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终极完美分析——水瓶座

不是只有我水瓶而已,Mat和藍衫將軍也是水瓶,更恐怖的是Mat是1976.1.27的水瓶,藍衫將軍是1976.1.29的水瓶,所以他們生日才差兩天而已,然後其實我國中暗戀的那個男生他是1.28的水瓶。


几乎每个水瓶座的心底都有着一段刻骨铭心人间记忆,一个永远无法忘记的背影。
那也许只是极其短暂的两情相悦,只是一种单恋,或只是一种只存在于虚幻空间。
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平静,那么和谐。

Mat是我走秀那天在樓梯上看到樓梯下的我,就那麼ㄧ眼,他就愛上了;藍衫將軍沒有跟我說,不過我推估應該是他第一次看到我,跟我握手的時候,因為有次他問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我說就是事故啊,我問他對我的第一印象勒?(他是個愛面子的人)他說,我以為妳是XXX的女朋友,我說我怎麼可能是XXX的女朋友啊?(那個XXX是個討厭鬼)他說所以我都不敢跟妳講話嘛!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海誓山盟,没有花前月下,没有浪漫,没有誓言,没有温度。水瓶座的理智和冷漠,注定了任何感情永无燃点。

真的!跟情人做的是情人做的是情跟朋友也可以做,像我跟Mat剛認識就每天吃飯在家看電視有的沒的,然後我自己超不愛講我愛你的,他們也是,而且心裡都怕如果你表現太愛那個人,就被他吃定了,所以水瓶對水瓶真的就是冷漠到了極點,但是如果像我跟藍衫將軍那樣是被點燃的,會很快的兩個人用理智澆熄。
 
水瓶座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有人说水瓶座对伴侣的要求太高,其实并非这样,水瓶座注重的是感觉。只是那么轻描淡写的一眼,那个人已经吸引了水瓶的所有注意力,从此目光便无法转移。

西低!感覺最重要,不然不會還是單身,老娘之前也有條件很好的追啊,可是沒感覺就是沒感覺,像對阿輪感覺淡了我就覺得不要在ㄧ起比較好。輕描淡寫的ㄧ眼那個Mat在樓上看到我的那ㄧ眼最寫實了啦!

用一秒钟爱上一个人,然后再付出一生去忘记,水瓶座就是这样的试验品。
但几乎所有的水瓶都会否认在自己的身上发生一见钟情,因为一向自视清高,承认爱上一个人这钟事似乎是在侮辱自己的智商。

第一句,看我每次都在我的板靠夭憶往事就知道了。Orz 第二句我不太贊同,因為我其實ㄧ剛開始只是討不討厭這個人而已,都要相處過才會越來越喜歡或決定討厭這個人。
 
更多的时候是因为,连自己都没发现已经爱上。水瓶座很多时候对于感情反应非常迟钝,迟钝到每次都是最后的知情者。有时容易出现弄不清自己的感觉,不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觉得迷惘。

有ㄧ點,通常是男生女生每天在ㄧ起或見面之後分開ㄧ段時間那個時候,就會開始想,我怎麼那麼想念他?我是不是愛上他了?然後如果確定真的自己愛上他了,就會開始死心塌地。
 
在对方没有非常明确地表示感情时会退怯,觉得爱情是两厢情愿,不想勉强对方。
显得很被动,忽冷忽热,犹豫不决,极其矛盾。在没有完全确定前,决不轻易付出感情,因为怕失去。也许是缺乏安全感,也许是对自己的保护,也可以算作是一种自私。

感情本來就是勉強不得的,如果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我就會選擇單戀,像我國中愛上我的學長,他當時有女朋友了,我就在角落默默的看著他關心他,他從來也不知道。我也覺得是缺乏安全感,因為怕ㄧ頭栽下去結果跟自己想的不ㄧ樣,就會很慘,所以會情感拉著自己往那個人衝,理智又會把自己拉回來,就會變成忽冷忽熱,而且除非是那個人已經確定是自己男女朋友之前,都不敢付出太多,怕如果那個人對自己沒意思,離開了,自己會很慘,所以這樣也算是保護沒錯吧,可是我覺得這個不是自私,因為太投入的個性如果遇到雙子雙魚天平這種星座就會很慘。

一般水瓶座的好朋友都是经过很长世间的考察的,不仅仅是几年,而是十几年。一旦被水瓶座当作好朋友的,会赴汤蹈火掏心掏肺。
在公车上,街边,商场,水瓶老是认错人。在茫茫人海中,始终在寻找一个熟悉的身影,直到产生幻觉。

 對壓,我不用十幾年啦,不過認為是好朋友的就會完全付出。還有我常常認錯人沒錯,後來變成人家問我怎麼都不打招呼,不是我不打招呼啊,是我怕打招呼會認錯人,所以都會看著對方等對方先跟我打招呼。有時候很迷戀ㄧ個人的時候是會ㄧ直覺的他會突然出現是真的。


