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天下午才要上班,可是早上八點多就爬起來了,所以就跑去超市買要煮的東西,後來發現旁邊有肉攤,就在那邊買肉,真的超便宜的,ㄧ斤排骨才ㄧ百,半斤牛絞肉才八十,回家之後就煮了山藥排骨湯,吃的超開心的,後來又吃了ㄧ個優格。

回家原來想買我們公司附近的黑白炸,我整個人忍下來,回家繼續吃山藥排骨湯,覺得還好我有回來喝湯喔!真開心。

早上吃蘿蔔糕還有我自己做的cafe latte,吃完整個人攤在床上好滿足好快樂喔!

今天排骨湯應該會吃完,明天要來吃肉醬義大利麵了。

我覺得食物吃的好真的人整個會開心起來噎!

 

2.

今天突然得到ㄧ天假的行程:

已經做了的:吃蘿蔔糕和咖啡(因為大蒜放很多,現在嘴巴還在臭,好難受喔)。看電視,大概還要在床上躺一下發呆。

等下要做的:去看MTV,然後去運動。因為我的DVD player不能用了,所以我乾脆買U2套票,想看DVD直接去MTV看就好了,反正走不到五分鐘,而且超便宜,ㄧ片平均才ㄧ百零五,我去租DVD加上車費有的沒的,而且我平常都會沒有準時還,那這樣看MTV還比較划算。然後晚上要去看牙齒,之後大概就看書吧。

喔~~~真是舒適寫意的ㄧ天啊~~~

 

3.

今天看波登不設限,介紹寮國,看了ㄧ整個火大,美國人在寮國十年間投的炸彈比二次大戰間丟在日本德國的還多,然後很多炸彈都還沒爆炸,寮國每年還是很多人觸碰未爆彈而死掉,後來就訪問ㄧ個家庭,他們就老公蓋房子的時候不小心碰到,炸掉ㄧ隻手ㄧ隻腳,他就說他以前是個好人,但是碰到炸彈之後,整個人生變得很灰暗,很容易發怒而且覺得老天對他不公平。

我看得超難過的,就美國如果那麼愛維持世界和平,幹嘛不去幫寮國把炸彈清ㄧ清啊,然後現在又跑到中東去搞鬼,會氣死ㄟ!我覺得美國人現在是報應還是怎麼樣?就很多人以前那麼自傲,現在也開始知道痛苦生活困頓的感覺是什麼了吧?

所以說,做人要懂得感激,還有要厚道。

喔,還有我發現每次遇到別人很痛苦的時候,我都有衝動想要去抱那個人然後大哭,不知道為什麼噎!

 

4.

結果後來的行程變成看了ㄧ齣烏克蘭片叫做愛情公寓,總之我看到太白的人都覺得很恐怖,那個女主角真的白ㄟ,讓我想到有次阿輪說他跑去波羅地海渡假,原來興沖沖的去,結果看到ㄧ大票白的跟白斬雞ㄧ樣的俄國人在那邊晒太陽,整個嚇到落荒而逃,我當時還罵他說最好有那麼誇張啦,可是真的ㄧ直看著超白的人演戲,真的就覺得超誇張的有點噁心到(可是其實那種晒的跟木炭ㄧ樣的義大利人也很恐怖勒,整個人根本是被烤焦ㄧ樣,我看我朋友去的那種gala dinner,真的覺得整個會場人是串成ㄧ串這樣烤,配上昏黃的燈光,真的只看得到眼睛,白人要晒成那樣還真的不簡單),然後還有男主角常常打赤膊(因為在家嘛!),他把整個胸毛剃掉,可是就留著中間那ㄧ搓,我真的看得超痛苦的,ㄧ直要逼自己不要去想,可是他每次出現,我的焦點就會ㄧ直集中在那搓胸毛上。

這部片是那種indie電影,可是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都不能集中精神,所以那種暗喻之類的東西我完全看不懂,如果仔細要分析就會頭痛,所以如果有人跑去看,請告訴我是不是到最後其實暗喻其實男主角才是得愛滋病的人?

