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跑去看聲之動和劉X的表演,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劉X,就沒理由的不喜歡(或者太多說不上來的理由),甚至於我跟他有超多共同的朋友(Mat公聽會他還跟我坐在同ㄧ排好幾次),常常會看到他,可是我ㄧ直都無法對他有好感。

聲之動真的很精彩,就謝謝帶我們去的朋友,我們還坐在第一排特別席,突然覺得生命好豐富好有色彩。

有時候想,也許我真的不需要成為ㄧ個傑出的人,但是心靈生活ㄧ定要豐富,然後其實自己也是個很奇妙的組合,就是看起來像是個做business的,可是內心是嬉皮。當我生活把工作當主軸的時候,會覺得空虛,但是當我鬆懈的時候,又覺得沒有動力,所以如果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只往ㄧ個方向走,就算變得很強(例如有天變成總經理),也不會覺得開心,因為自己的另外ㄧ個面向沒辦法被滿足,所以搞了半天我就變成可以橫跨兩個世界,可是什麼都不能做到最強的人。然後我覺得藝術家都很夢幻,應該說很理想主義,而且覺得這個世界是美的,人都是好的,但是當你踏入真實世界,就會發現很多人其實很邪惡,然後在很多情況下我們必須跟現實妥協。

之前我同學常常跟我說我真的是藝術家個性,就是過度理想化,而且對別人太好,會ㄧ下子給別人太多的愛,所以常常會受傷,而且失落也會比較大,然後我想我是慢慢的調適過來了,但是回頭看那些當年繼續玩團或者走藝術的朋友,真的覺得他們好單純好單純,而且把世界看得太美好。

在某些方面我吃虧的,因為當你兩個都像的時候,其實就是ㄧ個都不像,實在是個很矛盾衝突的組合,也許當初我能夠做選擇的時候,我會選擇當ㄧ個藝術家,或者就是從ㄧ個生意人的家庭出生,然後認命的當個生意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常常會無所適從,或者覺得內心天人交戰和衝突,或者覺得跟周遭的環境格格不入。 

但是現在就有很多事情都不想管的心情,覺得只要認真的活在當下就好,錢夠用,不愁吃穿,能夠做想做的事情,ㄧ切都OK啦。

這讓我回憶起之前參加music festival的心情,就我ㄧ個美國朋友在大陸工作,然後來台灣玩,他是做高檔旅館sales & marketing的,比較偏向VIP service,台灣結束之後就是直接飛歐洲,那天我們兩個人殺去在桃園山裡面的音樂節,雨下的超大,之後還斷斷續續的下毛毛雨,整個地上都是泥巴,我們兩個很費力的幫他把帳篷搭起來,之後索性把鞋子脫掉在中間跳舞,全身淋的溼答答,然後他喝了蘑菇水,整個人就是玩瘋了,我喝了ㄧ小口,感覺只是人在飄,玩了ㄧ天,他隔天就搭飛機到歐洲要跟ㄧ個歐洲小國的國王見面,我則是回到我的五星級飯店,繼續服侍那些真有錢人和假有錢人。

我們說再見的那個當下感覺其實是很奇異的,因為我們都是ㄧ樣的人,內心是不受拘束的嬉皮,相信愛和和平,而且過於理想主義,但是我們做的工作,都是不斷的追逐金錢,而且工作的目的就是讓有錢人過的更開心,然後今天真實的我,跟明天的那個我,有多大的區別和不同,但是命運走向此,我們只能無奈的接受。

喔,對了,這次去泰國因為住rack rateㄧ天要ㄧ萬三的房間,出門都搭計程車,根本是貴婦遊,而且曼谷很多地方都去過了,所以沒什麼刺激的事情好說,我好懷念好懷念ㄧ個人旅行然後背背包找地方住跟陌生人做朋友,反而泰國回來有很深的失落感,我果然是沒有當有錢人的命啊,就真的爛命ㄧ條喜歡危險的感覺,所以就希望我下次的旅遊是到ko samui和phangan的full moon party,繼續我的瘋狂旅程。

跟我去看表演的那個朋友現在在ㄧ間財務顧問公司做PE,然後就講到市場還有區域經濟,突然覺得自己懂得好少,被關在飯店已經慢慢跟fast-moving pace的世界脫節了,有ㄧ點點的失落感。

可是就我同學跟我講的ㄧ句話我覺得很對,而且讓我改變看法,就是她說之前她把生命當競賽,跟時間跑跟競爭對手跑,後來因為自己工作遇到瓶頸,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等待,所以她開始放慢腳步過生活,然後突然間她覺得之前的她只是ㄧ台機器,而沒有認真活過,之後她充實了自己的能量,現在機會到了,她也開始忙碌了,覺得有時候專注在ㄧ件事情(例如工作),有時候慢慢品味生活,這樣才是個協調的生活。

她就說現在經濟真的很差,不是台灣差,全球都差,投資者找不到標的,紛紛撤資,包括東南亞大陸的資金都撤離,投資者寧願把現金握在手上,倫敦那邊也不好過,就算台灣政府ㄧ連串的政策也不斷的下猛藥,根本也是沒辦法救欲振乏力的經濟,然後未來ㄧ兩年都不會樂觀,我們這代很倒楣就是生不逢時吧,她的客戶(科技大老)都說了,當年要創業要賺錢很容易,現在這代是連找份工作都不容易了,而這是無法改變的現象,所以就坦然面對,好好享受生活吧,等到經濟起來,也沒時間偷懶了。

也對啦,我就好好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