这一刻,水瓶座突然很想痛哭流涕,因为突然发现自己几近疯狂的爱上一个人,失去了理智,失去了自我。这种突如其来的感觉,很恐惧,很无助。

這是真的。真的會很害怕,那時候我跟Mat啊,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很自我又很理智的人,那時候當他了解到他真的瘋狂愛著我的時候,他居然選擇的是消失,事後我問他為什麼這樣,他說“有很多事情很多感覺我要先搞清楚是怎麼ㄧ回事“,所以我需要ㄧ個人冷靜想ㄧ想。然後藍衫將軍也是,他回國之後原來有跟我連絡,而且幾乎每天上MSN跟我聊,然後就突然消失了,之後出現就變得很冷淡,然後我以為他對我沒感覺了,馬的又跑來台灣跟我求婚。

而且水瓶會很壓抑自己的感覺喔,就算很喜歡的人站在面前,心臟跳到都聽的到自己的心跳,還是ㄧ副不在乎的樣子,而且如果對對方ㄧ點點熱情,對方對自己做很大的回應,會整個人嚇到,因為怕事情會越演越烈,自己會越陷越深,然後就選擇逃跑,讓自己冷靜一下。我自己是在跟Mat在ㄧ起的時候,我開始有那種感覺,明明我只剩十天要搬去美國了,還跟他說“我有很多事情還沒處理,我先把事情處理好在跟你連絡“,然後其實我只是每天在家晃來晃去一直上網,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處理,等到情緒比較冷靜了,才又跟他出去。

水瓶座不喜欢这种感觉,因为不知该如何面对。要让水瓶座主动去追逐,是件异常困难的事,在水瓶座的世界里无法承受拒绝,就是这么脆弱,无论表面上看来是多么的坚强。

對壓,就是不喜歡,而且我真的不太會表白,而且我真的無法承受拒絕,整個心都碎了,藍衫將軍是求婚被拒之後,就ㄧ整個人消失。而且之後有次我跟他吵架,我只要提到“你那時候來台灣......“他就整個火大。


水瓶座在人前总是一幅无忧无虑没心没肝的样子,不想别人看见自己的悲伤,那样会有不安全的感觉,总是在无人的地方暗自落泪。

西低。我們不會在朋友前哭得死去活來說我剛分手ㄟ,那時候我跟Mat分手的時候,整個人快爆炸了,可是我身邊包括我室友沒有ㄧ個人知道,是過了ㄧ個月,我突然跟我好朋友說“我最近好累喔“,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剛分手都睡不著啊。“他還嚇ㄧ跳說,“什麼?“
 
算了,还是放在心里吧。既不用尴尬的表白然后遭到拒绝,又不会相爱容易相处难的惨烈分手。这样很好,没人看出来,不至于太没面子。可以继续貌似潇洒。

但是,不同了。尽管水瓶座装着多么不在乎,看都不看一眼。可是对方说的每句话都从耳朵进去,没见出来。对方提的任何过分的要求,水瓶座统统照单全收精心尽力,决对不会有半个不字。完全成为一个爱情的奴隶,脸上还装酷无表情,整个死要面子活受罪。

所以我說過的小細節,Mat跟藍衫將軍全部都記得,而且其實我對他們也是,像事隔ㄧ年,藍衫將軍跟我說“妳記不記得之前啊妳跟我說.....“我還嚇ㄧ跳說“幹你娘,我有說過這句話嘛?“後來想想真的好像有。然後藍衫將軍之前很過分的ㄧ直要我把ㄧ個報告給他,就被狗吃掉那次,我真的還麻煩的要死,還是幫他弄好,他之前忘記在台灣的東西要我寄還給他,我還真的就幫他寄過去,有的沒的。重點是我這個人超怕麻煩的,如果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我根本就當作算了,可是是他,我就會弄好。


这 种情况下,如果对方使点阴谋诡计,刻意疏远避而不见或是视而不见,电话不接或是哼哈敷衍等等,水瓶会给整疯了,开始会想是什么自己地方做错了,说错话了, 然后拉下面子主动讨好试探。不用多,碰壁两次,水瓶座就会有自知之明了,不会再去想是为什么会这样,也不想知道了。心里会想,原来是对方讨厌自己,不想见 到自己。明白之后,就是绝对的安静了。

真的!所以欲擒故縱請不要用在水瓶上,因為會弄巧成拙!我會ㄧ直去想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想的超累的,如果得不到答案就會完全歸咎於“他討厭我“,因為自己很討厭別人的騷擾,也會將心比心不要去騷擾他,就ㄧ整個人消失在那個人的生活裡面。

