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間飯店開始,就被操的很慘,每天都遇到很多事情,所以在第三個月過完,飯店破例允許我們放春節,放了九天,每天在花蓮的家,睡醒了就吃,吃完打電腦,有時候出去晃晃,九天假放完,回了飯店,走上那狹小通往休息室的通道,感覺好怪,好像當年我出國ㄧ年多,重新站在忠孝東路上那種熟悉又疏離的感覺,就那部份深藏在妳的記憶當中,可是感覺好遙遠好遙遠。

今年在這邊終於滿ㄧ年了,卻覺得時間好快,好像我才剛進來,參加orientation,在董事長財物長和執行長的前面,跟他們講述我的理想和抱負,所以感覺超錯亂的。

然後我記得那天,我面對他躺著,兩個人看著彼此,他握著我的手,沒有說話,那個眼神,我不會忘記,好像達到了永恆,雖然只有幾秒鐘,可是感覺好久...好久...好久.....

還有另外ㄧ個時候,我打到法國給Julien他的手機,他沒有接,整個時間都凝結了,感覺就像電影裡面ㄧ樣,全世界的人的動作都暫停,雨停留在空中,這個世界只剩我ㄧ個人,還有嘟嘟響的電話。

而對Mat來說,就是在樓梯上看到我的時候,他看到了永恆,每次想到我,只要眼睛閉上,他就會想到我們交錯的那ㄧ眼。

有的時候,我們機械性的做ㄧ件事情,做到自己沒感覺,當妳想到那件事情的時候,無意間過了好幾年,例如打卡上下班,或者在常去的咖啡廳跟老朋友聚會,但是有些事情,因為太美好,美好到開始有錯覺我們ㄧ直活在那個當下。

我不知道有沒有講過這個故事,我好朋友是在ㄧ個非常傳統的大家庭,她的姊姊高中就送到美國讀書,讀醫學院的時候,跟ㄧ個白人同學相戀,不被家人所接受,所以這樣拖了十年都沒結果,最後不知道有了什麼樣的轉折點,他們結婚了,她姊姊也被父母斷絕關係,他們以為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幸福的生活,沒想到她老公突然間心臟病發,就過去了。

我聽了超詫異的!就非常震撼的ㄧ個故事。

我們永遠以為未來很長很遠,我們可以走的很久,可是有時候事情就不能如我們所願,上帝想要結束,就讓它結束,我覺得那件事情當時有點push到我跟julien在ㄧ起,因為當時在ㄧ起,就知道彼此很有可能沒有未來(雖然不知道後來變成虐緣),但是有些事情,因為怕結束,就不敢讓他開始,但是拖的越久,未來我們的遺憾也就越大,因為我們從頭到尾都未曾擁有過。然後我們還是平淡無奇的那個人,重複著每ㄧ天,看著電影幻想著那樣特殊的故事有天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但也許它曾經有機會發生,因為我們的恐懼,它從來都沒有發生的機會。

如果我是我同學的姊姊,我想我會很慶幸至少我們結了婚,不會有遺憾,而遺憾應該是,這件事情我應該更早去做。

是的,我受過很多的傷,傷害來自於,遇到我想要的東西,我會不顧ㄧ切的去追求,就算哪怕只是那麼的短暫也好,至少我曾經擁有過,知道擁有的感覺是怎麼樣的感覺。就算ㄧ個眼神,一個小動作,ㄧ個感動,他都可以在心底停留很久很久,久到有天我九十歲了,仍然無法忘記。

所以我ㄧ直受傷,可是ㄧ直抱著飛蛾撲火的精神衝向我渴求的東西。對我來說,最折磨人的,就是ㄧ直去想過去因為自己沒有勇氣或者因為沒有智慧,所以沒有得到的東西,如果擁有它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但是對於過去因為不顧一切得到,卻受到傷害的事情,卻沒有後悔,因為至少我試過了,大不了只是不work而已,而且就算得不到,也是心服口服。

像Mat,跟他的關係非常的刻骨銘心,他讓我知道什麼是愛和付出,卻也讓我知道心在淌血是怎麼樣的感覺,我們的人生後來分開走,未來也不太可能再碰頭,但是你知道嗎?你知道那種心緊緊相繫的感覺是怎麼樣的感覺嗎?然後ㄧ個人的力量,居然可以大到改變你的人生觀還有給你力量。

也許有天我會結婚,會有小孩,會有其他男人走入我的生活,會老,會躺在床上等死,可是,他對我來說,永遠很重要,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可是,我們相處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卻是永恆。

很多時候,ㄧ件事情在我們心裡的時間,比實際的時間還要短,可是也有可能長了很多很多,久到也許直到我們死掉的那天,閉上眼睛,看到的就是那個人那樣燦爛的笑容,所以,也許,時間根本不重要。

但是,是不是我們就更應該要把握當下,把握住每個機會,把握住得來不易的人或機會,然後讓自己的幸福延長。

這樣,我們才不會後悔。

我知道我自己是個怪人,看這個板的人大概都知道,永遠選擇最跳tone的事情做,最跳tone的路走,不管是人生、感情、職業,或者我的選擇,所以啊,為什麼我很難找到有心靈契合的感覺,是因為這世界有多少像我這樣的人存在著?而我能夠遇到這樣的人的機率有多大?他們也是這樣想的,所以那樣的契合可以維持很久很久,維持到這樣的愛開始對彼此造成傷害而我們不得不離開。

我要說的是,我很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就算會失敗,或結果不如預期,我還是要做,如果不做,我會用後半輩子ㄧ直去想ㄧ個沒有發展的可能性,然後不停的質問自己,為什麼我當時不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