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波登不設限,就講他回到以前工作的餐廳做廚師,突然間就回味起之前在廚房工作的日子啊,我當時先在廚房實習結束之後就到外場,根本人就是整個錯亂,因為廚房裡面真的就像打仗一樣,ㄧ到外面,大家都很優雅的慢慢來,放著柔和的音樂,根本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啊!

當時真的超累,回家整個人根本就是攤下來,可是現在想想,也算是特別的經驗啦,而且在那邊工作的時間真的讓我對美食有很大的啟發,我原來就是對吃特別有感覺,食物新不新鮮,品質好不好,就本來就有點天分,到廚房工作期間看似好像對我的職業發展沒有任何幫助,可是其實當時受的訓練真的讓我更了解食物處理的過程和原理,就更會享受了。

像我朋友都很愛開玩笑說“麻亞在五星級飯店工作,口味ㄧ定變得很刁鑽很難養。“其實不會噎,因為便宜的東西很多也都很好吃,像我之前在遊玩西門丁裡面介紹很多都是不起眼的小吃和路邊攤,我覺得我比較在乎的是在餐廳用餐,服務人員的態度怎麼樣,應該說他有多care還有dedicate在他的工作,還有就是餐廳有沒有欺騙客人,像那天我在一間還不錯的餐廳點了個奶油番茄湯,我喝第一口就知道他怎麼做的,結果大為火光,因為廚師偷懶,而且食材沒有用的很好,番茄湯根本就是罐頭下去的,根本沒有放番茄下去打(其實好的應該是ㄧ半罐頭,ㄧ半番茄),就大概工讀生照著SOP就煮的出來,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可是我非常的不爽。

不過有很久沒見到的朋友看到我,跟我說他發現我變得好多喔,人整個變漂亮,大家七嘴八舌討論的結果就是因為以前我在電腦業工作,整個就是工廠的氣氛,周圍都是宅男工程師還有硬邦邦的電腦,可是現在就是在比較豪華高級的環境裡面工作,每天上班都要穿的很正式然後妝畫的漂漂亮亮的,所以說環境真的很重要,會改變ㄧ個人啊!而且儀態有變得比較好,講話也沒像以前那麼尖銳,這樣講起來,也讓我對環境比較不會那麼不滿,至少自己也是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