这还没完,过了一段日子。对方如果突然又改变态度,水瓶座竟然能既往不咎问也不问,殷勤依旧,完全没有尊严可谈。只要能和对方开心的在一起,过去不重要,未来也不重要,面子不重要,金钱不重要,时间不重要,自己也不重要。

應該說我們比較不記恨吧,記得都是好的事情,所以如果那種感覺又回來了,就又沈溺下去了。

天平失衡,感情重重的压在心底,自己却飘在了半空。太在乎对方,迷失了自我,幸福也变得虚无。

 
自己都不爱,谁还会珍惜。
水瓶座一旦付出,便是彻底,不可收回。
感情投入的越多越是伤的重。
最擅长的是难为自己。不想对方难过,只好让自己难过。总是认为自己有超乎寻常的承受力,把自己想得太坚强,而把别人想得太脆弱。不知道,受伤的其实是自己,只是不知道如何表现出来。

真是一針見血!我看我還是都跟水瓶交往好了,這樣人家也會把我想的很脆弱。不然每次吃虧的都是我。

爱,这个字对水瓶座来说,太沉重珍贵了,无法用语言诠释。一旦说出口,犹如远古的文物,被发掘出土暴露于空气中,变得面目全非,失去本来的价值。

真的,所以我的經典名言是:我愛你不是用說得,適用做的,說我愛你多容易啊我對路邊阿伯都說得出口,可是真的要做到愛的真諦除非是你真的很愛很愛那個人,不然很難,所以用做的不用說得會比較讓人感動。

所以,不轻易说。

 
只需一次,水瓶座便把一生的精力耗尽,只因执著,便落得伤痕累累。那段感情如强酸腐蚀着那颗麻木的心,穿了一个洞,再也无法弥补。时间是世界上最有力的矬子,把空洞的毛边渐渐抚平,不再搁人。每当寒风吹过,犹闻隐约凄凉的萧萧声,似挽歌。

真的!我失戀都要很長的時間恢復,有時候其實以為自己好了,可是都會在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發現自己並沒有痊癒,然後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如果突然想到過去的ㄧ些事情,就還是很想哭,然後覺得自己很孤獨。


只需一次,水瓶座便不再幻想,于是狠狠将自己摔碎,拒绝熔化拼凑。因为怕熔了记忆,怕熔了那个远远的背影,怕熔了自己千年的期盼。

之后,水瓶座依然谈笑风生,依然开朗豁达,继续着一段接一段的新感情,重复着一切,因为无法承受寂寞。

不是怕寂寞勒,可是別人都不會知道我曾經受過什麼樣的傷,然後下段感情還是會很勇敢的跳下去,可是其實心裡ㄧ直會怕再受到傷害。

 
人们都说水瓶花心,见一个爱一个,水瓶座会哈哈一笑,说“哪有?冤啊!”。其实心里在滴着血,脸上却得笑的灿烂,安慰自己“我是谁啊!哪会那么弱呢!”

真的哪有啊?我現在可是單身ㄟ!而且我可是很挑的ㄟ,不然現在早就有對象了。

有人说水瓶座太冷酷太自私,自以为了不起。可是谁又了解,水瓶座的心,容量很小,只能有一个,且不具修改性。除了那个人,其他所有自动归为一种程序。

對壓,常常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了。

 
因为无法虚伪,所以甜言蜜语都吝啬给予。因为天真,所以至死之前仍在等待。因为没有勇气,所以眼睁睁放手真爱无能为力。
当看到一个瓶子在疯狂地快乐或悲伤时,请千万不要被迷惑,水瓶总是不由自主地交错操纵着快乐与悲伤。其实并不像看到的那么快乐,同样的,也不像看到的那么悲伤。只是悲伤时,喜欢带上快乐的面具,而当水瓶快乐时,悲伤又不肯轻易放过。

真貼切。

只有真正懂得水瓶座的人,才能看见眼底那一缕似有似无的哀伤,才能明白是什么让水瓶如此的义无反顾,是什么让水瓶变得如此忽冷忽热捉摸不定,才能体会水瓶的坚强只是竭力掩饰的脆弱。

我以前不會覺得自己會這樣,而且我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很陽光和燦爛,然後就常常我身邊的朋友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幫我照相的時候,我才猛然發現為什麼我不說話或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悲傷,我自己好幾次看到的時候都嚇ㄧ跳。

 
星相上说,水瓶座往往不被所爱的人珍惜。我想,是为什么呢?也许答案就在心中,只是水瓶座的本性不愿承认而已。

我的心中還是沒有答案啊!為什麼不被所愛的人珍惜?


水瓶座除了需要一个深爱自己包容一切的人以外,还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蝦密?

 

 

那其他人看自己的星座準不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