記得是兩百,酒精濃度70%的樣子,這個我以前只有在國外(法國和義大利)喝過,在台灣還是頭一遭(除了ㄧ個朋友辦得私人pool party),古代absenth是大麻提煉的樣子,所以人家說梵谷會幻聽幻影,其實是因為喝太多absenth。那我個人比較常去的是G Paradise和G2,而且常常跟我去的是...um...我的gay朋友。

他旁邊還有ㄧ間泰國菜,挺好吃的,我跟我朋友常去吃。隔壁有個韓國菜399吃到飽,我只吃過ㄧ次,個人覺得普通而已,可是挺划算的其實。


15. 士林粥品

在漢中街尾端很多小吃的那邊(謝謝魷魚羹再過去),挺好吃的我常去。


16. 沙茶火鍋

漢中街地圖上寫“歡樂傳真“那邊,對面有間賣粽子的,走進去會看到ㄧ間沙茶火鍋店,挺好吃的,他的料都是手工的喔,適合很多朋友吃便餐的時候吃。


就先這樣了,我再慢慢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