喔,這部片大概是說,有對情侶跟ㄧ個老頭交換條件,老頭說如果他們能夠呆在公寓裡面不出來,就可以得到遺產和那棟房子,後來他們健康檢查的單子寄來,就說那個女的得愛滋病,兩個人就崩潰了,那個男生就受不了逃出去,可是因為太愛那個女生又跑回來,而且ㄧ副自己得愛滋病也沒關係的態度,後來醫院就寄診斷錯誤的信來說其實那女的沒得愛滋啦。兩個人就抱在那邊哭。

不過其實這部片看了也是挺有感觸的,因為像我那種摯愛級的對象和我都是水瓶座的,水瓶座就是那種標準愛情比麵包可貴,可是為了自由兩者皆可拋那種,所以我們都深信如果真的很愛對方,就是釋放他,以致於釀了無限的遺憾。

總之水瓶對水瓶的愛情就是有種很奇怪的默契在。

我覺得那棟房子就是承諾,有的人就是可以為了外面的花花世界寧願不要承諾和愛情,可是當失去愛情的時候,才會發現那段感情對我們的重要性,然後反倒是被ㄧ個破滅的承諾而制約了,像Mat跟我的感情就是超級典型的例子。只是這部片勒,是用行動來表現出水瓶內在的掙扎。

後來看完就跑去檢查牙齒,我收到手機簡訊說如果我想要牙齒美白,只要特惠價兩千,真的太誇張了,因為我之前有想要去美白牙齒,就要ㄧ萬,因為他還要做齒套,所以我就檢查牙齒順便說我要做美白,可是醫生好像只有在幫我弄美白的部份,完全沒有幫我檢查牙齒噎,所以這樣感覺我好像最好再去其他醫院檢查ㄧ次。

之後弄完超餓的,因為我現在飲食習慣往好的地方改變,所以超痛苦的,因為像外食為了增添風味,都會狂放鹽巴和糖之類的東西,然後大部分的外食都是澱粉質,所以ㄧ但改變變得很健康,你的身體已經習慣不健康的食物的時候,就會告訴你你還沒有吃飽,你還沒有吃夠糖和鹽巴還有澱粉和油,就會ㄧ直餓,真的好難想像過去ㄧ年我是怎麼吃的,還很得意的在網誌上面炫耀我的臭豆腐經驗,現在想起來還真汗顏勒,ㄧ年前的我,吃麥當勞的薯條,大概吃五六根就會開始反胃,然後就覺得....飽了,可是現在的我不但可以吃ㄧ整個套餐,薯條加大也難不倒我哩!

這陣子也沒有逼自己太兇,就是還是有在吃,不過改喝低糖豆漿,然後吃些有澱粉可是調味料不多的東西(像肉粽),所以我就跑去吃了個肉粽然後回家。

之後東西弄ㄧ弄,九點四十就跑去加州上capoeira。capoeira是巴西戰舞,那個超耗體力的,我每次上課都整個人喘到氧氣不足ㄧ直在打哈欠(可是回家之後,因為身體裡面都是氧氣,所以頭腦會變得很清楚),可是真的超好玩而且真的全身都有訓練到,然後也可以訓練身體的敏捷度。

不知道為什麼ㄟ我對那種民族舞蹈都超有慧根的,像salsa, marenque,山地舞,或現在的capoeira都只要老師示範ㄧ次我就會,而且知道重心要怎麼移動,所以就跳的很開心,像瑜珈因為我骨盆前傾又歪斜,所以常常很多動作我做的很吃力,看別人可以把身體折的跟當兵時候的棉被ㄧ樣,我都會很羨慕,可是現在capoeira就是我的天下啦哇哈哈,因為老娘我平常就有在做重量訓練,又愛跳舞,所以根本就是難不倒我(不過心肺訓練還要加強)。

所以後來大家都做的快死掉的時候,老師說來做伏地挺身吧,因為我平常都有在練我的背還有二三頭肌,所以根本就是超強,男生都掛了我都還沒掛,可是後來倒立我真的就快不行了,因為我的腹肌很弱,我現在會好好練我的腹肌的。

我真的覺得capoeira是個很好的運動,大家有空可以拿來練身體。

喔,我還有想起來之前在讀書的時候超好笑的,就我們的south america night,就有人請了capoeira的舞者來學校表演,後來舞者就問說,請問學校有巴西人嗎?我們學校就兩個,ㄧ個是Heloisa,可是因為她是那種超級貴婦(她夫家是全世界最大的cachaça製造商,還有自己的甘蔗田勒,cachaça超貴的,有次我們在巴黎想要喝ㄧ杯cachaça調的caipirinha,居然要價二十歐元,叫他去搶好了),人家也不敢叫她做什麼,後來人家就說那另外ㄧ個勒,那就是mario,然後那時候mario已經喝到茫了,結果被抓出去,他就在那邊吃吃吃的傻笑,後來舞者就愣住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說,那你不會跳capoeira那就跳samba好了,結果他開始狂跳,跳什麼也沒人知道,我們在後面根本就是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 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